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

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2-05-07 20:14:3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

5月29日上午,刘庄镇利用星期六党校学习活动,邀请市纪委副书记仲明桓来镇讲党风廉政教育课。镇三套班子,机关全体,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会计以及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

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

仲书记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开展,从“认清形势、适应新常态”,“严于律己、做人不任性”,“葆有三心、警惕官本位” 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他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以近来出现的腐-败贪污的要案为例,分析腐-败产生的根源。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着力掌握“两个责任”的精神实质;整体把握,着力理解“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科学指导,着力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按角色做事,按本色做人,按规定履职,按阶段定位。

仲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详细全面,他以鲜活的案例讲解防腐倡廉工作,讲解的每一个生动案例后面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引人深思,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参学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收到教育和洗礼,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教育课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严以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2015年8月“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心得体会2016-07-31 22:52 | #2楼

近日,中国社科院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再动员时要求,把“三严三实”体现到落实“两个责任”的过程中。通过严肃问责,倒逼落实“两个责任”的内生动力,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不抓不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闻不问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从严追责。

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决定了党委书记在单位及其领导班子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单位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党委书记功不可没。同样,单位建设出现倾向性问题,党委书记也是难辞其咎。尤其是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本身就是党委书记的“责任田”,推不掉也不能推。对于这项工作,党委书记是履行主体责任的“靶心”,纪委书记是履行监督责任的“靶心”。

一些单位对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消费等类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小问题”进行问责,当事人受处分的有之、被免职的有之、被调离的有之,但领导受到追究的却较少见。诸如此类问责,看起来热热闹闹,实际上问责之棒还是没有触及痛处,因为没有追究领导这个真正的“根子”。

东方地税局: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2016-07-31 20:39 | #3楼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活动的要求,把主体责任的落实与“一岗双责”、税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从“严”字上加强队伍建设,向“实”处谋事发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

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市地税局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局重大政治任务,与税收工作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检查考核,并相应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分局主体(监督)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职能部门责任清单》,构建起全面覆盖、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局面,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执行有力、规范有序、快捷高效。

同时,市地税局以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重点围绕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及存在“不作为、不想为、乱作为”问题进行整改,坚决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涉税举报电话、实地走访纳税人、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从根本上改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以“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2016-07-31 22:36 | #4楼

今天,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议召开。、纪委书记范建巡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建巡指出,以“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义重大。各级党委、纪委要正视在落实“两个责任”中“不够严、不够实”的问题,对症下药,在“严”、“实”上下功夫,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范建巡强调,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建议和督促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制定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使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上级纪委要加强对下级纪委办案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支持和督促其依纪依法查办案件。要运用督办约谈、责任追究、执纪查处、通报曝光等办法,提高监督刚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大力整治“小官腐-败”,完成好巡视组交办任务。市属企业、大中专院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作用,真正用心、用力,在落实“两个责任”上有所突破。

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2016-07-31 22:13 | #5楼

近日,湖北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7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件。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中,被问责处理的干部自身均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

“两个责任”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也强调过,“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尤其是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当下,落实“两个责任”更能诠释“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

要落实“两个责任”,要提高自身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的复杂性和困难性,只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当成中心工作来抓,才能从根本上做好党建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要落实“两个责任”,党委、纪委主要领导要切实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总要求,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具体规定,从主要领导抓起,从主要领导管起,从主要领导行动起来。要从自身抓起,严格要求自己,讲纪律、讲政治。

要落实“两个责任”, 要从上到下一以贯之,明确重点,强化监督和问责机制。要狠抓严抓纪律问题,尤其是当前现实存在反映突出的焦点问题,对敢于顶风作案忽视反腐力度,无视党纪国法的相关人员,要严查严办,绝不姑息。对于所有部门、岗位,必须强化廉政制度建设,尤其是重点实权部门和岗位,必须要重点关注、重点监督,下功夫解决重点部门和岗位容易出现贪腐问题的现象。

落实好“两个责任”,是进一步改善党风政风的必然要求,更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有方式,要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揣在心上、落在脚上,才能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