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乡政府食堂管理制度

乡政府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53:38 食堂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政府食堂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食堂管理,提高食堂服务水平,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规范灶务人员的工作行为,经乡政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XX乡食堂管理委员会,对食堂进行监督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乡政府食堂管理制度

一、食堂大师工作职责。

1、 热爱本职工作,遵守纪律,办好大灶伙食。

2、 钻研烹调技术,经常变换饭菜花样,精心操作,保证饭菜质量。

3、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足量供应,不随意涨价。

4、 严格讲究饭菜、灶容及个人卫生,妥善保管各类食物及餐具,所购实物必须在食堂保管和存放,节约煤、电、水。

5、 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平等待人、按时开饭,并保证因工作原因未能按时就餐职工的生活。

二、实行实物采购与管理两分离。食堂所需实物由灶务会计张高娃进行采购,如会计不在单位,由机关后勤工作人员XXX采购,凭购物单据在会计处报销。食堂大师负责实物的管理和使用。

三、实行报饭制。食堂大师在做饭前清点就餐人数,除特殊情况外,职工在开饭前1小时向大师报饭,大师按报饭人数记账足量供应。

四、实行公开制。伙食按每人每天5元办理,食堂管理

委员会负责对食堂账务按时结算,当月结账公布,做到收支透明,接受职工监督。

五、实行考核制。由食堂管理委员会按照大师工作职责分好、中、差进行量化考核,每顿饭考核一次,考核结果当月公布,并与大师工资挂钩:考核“好”占70%及以上者,奖给大师当月工资的20%,“差”占50%及以上者,扣大师当月工资的20%,“差”占80%及以上连续三次者辞退。

六、本办法自二0一十年八月一日起试行。

XX乡食堂管理委员会

龙井乡政府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22:48 | #2楼

为使政府廉政食堂管理有章可循,充分发挥政府廉政食堂服务干部职工的职能,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府廉政食堂服从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接受乡党政综合办公室的统一管理,服务于全乡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提高就餐质量,切实改善服务水平。

二、政府廉政食堂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原则上在不影响政府用餐的情况下,可以承接对外餐饮业务,扩展经营范围,提高食堂经营效率,改善经营方式,活跃政府食堂。

四、食堂承包方应爱护和珍惜食堂公共设施、设备,负有赔偿责任,损坏的负责维修,丢失的照价赔偿,报废的需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妥善处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五、食堂承包方应确保用餐安全,不得使用过期腐烂变质的劣质食品,由此造成的食物中毒事件由承包方全部承担赔偿责任和法律责任。食堂工作人员在患有流行病、传染性疾病时应立即报告,暂停接触食物的工作,直到疾病痊愈为止。

六、保持餐具、厨具、操作间和环境卫生。餐厅做到干净整洁、窗明几净,无灰尘、无污溃;餐具做到洗涮干净、消毒彻底;环境卫生做到地面干净,无灰尘垃圾,无乱排乱倒乱扔乱丢现象。

七、严格保证供餐时间。工作餐:中餐11:30—12:00,晚餐17:30—18:00;接待餐严格按照时间要求供应。

八、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及就餐程序。接待标准原则上由食堂提供菜单实行点菜就餐,一般情况不得擅自添加上菜数量,从而增加就餐标准。会议餐和接待用餐程序严格按照请示党政主要领导审批后,由分管领导安排党政综合办公主任进行安排,陪同就餐部门负责人必须在经办人处签字认可。对未按规定程序安排就餐的,其经费由经办人员自理。

九、干部职工工作用餐从乡财政所购买饭票凭票就餐,凡须就餐的干部职工应在上午10时前和下午4时提前将饭票交食堂承包人进行预订,方便食堂准备就餐服务,对未用完的餐票可到财政所直接兑换现金。一律不得以会议餐和接待餐的名义安排工作餐,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由经办人自行负责,食堂承包方每月用饭票到财政所结帐。

十、严格遵守就餐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闲余时间不得随便离开,擅自脱岗,做到有事请假。

王土房乡政府机关食堂管理办法2016-06-27 21:48 | #3楼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食堂管理,给干部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提供卫生、方便、节约、高效的服务,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食堂工作人员管理

食堂工作人员必须遵守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竖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服从安排;树立全心全意为机关服务的理念,全力保证机关干部职工用餐,不断提高供餐质量和服务水平。

1、食堂管-理-员工作职责:

(1)灵活掌握市场动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采购米、面、油、肉调味品等必须确保质量并及时入库登记。

