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安全月的心得体会

安全月的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6 03:43:39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的心得体会

安全生产月心得体会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我们东厂在安全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有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有应急事故救援演练,真正营造出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杜绝违章的浓厚活动氛围。

安全月的心得体会

有人说,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生命走向新的辉煌。安全工作是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更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但是如果失去了安全也就失去了保障,极易导致出现安全事故。我们大家只有扎扎实实地遵守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要求,站在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的高度,捍卫我们的生命法则,共同坚守“红线”,绝不逾越“红线”,才能把安全生产的愿望变成美好的现实。

在工作中,要想确保安全,首先,就是要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生产作业现场所有相关物的不安全状态是安全的一个极大隐患,必须彻底的消除。在生产作业现场,有效的整理和彻底的整顿可以使作业现场变得规范有序,所以必须严谨细实得保证好作业现场设备设施的安全状态。

其次,就是要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在岗一分钟 安全六十秒,在作业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具有极高的综合安全素质。我们说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其实有很多方面,诸如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奖惩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等等,都是很好很实效的方法。首先就是要提高现场人员的专业技能,不断熟悉自己的本岗位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绝大多数事故都是在一个非正常的条件下发生的,因此我们说越是对安全操作规程及其生产过程了解和掌握的深入,就越能准确的控制好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从而更及时和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发生;其次

我们要做的是坚决的按照正确的操作规程进行生产作业,虽然尊章守则是老生常谈的观点了,但此时此刻对于作业现场的工作人员来说,遵守规章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在作业现场违章操作的后果往往是非常严重的,这是赌不起、马虎不起的,哪怕是小小的错误操作就可能能使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有句俗话“有了金刚钻,再揽瓷器活,”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操作技能,我们的操作规程,就是我们工作、生产的“金刚钻”,每一条规程,每一项技能,都是我们的前人用血的经验和教训得来,每一条都是安全的“护身符”,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他们对于我们生产和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在生产生活中一丝不苟的遵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生产一线,更是需要不断加大和完善作业现场的安全投入。毕竟,在安全生产方面投入的预防成本相比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所造成的损失要少很多很多。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不断积极营造“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氛围,珍惜生命,远离事故,让“安全” 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安全是一种观念,只要我们意识中时刻想着安全,想着一个人牵连着许多人的心,想着家中翘盼你归来的家人,我们就应懂得保护和珍爱自己。 安全是一种行为,工作中没有绝对的安全环境,只有相对可靠的措施;安全是一种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等事故之后,每天工作开始的时候就把安全放在第一,多留点心,不存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每个环节做好安全措施,就把安全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爱自己,就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保证安全就爱护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安全与我们同行,让我们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秒都平平安安!

机电科张元奎

2015-6-26

2015年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2016-06-25 17:27 | #2楼

安全,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样理解这个词的涵义的,但我知道安全对于一个煤矿工作者来说是多么地重要。

今年6月是第13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们加深了对“安全生产”的理解,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各项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更是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安全是公司前进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安全应该从“心”开始,在开始某项生产作业时,先用心考虑各种安全隐患和危险点,事先做好预防措施,作业中时时处处牢记安全,克服麻痹大意、三心二意、马马虎虎的思想,加强对安全的重视,才能实现亲人朋友对我们“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的渴望,才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细节决定成败。矿井的采煤、掘进、机电、运输、“一通三防”等生产环节和相关岗位的安全质量工作,是煤矿的生命线。因此,在矿井安全生产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装备,更需要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的全过程。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使安全生产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程等规定,并达到和保持一定的标准,使煤矿始终处于安全生产的良好状态,保证生产安全质

量标准相关的各项制度得到正常、规范、优化的运行,全过程监控一切影响生产安全质量各环节、细节因素,最大限度地用科学的制度、规范、标准等,持续消除不安全和降损质量的隐患性问题。

科技兴企,文化强企。通过形式多样的形势教育和文体活动,广泛宣传安全文化理念和企业发展前景,进一步改善职工的精神状态、思想观念,增强了广大员工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自觉投身到“做强伏煤、造福员工”的企业发展目标上来。

救护队:董育鹏

安全学习心得体会2016-06-25 13:15 | #3楼

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既是非常重要却又容易令人忽视,安全顾名思义,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安全就是要以人为本,就是要爱护和保护好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及财产的安全。从其他角度上来讲,安全不仅是牵扯到自己也牵扯到别人。而且还会危及到其他人,自己出了事会抱憾终身。由于自己的失误而导致其他人的生命受到伤害或者死亡,说严重点这就是犯罪,要追究法律责任的。从道德上来讲的话,你自己的心理也会感到不安,感到愧疚的。

