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职报告>《村官期满述职报告

村官期满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6 08:48:20 述职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官期满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村官期满述职报告

我叫xx-x,于2015年7月到我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不知不觉中驻村工作已逾两年。两年来在区委组织部及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逐步完成了由一名大学生向农村基层干部的角色转变,经过两年基层工作的实践锻炼,我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也积累了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现将我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注重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在工作我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只有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不断的为自己“充电”,通过不断吸收新理念、新知识,掌握新的工作方法、举措,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以来,我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新农村建设的相关资料,深刻理解了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本质,我还积极主动参加区镇各级相关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村。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一直坚持书写工作日志及民情日记,一有时间就主动学习。平时注重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土地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和农村、农民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接

受群众有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通过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实践,使我的理论水平和农村经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通过工作中的点滴小事真诚为群众服务。农村工作无小事,两年来,我坚持自己做群众服务员的宗旨,认认真真为群众服务。利用自己的文字功底,认真做好整理村支两委会议记录,拟草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村内的各项资料整理、分类等文字性工作,使村里的工作逐渐规范。认真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宣传和动员工作,通过举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这项政策的好处实处,说服他们加入新农合,享受新农合,两年来我村的新农合参合率始终保持100%,使一大批群众得到了实惠。在粮食直补工作上,我和村干部一起,认真核查,仔细核对,保证每一户都能确实领到国家补助,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在计划生育工作中,通过张贴标语、广播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的计生政策,对于双女户、重点户多次上门做工作、讲政策,彻底打消他们计划外生育的念头,确保了我村无计划外怀孕现象的发生。另外我和积极参与我村防火禁烧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并通过帮助贫苦学生、照顾孤寡老人等多种形式,尽自己的最大能力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全心全意的为群众服务。

(三)突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两年的村官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刚开始接触党建工作

时,我面对着诸如:党建资料存档不规范,不标准。远程教育设备运行不正常,村站点管-理-员操作不熟练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困难我和其他大学生村官采取了集中办公的形式反复整改资料,对于不明白不确切的问题立即展开讨论,同时进行对调检查,确保党建资料的规范和标准。在调试远教设备的问题上,我既当操作员又做维修员,耐心细致的把技术教给村里的管-理-员。在党建包保村,工作到深夜的情况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我把每一个问题都反复教给村里的党务工作者,直到他们彻底明白熟练为止。我坚持每月3.5.15.25四天晚上到村组织群众收看远教节目,长时间的坚持收看在每个村都收到了效果,依靠远教学习成长起来的致富能手不断涌现。

(四)通过各种形式不断锻炼自己。两年来,我认真落实区委有关文件精神,发挥自身的优势,联合其他驻村大学生组织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如xx村老年房义务劳动、3.15普法宣传、感恩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同时我还积极对外宣传我镇、我村新农村建设的新成绩、新面貌,两年来先后在《xx日报》、《中国xx网》等媒体发表文章80余篇。两年来的工作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我先后获得区优秀团员、优秀站点管-理-员等荣誉,并连续两个年度在镇党委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在工作中我时时提醒自己,区委区政府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努力的工

作。两年的基层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下一步,我将认真总结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教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面对今后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各级领导和群众对我的关心和培养。

xx镇xx村 xx-x

2011年9月10日

大学生村官期满述职报告2016-07-02 9:44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

大家好!我是**。作为**镇联中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已走过了三年的工作生涯,渐渐适应了农村的生活环境。任职以来,在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关心支持下,我坚持以上级重要指示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认真配合各项政策的实施,大力深入村基层调查研究、开展工作,使我的工作得到了更好的发展。现将我这三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简要汇报,借以促进提高,敬请各位领导评议。

一、加强理论实践能力,积极投身到农村工作之中。 完善村级组织建设与管理制度、全力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协助村两委成员共同做好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和大家一起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我村各项制度,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并积极参与到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在村内各项具体事务中,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让更多村民参与其中。

二、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选聘期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学习。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了解地方政府制定的各项法规政策。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像自己的闹钟,时刻提醒着自己。在三年中,我在思想认识上也得到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提高。

三、积极参与镇村级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在三年里,我始终以一个学习的姿态要求自己,不懂的地方就向领导和同事们咨询,找出日常工作中错误的地方,加以改正。无论是在村里还是在镇里,我都严以律己、刻苦学习,积极地把领导安排的事情做好,并得到了领导的赞同和同事们的认可。经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我深刻的感觉到自己已经从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作战”能力优秀的村官。

