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企业人事考勤制度

企业人事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8:46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人事考勤制度

一,目的

企业人事考勤制度

为强化公司人事考勤管理,维护正常工作秩序,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望全体员工提高认识,自觉的执行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办公室员工到总监级员工

三,工作时间

每周工作六天,每天8小时,正常时间为8:00-17:00,午休为一个小时(11:30 - 2:00之间任选时段)。

调整此项工作时间需要部门经理和CEO的批准后方可实施。

四,考勤管理

公司的考勤制度由人事部劳资处负责,公司人员的考勤记录由前台职员担任,考勤员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记录公司员工每天上班、下班,午休出入。

五,迟到、早退和旷工及处理办法

1,迟到、早退

(1)、迟到1分钟至20分钟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2)、早退1分钟至20分钟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3)、当月迟到、早退时间累计达3次者,按旷工一天论处。

2,旷工

(1)、未请假、无故缺勤或请假未经批准不到公司上班的;

(2)、用不正当手段骗取、涂改、伪造请假证明的;

(3)、工作调派中,在规定的时间未到岗;

(4)、旷工0.5天者,扣发1天基本工资。

(5)、旷工1天者,扣发2天基本工资、奖金及满勤奖。

(6)、旷工2天者,扣发5天基本工资、奖金及满勤奖。

(7)、一个月内旷工2天以上者,予以辞职。

六,请假规定、种类、流程及处理办法

严格请、销假制度。任何类别的假期都需部门经理事前批准,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如有紧急情况,不能事先请假,应在两小时以内电话通知人力资源部并在上班当日补办手续,未经批准休假或擅离工作岗位的按旷工处理。

流程:

1,公出:,个工作日内的公出需在前台登记出发时间与地点,并在回公司后登记回归时间。出差或当日不返等需事前得到部门经理批准,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

2,事假

员工因合理原因要申请事假,需在规定时间内提出书面申请,公司根据工作安排决定是否批准员工休事假,在经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休假,否则视为矿工处理。如果确实无法提前提出请假申请的,需要电话通知本部门相关领导,事后补填请假申请单。

3,病假

员工休病假,需出示医院开处的诊断书为依据。假条上的病假时限应以诊断书的时间为准,员工带薪病假休满之后,仍不能上班的,则应申请进入医疗期。公司将根据病情决定是否批准其进入医疗期。不批准的,则视为事假处理。

4,调休

(1)、员工因公不能在节假日及公休日正常休息的,由员工本人填写调休单,并由总经理签字认可方为有效;

(2)、员工因私事需要请假的,可以调休的形式来请假,调休时间不影响员工的当月全勤奖;

(3)、公司根椐实际需要,有权统一安排员工实施调休,员工则必须服从公司的安排并缴纳相应的调休单

5,公司会议

参加公司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考试或其他团队活动,如有事请假的,必须提前向组织者或领导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到或早退的,按上班制的迟到、早退处理。未经批准不参加的,视为旷工。

七,考勤统计

各种休假单、公出登记单应于次月初1-3个工作日汇总交至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统计核实后交予财务部核算工资、奖金。

公司人事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22:48 | #2楼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使本人事作业规范化、制度化和统一化,使公司员工的管理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责任感、归属感,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适用范围。

一、本公司员工的管理,除遵照国家和地方有关法令外,都应依据本制度办理。

二、本制度所称员工,系指本公司聘用的全体从业人员。

三、关于试用、实习人员,新进员工的管理参照本规定办理或修订之。

第二章、录用

第三条:本公司各部门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增加人员时,应先依据人员甄选流程提出申请,经相关负责人批准后,由人事部门统一纳入聘用计划并办理甄选事宜。

第四条:本公司员工的甄选,以学识、能力、品德、体格及适合工作所需要条件为准。采用考核和面试两种,依实际需要选择其中一种实施或两种并用。

第五条:新进人员经考核或面试合格和审查批准后,由人事部门办理试用手续。原则上员工试用期三个月,期满合格后,方可正式录用、签定劳动合同。但成绩优秀者,可适当缩短其试用时间,试用期工资为期满合格后工资的80%。