通过学习,现体会如下:

一是,所有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和避免的,每次事故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我们从事故的根源入手,釜底抽薪,切断事故发生的条件,这样我们就可以防止事故的发生。这样就需要企业建立安全事故数据库,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总结,举一反三,将他人的事故作为我们的事故,从中吸取教训,避免事故发生。

二是,各级管理层对各自的安全直接负责。安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就必须建立一把手的负责制度,奖罚分明,他必须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这样就会给他们足够的压力和动力。

三是,所有安全操作隐患是可以控制的。每种设备都有其操作规程,违反了其操作规程就可能对设备造成损坏甚至发生安全事故,也就是发生了违章行为。因此,在操作中必须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规程不能是一纸空文,必须有监督机制使其贯彻实施。

四是,员工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培训。安全培训是使员工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首先你要让你的员工知道怎么做是安全的,怎么做是不安全的,这样他们才会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怎么做企业才会对我认可,怎么做会危害企业的安全生产。

五是,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更正。经过安全检查后发现了问题后必须及时整改,降低其演变为安全事故的可能性,如果发现了安全隐患不去整改,那么,我们根本就没有必要浪费人力物力去检查。所以安全隐患的整改必须及时彻底。

我觉得人们最重要还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安全意识还要提高安全技能,其实在现场的安全设施那些对于人们来说它们都是死的,而使用它们的人是活的。所以提高安全的主观能动性和安全技能自己才能真正的得到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工作心得体会2016-06-25 12:53 | #4楼

安全生产,不仅仅关系你自己,更多的是关系到你我他。警笛嘶鸣,揪人心弦;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安全之重,重乎于泰山;事故之猛,猛乎于虎。安全生产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

安全就是效益。企业的效益来自安全,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安全。企业生产的顺利开展,企业的长足发展,都需要员工的安全。任何一个环节出了差错都会对生产造成影响,导致经济效益下滑,只有员工通过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才能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只有生产实现了安全,企业的效益和发展才会有保障,整个企业才能良好运行。

钢铁企业作为高危行业,锻造车间更是危如累卵。作为一名设备管理人员,如何才能使设备安全运行,承托生命之重?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何回答那个永恒的疑问:TO BE OR NOT,IS A QUESTION?我们的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因此,从自身角度就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正确理念,坚决克服“重生产,轻安全”的错误思想,切实摆正安全与进度、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开工、不安全不运行”。

通过这次会议,结合我多年的工作经验,我对安全工作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总体形势来看,锻钢分厂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安全工作依然严峻,尤其是最近事故频发,远未达到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的要求。因此,需要我们正确认识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率领全员

扎扎实实地开展安全工作,将各项安全环保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不断夯实基层的安全管理管理,全面提高基层现场的事故整体预防能力,为锻钢分厂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提高思想认识。古人云:“明者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无形,祸固多藏于隐微,而发于人之所忽者也。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是关键,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在日常工作当中,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一滴水掉在油锅里”这样的教训实在是太多,尤其是近期的几起事故,我们流的血太多了,付出的代价太大了。不安全事件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这就是因为没有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导致的,而做好预防工作的瓶颈就在于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我们的工作中,应该以安全规章制度为保障,严格贯彻执行,杜绝工作中习惯性违章行。因此,抓安全生产的指导思想必须从严,必须包括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检查从严、整改隐患从严、最后才是处罚从严。只有在指导思想上从严,才会有组织结构上的严密、规章制度上的严格、工作作风上的严谨,而这一切也是我们安全生产的基本保证。

三、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也特别要求每一个员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全体员工的安全,还要结合锻钢分厂的实际情况准确地把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轻重缓急。安全生产管理者也应把“安全重一切”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安全提到生命觉

悟的高度来认识。不论是一线员工还是管理人员,都应对岗位和部门可能涉及到的危险因素有充分的了解。不论是高危险岗位人员还是其他人员,都应该定期接受相关安全教育培训。同时还要培养各级员工事事从严、事事过细的工作作风,敢于叫真章,善于抓细节,强化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员工识险避险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树立安全工作“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时刻保持对各类风险和隐患保持高度警觉,筑起坚固的防范之墙,遏制事故的发生。