(2)每日应按炊事员所列菜谱进行采购,不得盲目采购,更不能采购过期腐烂变质食品。

(3)定期征求就餐人员对食堂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强化整改提高。

(4)经常与炊事员沟通交流。努力提高伙食质量,做到荤素菜、主副食搭配,增加花色、品种,做到色、香、味俱佳,虚心听取干部职工意见,自觉接受监督

(5)做好采购物品管理。随时查看,及时增减,并对入库、出库及库存物品做好登记。

(6)注意安全,提高防火、防盗意识。每次下班前例行检查水、电开关,阀门是否关好,门窗是否关、锁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炊事员工作职责:

(1)保持衣冠整洁,仪表端庄,言语文明,讲究卫生。

(2)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保证准时开饭,如工作需要,应延长开餐时间。

(3)本着极端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到饭菜味美,式样品种多变,一周不得只做同一样式饭菜。

(4)严禁采用霉坏、变质的食品原料。

(5)米、菜、肉等要清洗干净,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6)食堂、餐厅及周边区域的卫生要天天清扫,餐厅内要做到干净整洁、窗户明亮,通风良好。厨房、操作间经常保持清洁、整齐、无杂物,下水畅通,垃圾及时清理。

(7)各种炊具和灶具每次用后必须及时清洗,随时保持清洁。

二、物资采购及用具管理

1、食堂实行据实报销制度,不搞经营创收。日常采购由食堂管-理-员负责,采购结束后交炊事员确认后使用;大额采购由食堂管-理-员提出申请报主要领导同意后,再由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采购。

2、严格执行财务、采购、出入库制度,做到日清月结,账目清楚。月底由食党管理人员对当月采购的物资进行报账。

3、根据机关用餐情况,积极联系物资供应渠道,保证食品新鲜、卫生、价格合理公道。

4、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用具负有管理义务,用具损坏的要负责维修,丢失的照价赔偿,报废的需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妥善处理,防止公有资产流失。

三、厨房餐厅卫生管理

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保证就餐人员的饮食卫生。

2、坚持厨房、餐厅每天清扫、擦净,保特卫生、整洁。

3、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定期进行健康体格检查。

4、食堂工作人员要讲究卫生,勤减指甲,操作前必须洗手。

5、保持食品和冰箱存放食品的清洁卫生。合理储存食品,

做到餐具和食品生熟、荤素分开,防止食品相互交叉污染。

6、保持餐具、厨具和操作间卫生。坚持餐具用后洗涮,流水冲洗,严禁使用不洁餐具,经常清理厨具污渍,保持清洁干净。

7、经常检查食品质量,防止菌变或食物中毒。

四、厨房防火管理

1、安全使用煤火、液化气,对燃气灶具开关、液化气瓶等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2、注意液化气使用情况,发现漏气或损坏立即更换或报修,搬运液化气钢瓶时严禁撞击或挤压。

3、熟练掌握液化气灶、电器的操作方法,工作时严禁离开岗位。

五、用餐制度

1、机关工作人员用餐制度

机关干部职工一律在食堂就餐,就餐费用实行日记帐月结算制度,由干部职工自行负责。机关食堂原则上不允许外来人员就餐。用餐时间除因特殊情况另行通知外,时间为:

早餐时间:7:30

午餐时间:11.30至12:00

晚餐时间:17:30

2、会议用餐制度

凡会议需要安排用餐的,会议主办部门应征得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同意后,提前一天通知食堂管-理-员,并在食堂管-理-员处填写《会议用餐单》,由乡长或书记签字后食堂安排就餐;若领导临时不在,可电话请示,经主要领导通知食堂管-理-员后安排就餐,过后及时补办相关手续。

3、招待用餐制度

有来客需安排用餐时,接待部门应报经乡长或书记批准并确定用餐标准后,提前通食堂管-理-员安排就餐;就餐后分管领导及陪餐人员要在招待单上签字。领导临时不在,可电话请示,通知食堂管-理-员安排就餐,过后及时补办手续。

个别村干部因公到机关办事需用餐的由食堂管-理-员统一安排,记录在帐。食堂管-理-员每月底将招待单由主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在财政所结账。

二〇一三年四月五日

【乡政府食堂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乡政府考勤管理制度05-19

食堂管理制度06-09

食堂的管理制度12-24

食堂管理制度06-13

食堂考勤管理制度05-18

食堂薪酬管理制度05-18

食堂消防管理制度05-14

食堂休假管理制度05-11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11

【热门】食堂管理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