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综治办主任工作职责

综治办主任工作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0:36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综治办主任工作职责

1、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履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负责执行落实教育局安全办下发的相关文件及要求,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综治办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检查指导。

2、负责综治办全面工作,建立并落实各部门安全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

3、负责制订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纪检、信访等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4、组织学校教师法律知识学习、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等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5、负责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按时向区教体局上报排查台账。负责组织处理学校突出的突发性事件。

6、负责门卫、监控室、校车、值班、巡逻、重大活动及寒暑假、节假日值班护校工作。

7、负责督促检查学校消防安全设施的维修与维护工作,建立学校治安防范网络。

8、勇于开拓进取,不断实践,努力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

9、做好学校领导分配的其他各项工作。

综治办主任工作职责2016-06-29 18:23 | #2楼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区委、政府关于社会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决议和指示,结合本镇实际,制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抓好本镇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召集召开工作例会和联席会议,落实检查考核制度,全力保证综治目标的实现。

三、在本镇层层建立综治领导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做到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检查、兑现奖惩,必要时向上级综治部门提出“一票否决”的建议。

四、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抓点带面,分类指导,总结经验,全面推广,积极探索推进综治的新路子。

五、检查督导各单位维稳、防邪、信访、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组织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限期改正。

六、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倡导见义勇为,坚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

七、若本辖区出现重大灾害事故、责任事故以及重大治安问题时,须亲临现场指挥处置。

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工作职责

一、在主任领导下抓好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综治办日常工作。定期向综治办主任汇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有重大事项及时向综治办主任报告。

二、协助综治办主任制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并组织落实。

三、组织协调矛盾纠纷联合调处工作,协助召开工作例会和联席会议,并分流督办各种信访和矛盾个案,充分发挥各部门在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合力作用。

四、协助综治办主任落实检查考核制度,全力保证综治目标的实现。

五、掌握综治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负责抓好综治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和培训。

六、负责综治办内部职责分工、工作考核和总结评比。

七、办理党委、政府和上级综治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治办主任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综治办主任述职报告02-20

综治办主任履职情况汇报03-08

安全主任岗位的工作职责05-12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02-07

班主任岗位工作职责04-20

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05-11

市场推广主任岗位的工作职责01-02

政教处副主任工作职责01-29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9篇)02-07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9篇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