四、深入基层建设,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在三年里,我积极参与联中村的各项工作中,无论是计划生育宣传还是农家书屋的建设,无论是新农村的规划还是上级政策的实施,都广泛地接触到每一个村民。打心底对村里有了家的感情,也通过三年的努力,取得了更多村民的理解,并在去年的两委换届中,正式成为联中村两委成员之一。

弹指间,三年已经过去,我也将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心里总感觉无尽的遗憾和不舍,遗憾的是我不能继续为联中村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不能再和朝夕相处的同事一起快乐的工作,不舍的是三年以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理解和帮助,让我从一个刚毕业的黄毛丫头成长为一个对生活乐观、对工作积极的有志青年。感谢联中村,感恩这三年,让使我能更有力量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坚定地行走。

经过三年的工作实践和锻炼,我虽然没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每一件小事对我来说都是我的宝贵财富。回首三年,我发现我在不断的成长,在不断的成熟,这三年来的不断积累,不断超越,我坚信这些宝贵的财富将永远的伴随我,让我不断的以更高的标准和更新的姿态,推动我自己踏进我更加美好的人生之路! 谢谢!

2015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2016-07-02 15:21 | #3楼

各位领导、村官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XX村官助理。

同样是在这个会议室,为上一届村官们填写测评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也是一名合同期满的村官,真的感觉这一段的“心路历程”很不寻常,也很有意义。也许这是我在这三年的村官期间最后一次述职报告,所以除了对这三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我更愿意以这种方式同大家分享我的感悟和体会。

首先,简单地说一说我的工作经历。

2012年7月1日,我正式加入大学生村官的队伍,成为XX村的主任助理。往届的村官都不是本地人,需要吃住在村里,所以除了给村官配备工作设施设备外,还有一个小厨房,可以自己下厨做饭。可以说,镇村在对待村官的工作和生活上都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和保障。

刚刚步入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基层经验严重不足,社会阅历不够的“白纸书生”,想要在农村广阔的天地发挥自己所学、所知,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帮助村主任做好农村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是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还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在这方面,我们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基层的工作繁多而且复杂,所以三年来,领导派给我的工作任务,不管是写书面的文字材料,还是协助村干部开展村活动,我从来不拒绝和拖延,“当日事当日毕”是我的工作习惯。也因为这样,我在适应工作环境、找到工作方法后,思路和见识也拓宽了不少。除此之外,我也利用为我们村民发慰问品,或者是组织村民参与活动,亦或者是村内巡逻等等,到村民家里拜访、聊聊,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我们的村民都很热情和善良,他们也很愿意和我聊聊家里的事和村里的事情,通过这样,我融入到这个村里。

在任职期间,由于工作的需要,我曾先后被借调到镇文化科、镇派出所等单位和部门锻炼。在京郊日报刊登信息2-4条,在XX报刊登信息5余条,在XX信息网刊登信息若干,也和很多外来户打交道,为他们办理暂住证等。这段历程对我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我的写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计划组织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其次,谈一谈我的感悟和体会

在前几天开会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生面孔,在得知这些人竟然都是去年7月加入到村官集体中的时候我有些惭愧,说的夸张一些就是,我还没来得及相识,就要面临离别。那么对于没有到期的村官朋友们,也许你们中一些人,已经适应了村官这个岗位,并且找到“归属感”,也许还有一些人,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仍然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里,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所以接下来,我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分享给大家,以此共勉。

第一,加强学习

荀子的《劝学》,第一句就是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学习实用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自身储备,如何学、怎么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一个信念,就是不管是学习什么,都是为了自己。

首先,在工作期间,借助村干部的丰富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坚持多学、多问、多听、多记、多请教,不断学习切合本村实际的工作方法;同时,对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进行了系统学习,着重学习等会精神及各级对农村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利用村益民书屋的图书资源、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向领导干部、老党员、村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使命感,不断为扎实开展群众工作提升源动力。