第六条:试用人员报到时,应向人事部送交以下证件:

一、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一寸半身免冠照片二张。

第七条:凡有下列情形者,不得录用。

一、剥夺政治权利尚未恢复者。

二、被判有期徒刑或被通缉,尚未结案者。

三、吸食毒品或有其它严重不良嗜好者。

四、患有精神病或传染病者。

五、其它经本公司认定不适合者。

第九条:试用人员如因品行不良,工作欠佳或无故旷职者,可随时停止试用,予以辞退。

第三章、工作守则

第十条:员工应遵守本公司一切规章、通告及公告。

第十一条:员工应遵守下列事项:

一、忠于职守,服从领导,不得有敷衍塞责的行为。

二、全体员工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强化品质意识,圆满完成各级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

三、爱护公物,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将公司财物携出公司。

四、工作时间不得中途任意离开岗位、如需离开应向主管人员请准后方可离开。

五、员工应随时注意保持作业地点、宿舍及公司其它场所的环境卫生。

六、员工在作业时不得怠慢拖延,不得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七、员工应团结协作,同舟共济,不得有吵闹、斗殴、搭讪攀谈、搬弄是非或其它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八、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第十二条:公司实行每日八小时工作制公司总部:上午:8:30—12:00 下午:1:00—5:30 以后如有调整,以新公布的工作时间为准。

第十三条:所有员工应亲自打卡计时,不委托或代人打卡,否则双方均按旷工一日处理。

第十四条:员工如有迟到、早退、或旷工等情形,依下列规定处理:一、迟到、早退。

1、员工均需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开始后十五分钟内未到班者为迟到。

2、工作时间终了前十五分钟内下班者为早退。

3、员工当月内迟到、早退合计每三次以旷职(工)半日论。

4、超过十五分钟后,才打卡者以旷职(工)半日论,因公外出或请假经主管在卡上签字或书面说明者除外。

5、无故提前十五分钟以上下班者,以旷职(工)半日论。因公外出或请假者需经主管签字证明。

6、上、下班而忘打卡者,应由部门主管在卡上或有效工作时间考核表上签字。

二、旷职(工)

1、未经请假或假满未经续假而擅自不到职以旷职(工)论处。

2、委托或代人打卡或伪造出勤记录者,一经查明属实,双方均以旷职(工)论处。

3、员工旷职(工),不发薪资。

第四章、待遇

第十七条:本公司依照兼顾企业的维持与发展和工作人员生活安定及逐步改善的原则,以贡献定报酬、凭责任定待遇,给予员工合理的报酬和待遇。

第十八条:员工的基本待遇有工资和奖金。

第十九条:月薪工资在次月10日前发放或存入员工的银行帐户。新进人员从报到之日起薪,离职人员自离职之日停薪,按日计算。

第五章、休假

第二十条:按国家规定,员工除星期日休息外,还享有以下有薪假日: 元旦:1天(元月一日) 春节:3天(农历初一、二、三) 劳动节:1天(五月一日) 国庆节:3天(十月一日) 清明节(1天)、端午节(1天)和中秋节(1天)。公司可临时安排员工于法定的公休日、休假日照常上班。

第二十一条:员工工作满一年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一、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二、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四、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五、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第六章、请假

第二十一条:请假程序

一、员工填写请假单,注明请假种类、时间、事由、经相关领导审批,并报人事部备案。

二、较长假期(三天以上)须交接手头工作,确保工作连续性。

三、超假期应及时通告请示有关领导审批。

第二十二条:请假规定

一、事先无法办理请假手续的(病假、事假),须以电话向主管人事部报知,或者委托他人请假,并于事后补办手续,否则以旷工论处。

二、病假,要有医院开具的诊断书作为说明;

