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工程管理考勤制度

工程管理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7:07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管理考勤制度

1. 目的

工程管理考勤制度

员工能明确工作和休息时间,明确考勤部门的工作范围、职责,保障工作效率。

2. 适用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

3. 职责

3.1. 行政人事部

3.1.1. 保证考勤机正常工作,统计考勤记录;

3.1.2. 登记并统计请休假情况。

3.2. 财务部

3.2.1. 按照行政人事部统计的考勤情况核算工资。

3.3. 各部门经理

3.3.1.如实审核本部门员工考勤及休假情况。

4. 工作程序

4.1. 考勤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为正常上班时间。周六为学习交流日,正常考勤参加。

4.2. 考勤规定:

4.2.1. 考勤按自然年、月进行统计,考勤员须于次月三个工作日内将考勤统计汇总后,报总经理审批,批准后报财务部。

4.2.2. 公司内部人员实行指纹考勤,作为记录出勤和工资计算的依据。每天考勤二次:上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后。

4.2.3. 驻项目部人员实行项目经理登记记录,作为录出勤和工资计算的依据。每天考勤二次:上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后。

4.2.4. 员工因公外出,须在外出前填写《外出人员登记簿》,经部门经理审批同意,部门经理外出报主管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审批同意。未经批准擅自外出者,一律按旷工处理。因公外出而错过下班考勤时间者,须提供工作计划并由部门经理签批。

4.2.5. 公司原则上不鼓励加班。加班须填写加班记录,报分管领导批准,作为工资计算依 1

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据。

4.3. 出差及未考勤管理

4.3.1. 员工因公出差,须先填写《出差申请单》,逐级审核批准后,于出差前报行政人事部备案。出差前无备案,一概视同未出勤。

4.3.2. 出差人员在出差回来的第一个工作日须向行政人事部注销出差情况。

4.3.3. 员工每月累计2次未考勤,须在次日内填写《未考勤证明条》,经部门经理批准后视为正常出勤。超出2次者,根据时间长短按迟到/早退或旷工相关规定执行。

4.4. 考勤奖惩规定

4.4.1. 迟于上班时间后到岗为迟到,未到下班时间前离岗为早退。

4.4.2. 员工每天迟到/早退不超过5分钟,每月累计不超过3次,视为正常出勤。

4.4.3. 迟到/早退超过2小时按旷工半天计算,超过4小时按旷工一天计算。

4.4.4. 迟到/早退一次,部门副经理(含)级以上级别员工扣当月工资100元,部门副经理以下级别员工扣当月工资50元。

4.4.5. 旷工:指未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勤,或未准假而私自离岗者,或各种假期逾期而无续假手续,以及经查实以虚假理由请假并获批准者。

4.4.6. 员工无故旷工者,累计旷工1日(含)内,扣发旷工期间2倍全额工资;累计旷工2日(含)内,扣发旷工期间3倍全额工资;累计旷工三日(含)以上者,视为自动离职。无故旷工三日者,必须在第四个工作日由其所在部门报行政人事部,并安排专人办理交接手续。

4.4.7. 公司统一安排的会议、培训,如迟到、早退按以上规定处罚,未经批准的缺勤视同旷工处罚。

4.5. 请休假管理

4.5.1. 员工请假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即填写《员工请假单》,若跨月须分月填写,并在审批后交行政人事部备案,安排好工作后,方可离开岗位。如遇特殊情况未能提前办理请假手续,须电话请示上级获得同意并于上班第一天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论处。

4.5.2. 员工请病假需出示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证明方为有效,特殊情况除外。

4.5.3. 请假理由不充分或妨碍工作时,上级领导可酌情不予批假,或缩短假期或延期准假。准假后,部门负责人不得以空岗为由,为本部门工作失误辩解。

4.5.4. 所有假期均不得提前享用。

4.6. 假期薪资计算

2

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4.6.1. 法定节假日及其它经公司决定的休假日,休假期间薪资照发。 4.6.2. 请事假者,按天扣发日薪金。 4.6.3. 请病假者,按以下规定扣发工资:

1) 天数≤6天,按天扣除病假期间薪金的25%; 2)6天<天数≤12天,按天扣除病假期间薪金的50%; 3) 天数>12天,按事假规定处理。 4.7.

