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交通行业安全月总结

交通行业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2:31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行业安全月总结

我校根据市教育局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交通行业安全月总结

一、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数据

1、悬挂安全标语(横幅)10条

2、张贴宣交通、毒品传画40张

3、出黑板报2期其中交通安全:1期防溺水:1期

4、安全专题讲座培训师生560人,参观图片展览560人次,应急预案演练1次

5、举办安全知识竞赛1场,举办演讲比赛1场;发放宣传资料560份,其中交通安全:280份,防溺水:280份。

二、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按照中心学校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我校又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校长马伟林直接抓,其他具体分管的领导具体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三、突出主题,强化安全的宣传教育。

我校在本月对教育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张贴标语,警醒师生。我们制作了“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等安全宣传标语,一句句张贴在校园四周红红的标语警示着全体师生,安全就在眼前,安全就在身边的小事里,安全就在我们的小小行为中。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我们以安全教育周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学校安全教育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在安全教育月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安全生产月间我校利用班会、制作安全手抄报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制作安全师生宣传展示板,将师生优秀的手抄进行展示,制作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自救知识和技能展板,组织学生参观学习。

五、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依照《安全生产法》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对全校范围内的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在校人员携带管制刀具等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学校的安全及稳定。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东山小学

2011-6-30

交通安全月总结[1]2016-06-25 9:49 | #2楼

我校根据清教(2011)164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平安.消防”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按照上级领导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的有效机制。

二、突出主题,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1、我校在本月对教育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张贴标语,警醒师生。我们制作了“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等安全宣传标语,一句句张贴在校园四周的标语警示着全体师生,安全就在眼前,安全就在身边的小事里,安全就在我们的小小行为中。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交通安全宣传月间我校利用班会、制作安全手抄报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制作安全师生宣传展示板,将师生优秀的手抄进行展示。

三、我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措施

1、悬挂安全标语

2、张贴交通安全知识手抄报

3、发放宣传资料

4、安全专题讲座,应急预案演练

5、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师生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安全月活动

小 结

城关镇育新小学

2011.9

【交通行业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安防行业口号02-09

交通行业调研报告05-18

交通行业员工培训计划05-17

交通行业发展调研报告05-18

交通行业现状调研报告05-18

2022年交通安全月活动方案11-02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煤矿安全月总结02-23

消防安全月总结12-27

安质部个人总结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