三、未按流程操作擅自离开岗位,均以旷工论处。

四、虽有正当的请假理由,但没办理请假手续以及假期期满未归,或应请事假而请病假的,经发现查实,以旷工论处。

第七章、出差

第二十七条:公司要根据需要安排员工出差,受派遣的员工,无特殊理由应服从安排。

第二十八条:员工出差在外,应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遵纪守法,按公司规定的标准和使用交通工作,合理降低出差费用。

第二十九条:公司对出差的员工按规定标准给报销费用和交通费用。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具体标准见公司的意见办理。

第三十条:出差人员返回公司后,应及时向主管叙职,并按规定报销或核销相关费用。

第八章、保密

第三十一条:员工所掌握的有关公司的信息、资料和成果,应对上级领导全部公开,但不得向其它任何或个人公开或透露。

第三十二条:员工不得泄露业务或职务上的机密,凡是意见涉及公司的,未经上级领导许可,不得对外发表。

第三十三条:明确职责,对于非本人工作职权范围内的机密,做到不打听、不猜测,不参与

小道消息的传播,不得泄露自己及其他人的工资情况,不得打听公司他人工资数额。

第三十四条:非经发放部门或文件管理部门允许,员工不得私自复印和拷贝有关文件。

第三十五条:树立保密意识,涉及公司机密的书籍、资料、信息和成果,员工应妥善保管,若有遗失或偷窃,应立即向上级主管汇报。

第三十六条:发现其他员工有泄密行为或非本公司人员有窃取机密行为和动机,应及时制止并向上级领导汇报。

第九章、辞职

第三十七条:员工因故不能继续工作时,应填具“辞职申请”经主管报公司批准后,办理手续。并视需要,开给《离职证明》。

第三十八条:一般员工辞职,需提前一月提出申请。

第三十九条:辞职的手续和费用结算,按公司文件或相关法律法规办理。

第四十条:本制度解释权、修改权归公司总经理办。

第四十一条: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生效

2015年某某公司人事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16:10 | #3楼

一、总则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有效的提升员工的敬业精神,并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法可依,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制定如下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三、管理制度

1. 工作时间

1、公司采取单休制,一周休一天。

2、对于休息日加班的员工,给予补休。

3、上班时间:上午9:00----下午17:30员工根据每日到达公司的时间自觉安排时间。

1.4、公司采取签到制度,每日早上8.50分之前到指纹打卡机签到。

2. 缺勤规定

2.1、在规定上下班时间内,每日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者扣款10元,30分钟以上并累计三次者扣款50元,1小时以上者按照1天计算;

2.2、未完成请假手续或休假满未续假而擅自不上班者,作为旷工处理,每旷工一天按照个人日工资额的三倍扣款;

2.3、凡旷工连续2天或全年累计10天者,一概予以违纪辞退的处分,并对于解除劳动合同没有任何经济补偿;

****************有限公司 2015

3. 加班制度

3.1、工作时间内完成一天的工作内容,不提倡加班完成,对于工作繁多或需要延长工作时间者实行加班;

3.2、对于加班,员工需提前填写《加班申请单》,并由部门主管签字确认,上交人事行政部门备案实施;

3.3、对于加班员工予以倒休的方式

3.3.1 加班时间按照小时计算;

3.3.2 累计加班2小时,可安排倒休1小时并且给予加班晚餐补助款每人5元

3.3.3 调休时间由各部门自行安排,并上报人事行政部门备查,原则上调休要在当月内完成,否则逾期作废;

3.3.4 以下情况不属于加班范畴:

1)公司在节假日组织的各项活动;

2)公司在非节假日下班后组织的各项活动;

3)非公司指派,未填写《加班申请单》的;

4. 请销假制度

4.1、病假:

4.1.1 员工病假,临时发生时需在上班前1小时提前以电话或信息形式通知部门 主管及行政人员;

4.1.2 如需要长时间请病假,需到行政人员处领取《请假单》填写完整并提交领导签字后,交至行政人员处登记备案;

4.1.3 返回上班时及时通知行政人员进行销假,并将医院开具的《病假条》交至行政

人员处进行登记;

4.1.4 病假连续2天以上者必须持有正规医院开具的《病假条》,否则按照事假处理;