四、“思危”莫“居安”。相信人们对“居安思危”这一成语并不陌生,大意是说“处在安定环境时,还要时刻去思考那些可能出现的困难或危险”。在安全工作中,经常能听到 “居安思危”,似乎不无道理,但从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来看,用“居安思危”来要求安全工作,个人认为已不合时宜,或多或少地带有一定的被动性或消极性。因为现代企业管理已把安全生产提升到了一个超前预控、科学管理的高标准之上,成为企业永恒的主题。从这个意义上讲,安全工作只能“思危”,莫可“居安”。 剖析锻钢分厂近几次典型事故案例,大多都是在“居安”的感觉中发生的。因为“居安”是习惯性行为的温床,会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少一些“居安”的思想,就会多一些“思危”的理念。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管理“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谓之于此。安全工作的关键就在于防患于未然,能“见于未萌、避危于无形”。只有全员从“居安”的传统思想危险点中走出来,始终以“思危”的超前意识与预防的措施相结合,才能“避危于无形”。

五、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抓”,不为隐患留空隙 :第一是要“抓重点”。加强现场监督,保证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过程控制,除在工作前进行安全

交底外,还要经常组织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第二是要“抓薄弱”,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特别对一些简单、工作量较小的工作要加强重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认为简单工作不好出安全问题。强化对新员工的教育和管理,保证安全管理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第三是要“抓细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应该从小处做起,细节不轻易引人注重,但几乎所有的重大事故都是由于起初的“不注重”、“不小心”引起的,这些轻易被忽略的细节很轻易成为小事故的放大器,及时发现和堵塞安全的漏洞,识别和防范现场生产存在的各类风险。

六、切实抓好风险管理,风险管理是开展各项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因此,要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组织全员开展全面、全方位的危害因素识别活动。按照事故类别、施工工艺流程、设备设施现状开展危害因素识别活动,针对识别出的危害因素,及时制定风险消减控制措施,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七、抓安全管理的方法不能简单化,单位的规章制度一般都经过几上几下的讨论,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有些重要规章还需经过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应该说这些规章制度有其实施的群众基础,但在实际生活中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违章现象发生呢?反思的结论是我们的教育、宣传和管理不到位。以为搞管理订一个制度就行,有问题开个会发个通知便完事,出了事情搞个处理决定,扣点奖金处罚一下就了结。把规章制度当作一柄尚方宝剑,遇到违章或者肇事的,管理者只要把剑毫不留情地砍下去就算是严格、认真了。而事实上,制度只能是一种约束,员工和管理者都受到它的约束,但作为管理者应该明白自己的职责不仅是“管”,还必须“理”。“理”就是以规章制度为依据,把单位内部上下、左右、纵横等各方面协调起来。说“管”是行政手段,

那“理”就是做人的工作,做人的思想工作,这比简单地给一个处分,给一定经济处罚要复杂得多,这就需要我们注入极大的耐心,花费更多的功夫,应该说这也是管理者应该投入主要精力的所在。在安全生产这个问题上,“严管”并不是我们的目的,而是要把与此相关的一切工作纳入规范和制度的轨道,从而达到事先预防和控制的目的。要做到这一点,仅有行政手段是不够的,这不仅是作为安全管理对象的人的思想情感纷繁多样,还因为安全管理的内容本身也复杂多变,所以我们在强调安全管理从严的时候,决不能因此而导致工作方法的简单化。

俗话说:“安全是根绳,牵着千万人;安全是根线,连着亲人念。”当你出门上班的时候,一双期盼的眼睛默默地为你祈祷:“一定要注意安全!”当你下班的回家的时,一桌可口的饭菜期待着你平安归来。安全生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心愿。安全就是幸福,只有拥有生命的安全,才能获得人生的幸福;安全为了自己,安全为了家人,安 全为了企业,安全为了社会,安全为了你、我、他。也许你觉得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可是,如果亲人们看不到你回家的身影,听不到你熟悉的声音,一切幸福和承诺都将在刹那间嘎然而止……….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因此,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全员参与,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增强全员的安全环保意识,提高全员的安全环保素质,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思想转变,从而有力促进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安全月的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安全月学习心得体会05-06

国-家-安-全心得体会05-19

国-家-安-全 心得体会05-19

六月安全月心得体会05-06

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05-06

经典安全月学习心得体会范文03-28

安全月征文05-06

安全月总结05-06

国-家-安-全发的心得体会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