第二,求真务实

在学习中了解了本村的村情,了解了日常工作如何开展,就要应用到实践里面。正所谓实践出真知,为了尽快适应农村基层工作需要,一定要坚持从小事做起,把村民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我们村的公交车路线和时间的更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年多了,直至现在,我的包里每天还是会装着我自己做的可以放进卡包里的“公车迷你时刻表”,从最初我为我们村村民和乘坐公交车的所有人免费发放,到现在为坐此公车的陌生人提供帮助,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当乘坐公交看到很多村民手里都有我做的时刻表的时候,当很多村民因为这个热络的和我打招呼的时候,我觉得融入了这个基层,我有一些成就感。

村党组织创建工作,是每个村官协助行政村必须做的,我做了一个评星晋级的台账,细致到把每天村内发生的大小事情,以及新的工作任务都进行详细的记录,这样不管是村民来村委会进行问询,或者是进行半年和年终总结,都能马上就查到。

三年的工作中,我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踏实努力的工作作风, 严格要求自己,开拓进取。在村官即将期满的时候,我填写了续聘登记表,我很希望和在座的各位继续成为

同事和朋友,继续服务于我们的基层,在加快新农村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

XXX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大学生村官期满述职报告2016-07-02 14:35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xx-x,现年25岁,中共-党员。于2015年10月到我村担任主任助理,不知不觉中工作已近两年。在这两年里是我人生中至今为止最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两年。在这段日子里我经历了许多,学会了很多,同时也成长了许多,而这一切都来源于大学生村官生活,来源于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两年来,在区委组织部及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逐步完成了由一名大学生向农村基层干部的角色转变,经过两年基层工作的实践锻炼,我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也积累了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现将我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从小学生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

平。1、端正心态,转变角色。记得刚刚报考大学生村官的时候,就有许多人很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去那穷乡僻壤?工作又辛苦,条件又艰巨,待遇也很低。是的,他们说的都有道理,但他们忘了,正因为这里穷,这里才更需要我们,正因为这里差,这里才更能体现我们的价值。我 1

也是一个农民的孩子,我们可以穷一代人,几代人,但我们农民绝不能世世代代都那样穷困。告别了青涩的校园,远离了喧嚣的都市,在这里,我选择了从心灵深处的留下了、沉下去、静下去。2、深入村组,掌握第一手基本情况。毛主席说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工作以来我在村委领导的带领下,多次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需求,这样不仅拉近了我和老百姓的距离也为随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3、虚心求教,不断自我充实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要不断的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因此,我始终牢记,虽然自己是一名大学生,但在面对农村各项工作的经验和技巧上,相对摸爬滚打几十年的村社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我连小巫有可能都算不上。所以我一直很感谢他们一路来言传身教的帮助,让我学到了很多。

(二)充分发挥自我价值,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农

村工作无小事,两年来,我始终坚持做群众服务员的宗旨,认认真真为群众服务。1、利用自己的文字功底和专业知识,代为老百姓写一些申请、协议、合同等各类文书;2认真做好各类惠农政策方针的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新农合、生猪保险、60岁老人养老保险等,认真讲解家 2

电下乡补贴、农村聚居点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针;3、努力调解群众纠纷、和-谐群众关心。当有一些群众为一些小事大动干戈时,我就会主动担负起调解员的工作,促膝交谈,化解矛盾。总之,近两年来我努力做到尽自己的最大能力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全心全意的为群众服务。

(三)服从组织安排,高质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

作。作为一名助理,我深深明白自己协助员的身份。两年来,我自始至终坚持“胆大心细”的原则,争当“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型服务型干部,矜矜业业的完成了组织、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村级换届选举、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金土地工程、农村土胚房改造、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等等至今回想起来都让人振奋。

(四)廉洁自律,不断挑战提升自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光荣使命,近两年来,我自始至终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工作中做到:拥护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踊跃积极地向他们献言纳策;关心、尊重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时刻不忘每一位“衣食父母”;不聚众赌博;不酗酒;不惹事生非;不违法乱纪;“认识跟上了、行动也就会自然跟上”。两年来我从未有过1次迟到早退、基本都是第一时间到岗工作,在工作态度上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我将认真总结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教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面对今后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各级领导和群众对我的关心和培养。

2012年9月10日

【村官期满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村官 期满考核 总结05-13

村官任职期满考核总结05-13

大学生村官期满总结05-14

实习期满转正述职报告04-05

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02-06

大学生村官期满辞职信05-22

员工试用期满转正述职报告03-20

大学生村官述职述廉报告11-03

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2022(通用8篇)03-16

干部任职期满考察报告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