4.1.5 根据规定,病假扣除员工当天基本工资的50%及当日补助;

4.2、事假:

4.2.1 员工事假,需提前至行政部门领取《请假单》并详细填写,由领导审批签字后交至行政部门登记备案,《请假单》采取时效制,请于24小时之内完成上交; 

4.2.2 事假超过3天的,需由部门领导签字后,上报至总经理审批,交至行政部门登记备案方可执行;

4.2.3 事假结束,员工如需续假,则需提前与部门领导及行政人员电话联系说明续假理由,并在领导同意后继续休假,返岗后补交《请假单》;如未通知公司续假或领导未同意续假,员工未按时返岗,则按照矿工处理;

4.2.4 事假结束,员工返岗需及时与行政人员销假,否则按照矿工处理; 

4.2.5 事假扣除员工当日工资及当日补助;

4.3、婚假

4.3.1 婚假根据国家规定执行: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4.3.2 婚假期间工资待遇: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间, 工资照发 :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4.4、产假

4.4.1 产假根据国家规定执行:

1)、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后长至四个月。

2)、现行规定: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八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 产假=98天+30天(晚育)+15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3)、生育津贴:如果员工的产假工资(即员工以往每月的实发工资标准,下同)高于生育津贴,那就按产假工资发员工就OK,生育津贴下来,归企业;如果员工的产假工资低于生育津贴,那可以先按产假工资发员工,然后生育津贴下来,将与产假工资的差额补给员工,剩下的还是归企业.。

4)、其他:保胎假由医生开证明,工资按照病假发;产前假是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工资按八成发;哺乳假,六个半月按照工资八成发,再延长期间按七成发。

4.5、计划生育假

4.5.1 计划生育、人工流产或者节育手术的员工,根据计划生育的规定提供证明文件,给予3-15天的假期。 放置宫内节育器 3天

节育手术 5天(男)15天(女)

已接受节育手术的员工,接受节育检查 休假1天

4.5.2 计划生育假,应该填写《请假单》,附医院有关手术证明,由公司人事行政部门审核批准,按照规定批准,休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

4.6、工伤假

4.6.1 员工因工(公)造成病、伤、残等,必须填写《工伤报告表》,并上交人事行政部门审核总经理批准后,休假按照工伤假处理,期间待遇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执行。

5. 休假制度

5.1、国家法定休假共十天,其中元旦一天,春节三天,清明一天,国际劳动节一天,端午节一天,中秋节一天,国庆节三天;

5.2、具体放假时间按照国家颁布的规定执行,在节日期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法定假期的串休时间;

5.3、年假:

5.3.1 公司为保障员工的休息权,特在法定年假的基础上,增设公司年假,在企业累计工作(从入职之日起计算)已满1年不满3年者,每年公司年假5天,3年以上员工公司年假为10天,5年以上员工公司年假为15天;

5.3.2 年休假当年内有效,对于员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不以其他形式补偿; 

5.3.3 凡在工作期间补休年假的员工,需提出书面申请,标明休假时间及工作交接情况,并由部门经理、人事行政部门及总经理审批后方可休假;

5.3.4 对全年累计病假或工伤假超过1个月的员工,取消其公司年假福利;对于矿工一天或受到处分警告的员工,取消其公司年假福利;

6. 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公司。

本规定由人事行政部门解释和修改,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7. 附件

附件1、《请假单》

附件2、《加班申请单》《多人加班申请表》 附件1、《请假单》

2. 遵守请假时间,及时销假或延续假期;

附件2、《加班申请单》

2015

2. 对于加班时间变更的人员,要及时通知;

《多人加班申请单》

2. 对于加班时间变更的人员,要及时通知;

人事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19:27 | #4楼

一、宗旨:

甄选人才,储备人才,公平公正,善待人才,力求使公司每位员工都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二、 制定目的:

为建立公平公正的人力资源甄选制度,保证公司能选用优秀人才,保证每位员工都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以利于公司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三、 职责:

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的日常人事管理,具体包括:

1、负责配合公司各部门人员的招聘、解聘、辞退及相关手续的备案。

2、负责拟定公司的各项考核方案,配合各部门领导进行部门人员的考核、评审,同时负责考核及评审结果的统计汇总工作。

3、负责制定员工的教育、培训等工作计划,并加以组织、实施,以及培训效果的评价等。

4、定期分析、掌握公司人力资源的现状,根据公司实际需求,提出建议,合理安排,提高人力资源的利用率。

5、负责公司有关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制定及实施。

6、监督、检查公司各部门人员落实考勤制度的执行情况。

7、负责员工人事资料和其它档案的日常管理。

8、负责上级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四、劳动合同:

1、公司在职员工实行合同制管理,期限一至五年。

2、所有员工经考核后择优录用,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签定《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式两份,公司与员工双方各执一份。

3、试用期内的员工如有违规违纪等行为或不能胜任工作的,公司有权提前无偿解除劳动合同。

4、合同期满,所签劳动合同责任终止;如续签合同,须经双方一

致同意。

五、试用期:

1、新招聘的员工在须进行为期1-3天的培训和安全教育,经考试合格后,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方可签定一至五年的劳动合同。

2、管理、技术人员的劳动合同二至五年,试用期三至六个月;普通员工试用期一至三个月

3、员工在试用期内如有违规违纪等行为或不能胜任工作的,公司将予以提前无偿解除劳动合同。

六、作息时间、休假:

1、公司工作日按照排班表的形式进行。门店施行三班两倒的工作制度(A班:7:00—11:30;17:30—22:00;B班:11:30—17:30);总部办公室上班时间为8:00—11:30;13:30—17:30;配送部上班时间分为白班和晚班(白班上班时间:7:30—11:30;13:00—17:30;晚班上班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注):上下班时间可根据公司具体需要和不同的季节时令适当加以调整。

2、公司实行一个月三天公休的工作制,但员工可以在部门负责人允许的前提下给予调班一次(天)。

3、各部门管理人员应召开班前及班后会。

4、下列法定节假日,公司将按规定安排员工一天的休息: 元旦节;春节;国际劳动节;国庆节;

5、员工连续工作满一定年限,公司给予安排带薪休假:

(1)工作满两年而不足五年者,每年带薪休假7天;

(2)工作满五年而不足八年者,每年带薪休假10天;

(3)工作满八年(含八年)以上者每年带薪休假14天。

6、因特殊情况需要加班时,应办理申请、审批手续,且每天加班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周加班时间累计不超过28小时。

七、其它假期:

1、事假:

员工如有正当的原因需请假者,至少应提前一天以书面方式向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岗。恶意请事假者扣以3倍的日工资,按照手续和流程审批完整的请假人员,按照规定扣以当日工资。

2、病假: 员工因病需请假者应出示医院证明,请病假者扣以当日工资。

3、婚假:

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本企业情况,正式员工若有完整的法定手续者需请假结婚的,可享有3天带薪假期(婚假期间工资与津贴照发)。

4、丧假:

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本企业情况,正式员工若因直系亲属死亡需请假的,可享有3天带薪假期(丧假期间工资与津贴照发)。

八、人事流程

1、各部门负责人需要在30号前上传下一月份排班表格至人事部备案。比如1月30日前上传2月份排班表。

2、请假调休单需要在请假或者调休前做好审批手续后,送人事部备案,以免影响工资考核。人事部不接收未经审批或者越过权限审批的请假调休单。

门店请假流程:请假当事人—门店负责人(1天)—区域负责人(3天)—营业部总监(7天)—总经理(7天及以上)—人事部备案

其他部门请假流程:请假当事人—部门负责人(7天)—总经理(7天及以上)—人事部备案

4、各部门负责人需要于每月2号前一月份考勤表至人事部备案。比如2月2日前上传1月份考勤表。以免影响工资考核发放。

5、离职表需要做打印处理,于离职前15天做好纸质离职表审批手续后,送人事部备案。人事部不接收未经审批或者越过权限审批的离职单(此情况按照自离处理,自离者扣除工资发放)。