请假审批权限及时间要求

4.7.1. 请假审批权限:

4.7.2. 请假申请时间要求:

5.其他

5.1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5.2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以前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5.3 各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出具相应的细则,参照执行。

山东融海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2015-12-18

3

工程部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13:31 | #2楼

1、目的

为了加强部门员工考勤管理,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工作时间

2.1 工作作息时间. 上午7:00-11:30,下午12:30-17:00。

3、日常考勤

3.1 部门实行电脑化指纹考勤,卡机由考勤员统一管理。员工每天上、下班按规定打卡(每天四次,加班另计)。

3.2 因公外出检修、病假、事假或其他理由不能按时打卡者,必须出具经有关领导签批的书面说明或假条。否则,视情况而作迟到、早退或旷工处理。

3.3 长期派出在外工作不能打卡的,由外派负责人出具书面说明(最好有业主签单的检修服务记录),交考勤员存档,作为考勤依据。

3.4 忘记打卡者,须在上班1小时内到考勤员处解释原因并申报登记,否则,视情况而作迟到、早退或旷工处理。

3.5 考勤员每月对员工考勤数据进行检查,并将考勤机系统生成的考勤记录表及时反馈给员工。

3.6 员工每次打卡需得到考勤机确认有效。在没有确认打卡有效情况下放弃打卡或因疏忽忘记打卡、无故不打卡者,以考勤机记录为准。

3.7 遇停电考勤机不能正常打卡,考勤机出现故障或因考勤机有误不能正常打卡的,要及时反馈给考勤员,由考勤员做好记录。

3.8 考勤系统记录无故有一个记录空缺,按迟到、早退处理;若上下班均无打卡记录,也无当日申报原因的按旷工处理。

4、迟到与早退

4.1 迟到的规定:

4.1.1 员工须于工作时间按时到岗并即刻进入工作。

4.1.2 上班时间开始后5分钟至30分钟内打卡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

按旷工半天论处。

4.2 早退的规定:

5.2.1 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4.3 每月迟到或早退第一次点名批评警告;第二次扣罚20元;第3-5次则每次扣罚50

元;第6次以上的则每次扣罚100元。

5、旷工

5.1视以下行为为旷工:

5.1.1 未按照部门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无正当理由不到岗上班的。

5.1.2 虽办理请假手续、但未经部门领导批准,擅自不到岗上班的。

5.1.3 上班时间未经批准,私自外出达2小时以上的。

5.1.4无故违反迟到或早退的规定,分别计为旷工。

6、请假的程序

6.1 请病假、事假、工伤假、婚假等,须提前1日办妥请假手续。

6.2 因急病和急事等特殊原因,不能提前办理请假手续,须在上班30分钟内电话通知负责人,上班后到考勤员处办理补假手续。

6.3 所有人员的请假都必须填写书面的《员工请假单》,《员工请假单》经所在班组队长、部门负责人签字批准后,报考勤员处备案。

6.4 凡没有填写书面的《员工请假单》并报请批准或请假没有批准而未上班者,均视为旷工。

7、考勤制度检查

7.1 考勤员可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员工考勤纪律,发现违犯考勤制度的现象,有权作出扣罚处理。

【工程管理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工程管理人员考勤制度05-17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关于考勤制度管理05-19

机关管理及考勤制度05-19

考勤制度管理通知05-18

考勤制度的管理规定05-19

外勤考勤制度管理05-18

简易考勤制度管理05-18

严格考勤制度管理05-18

酒店考勤制度管理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