6、晋升表需要做打印处理。各部门做好纸质晋升表的审批手续后,送人事部备案,以免影响晋升员工的工资考核。(特别注意,门店管理人员的晋升、总部采购人员的晋升需要总经理签字确认)。人事部不接收未经审批晋升表。

九、员工待遇及福利:

1、员工薪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奖、职务补贴、工龄奖、业绩奖

金及加班费,按所从事的工作职务和级别确定,每月结算并发放一次(每月10日-12日)。

门店工资体系:

营业员:基本工资1100+绩效300+工龄奖+加班费用

生鲜营业员:基本工资1100+绩效300+生鲜补贴100+工龄奖+

加班费用

收银员:基本工资1100+绩效300+收银补贴200+工龄奖+加班

费用

储备干部:基本工资1100+绩效500+职位补贴200+业绩奖金 现场主管:基本工资1100+绩效500+职位补贴400+业绩奖金 C级助理:基本工资1100+绩效600+职位补贴500+业绩奖金 B级助理:基本工资1100+绩效800+职位补贴800+业绩奖金 A级助理:基本工资1100+绩效1000+职位补贴1100+业绩奖金 C级店长:基本工资1100+绩效800+职位补贴800+业绩奖金

B级店长:基本工资1100+绩效1000+职位补贴1100+业绩奖金 A级店长:基本工资1100+绩效1200+职位补贴1400+业绩奖金

2、加班薪资:

1)、计划内的加班因属集体式加班故不再另发加班费,如:每月盘点等。

2)、其他加班:

储备干部以上人员:因已领有职务津贴,故不再另发加班费。 其他凡正式人员:凡有加班均按5元/小时发给加班薪资。

3、加班时间请假规定:

1)、员工如有特别事情不能加班时,应事先向店长声明,否则

一经派定即须按时到岗。

2)、计划内应全体员工加班,若员工因事不能加班的应在店长

下达加班指令后的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向店长请假,经批准后方可不加班。

3)、连续加班阶段,如因病或事不能继续工作时应以书面形式

向店长请假;若是因病请假的要附带医院证明。

4)、在加班时间中如因机械故障一时无法修复或其他重大原因不能继续工作时,可分配其他工作或提前下班。

5)、凡加班人员于加班时不按规定工作,有偷懒、睡觉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变相赌博等情况者,一经查获,情节较轻的,每次处罚10元,情节严重的,按照旷工处理。

6)、加班人员迟到早退列入考勤,也按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十、辞职:

1、在合同期内,辞职应提前15天写出书面申请,送交各部门负

责人报批,办妥辞职手续后方可离岗。

2、因伤、病辞职者,须有正规医院的诊断证明,方可办理辞职手续。

3、辞职人员须先填写好《离职申请表》后,方可办理辞职手续。

4、离职申请上报批准后,须办妥移交手续,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5、所有辞职人员须经各部门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到财务部结算工资。

6、员工在合同期内提出辞职的,根据劳动合同的相关规定,适当赔偿公司违约金。

十一、自动离职:

1、未办理辞职手续而连续三天不到岗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2、假期满而未办理续假手续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3、员工自动离职,其最后工资不予结算,并应赔偿公司违约金。

4、员工自动离职信息由其所在工作单位上报人事部,人事部应指派人员多方核实、确认后方可办理手续,其档案保留、备查一年。

十二、辞退:

公司对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辞退:

1、连续或累计旷工三天以上者。

2、营私舞弊、挪用公-款、收受贿赂者。

3、工作疏忽、怠误要务、致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4、违抗命令或擅离职守,情节严重者。

5、聚众罢工、怠工、造谣生事,破坏正常工作和生产秩序者。

6、为个人利益伪造证件、仿效他人签字、盗用印信、涂改公司文件、冒领各项费用者。

7、因破坏、盗取、毁弃、隐匿公司设施、资材制品及文书等行为,致使公司业务遭受损失者。

8、品行不端、行为不检,屡劝不改者。

9、擅自离职为其他单位工作者。

10、违反公司行为规范情节严重者,如在单月内违反公司处罚条例三条(次)

以上。

11、触犯国家法律者(如偷窃,斗殴等)。

12、试用期内发现不符合录用条件者,年终考核成绩不合格,经考察试用仍不合格者。

13、泄漏业务机密情节严重者。

14、利用工号卡、制服在外作不正当事情或将工号卡、制服借给他人从事非法活动,从而造成公司名誉或经济损失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辞退或追究法律责任。

十三、工号卡、指纹号、制服:

1、工号卡及指纹号的管理权归人力资源部,公司为每位新进员工办理工号卡及指纹号。

2、工作时间应佩带工号卡。

3、工号卡如有遗失,应及时到人力资源部补办,补办费20元。如果员工工作满一年度,工号卡损坏,可以凭借旧工号卡到人力资源部换取新工号卡。

4、制服的管理权归营业部。制服分冬装和夏装两种,营业部根据实际情况按人发放。

5、辞职的员工应将工号卡上交人事部,工号卡丢失的按补办处理。

考 勤 管 理 制 度

一、制定目的:

1、将本公司员工出勤打卡予以明确化、合理化、正规化。

2、促使本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顺利落实。

二、打卡:

1、所有员工都必须参加打卡,考勤打卡记录作为员工工资的核算依据。

2、所有考勤机由各部门负责管理,人事部负责监督、检查。

3、按排班时间打卡有效。确因外出或者特殊情况不能在排班时间内打卡的,应说明原因并凭部门负责人签批的补勤单,由人事部补勤。

4、严禁代人打卡,发现一次,当事人除做书面检讨、各记警告一次外,并取消年终奖金的30%。

5、只打上班卡,而没有打下班卡,或只打下班卡,而没有打上班卡者,其打卡记录视为无效;因特殊原因而无法打卡者,必须在第二天内办理补勤手续,否则视为旷工。

6、单月迟到或早退五分钟以上,十分钟以内一次者记警告一次,并做书面检讨;迟到或早退五分钟以上,十分钟以内三次者,处罚款5元/次,三次以上者,处罚款10元/次;单月迟到或早退十分钟以上半小时以内一次者,处罚款10元/次,并做书面检讨;单月迟到或早退十分钟以上半小时以内三次者,处罚款20元/次半小时以上者并做书面检讨,三次以上者,按旷工半天处理;单月迟到或早退半小时以上一次者,记大过一次,处罚款20元,两次以上者,按旷工半天处理,并做书面检讨。

7、有打卡,但不在工作岗位且无外出记录者,第一次查到给予警告并做书面检讨;第二次给予20元/次的罚款。

8、各部门于月初2号前上交前一月份考勤表,考勤表应由本部门

负责人进行签字审核,在签审时,有特殊情况的需注明原因。

9、对于未请假,无故旷工者,旷工一天记过一次,做书面检讨,并取消年终奖金的30%;连续旷工三天或累计旷工七天者,给予开除。

10、本规定之最终解释权归公司人事部所有。

三、请假:

1、请假以半天为单位,凡请假人员一律填写“请假单”,手续办理齐全后送交人事部备案,否则以旷工论处。

2、请假流程:到各部门负责人处请假→填写请假单→部门负责人签字批准→易通达交人事部备案。

3、如遇紧急情况而来不及请假者,须以电话等形式进行口头请假,上班两天内补办请假手续,否则以旷工论处。

4、员工请假若其理由不充分或有妨碍工作之时,其部门负责人可酌情不予准假、延期批假或缩短假期。

5、员工若发现请假单记载错误,应立即向人事部查询、更正。

7、凡是未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不来上班者,视为旷工。

【企业人事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小企业人事考勤制度05-18

人事考勤制度03-29

人事考勤制度的制定05-18

人事规章考勤制度05-18

餐饮人事考勤制度05-17

人事考勤制度范文05-11

工厂人事考勤制度05-19

人事考勤制度通知04-07

人事考勤制度与管理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