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职报告>《村综治维稳述职报告

村综治维稳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6 08:55:32 述职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综治维稳述职报告

一年以来,在我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国家、省、市、县有关综治维稳工作部署,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充分履行职责,坚持以维护社会和我村的稳定为根本,围绕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本村的综治维稳工作,努力实现各项目标,确保了村组平安、稳定、协调发展。现将个人综治维稳工作述职如下:

村综治维稳述职报告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我村维稳各项工作,本人经常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使自己深刻理解和认识综治、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社会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有重点地开展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工作及调处工作。一是面上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综治排查。对存在不利稳定因素较多的村组和区域开展了重点排查及维稳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分阶段,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整治,解决了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定期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分析问题,查找根源,堵塞漏洞,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2015年,不断提高对综治创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维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优化宜居环境纳入村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村坚持支部书记带头抓,民兵连长重点抓,三委相关同志专门抓的综治工作机制。年初村召开了所有三委成员到位的安全工作年度会议,对全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村每月召开研究维稳工作的会议,研究布置综治创安工作;经常碰头研究解决村民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切实加强对综治创安工作的领导,做到人员有保证、经费有保证,确保了综治创安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对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重要敏感时期,开展集中排查,引导村民本着喜庆、热烈、安全、节俭的原则文明过节,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做好维稳工作,抓安全,促稳定,创平安。实行统一安排值班,值班期间严格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真正确保了一方平安。二是村领导和村组小组长包班,一包到底。通过认真落实综治维稳措施,常抓不懈,村在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信任。

四、广泛开展法制、综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为增强我村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调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热情,在全村营造浓厚的法制舆-论氛围,今年我村配合乡司法所组织开

展了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效果好的普法活动。一是购买法律书籍由村干部进行法律宣传,广泛宣传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法制意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村民参与治安综合治理的主动性;二是利用黑板报、宣传标语等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使广大村民更加了解和支持综治维稳工作,推动了我村的综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综治维稳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如在处理与村民矛盾纠纷过程中,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努力消除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村稳定,为我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

2015年12 月24日

综治维稳工作述职报告2016-07-02 21:42 | #2楼

市综治办:

我局2015年的综治维稳工作,紧紧依靠、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稳定工作总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依托哈尔滨,打造新五常”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一心一意惠民生,尽心竭力谋发展”的服务理念,全力保障“生态、创业、活力、宜居”之城建设,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全面深化平安建设,着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排查调查矛盾纠纷,着力改进社会管理,在切实解决影响综合维稳各项措施落实的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全力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国土资源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做出了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5年我局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综治维稳工作的开展,我局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把握综治工作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权,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国土发展的整体布局中推进综治工作,努力创作和-谐稳定的局面。 1

(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依托哈尔滨,打造新五常”发展战略,为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和服务国土资源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三)坚持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综治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摸索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从积极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敏感问题着手,确保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坚持平安创建这条主线,不断深化“平安国土”主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创新综治体制机制,把国土资源建设成为全市最稳定、最安全、最和-谐的系统。

二、综治维稳工作的落实,我局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为保增长、保红线、保民生、保稳定、创造和-谐稳定的局面。

1、进一步发挥国土职能部门作用,积极推进社会治

安防控体系建设。我局将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纳入国土资源、矿产资源管理中,进一步深化落实火工物品、有毒化学物质等危险品安全防范措施,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不断提高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国土资源平安建设提供保障。

2、深化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安全网络。我

局继续完善落实好平安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实现平安创建 2

工作上下联动,不留死角。结合土地纠纷、矿山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在积极开展“安全社会”、“安全单位”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开展“平安机关”及“平安矿山“等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局平安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展开。同时,将平安创建活动与文明单位、文明行业与维护稳定结合起来,为社会的发展提供稳定、良好的环境,为国土资源保护与开发创造安定和-谐的建设环境。

3、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征地工作,为民心工程的

顺利实施创造稳定环境。结合单位实际,以服务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以解决影响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征地补偿等问题为着力点,建立和完善民心工程协调发展相配套、相适应的服务保障机制。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在全市有影响的群访纠纷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到位引发的进京、进省集体非正常上访、不发生因矿山施工引发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继续开展国土资源市场治理整顿、巩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全市重点建设征地工作。

4、关注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围绕做好城镇房屋拆迁的土地补偿费的发放工作,稳定和改善群众住房需求,首先要宣传好土地补 3

偿费保障政策,二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等四项住房保障制度的征地工作,及时把市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低收入群众手中,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维护全市稳定。

(二)完善和规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1、从抓好源头治理入手,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

解工作。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信访通道,方便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继续搞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场所软硬件建设,深入开展文明接待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接待水平。完善领导接访和干部下访制度,我局主要领导每月度至少安排了一天接待群众来访,其他领导成员每周安排了一天接待群众来访工作。重点做好接访后领导协调化解、帮扶稳控工作。围绕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强化信访工作的超前性和预见性,从政策层面及时提出针对性强的对策,变“事后处理”为“超前化解”,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和萌芽状态。

2、坚持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落到实处,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情况的分析研究,及时、真实、准确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民智、民-意、民情的顺畅上达。严格初信初访的办理程序、制度和要求,提高一次性处理信访问题的成功率,减少群众重复信访和越级上访,凡涉及群众切身利

益的事情,都要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继续深入开展对重复信访的专项治理工作,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问题和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凡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明确规定应当解决的,要千方百计采取措施,不折不扣认真解决;对虽无明确规定但群众要求合理的,要抓紧制定相关方案,积极创造条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疏导解释工作;对无法解决或要求不合理的,既要坚持原则,不乱开口子,又要讲清道理,说服教育,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3、坚持领导干部处理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制度。各级

领导干部和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坚持定期带着问题下访、主动约谈或接待信访人、与集体访群众代表座谈等作法,进一步坚持领导干部亲自处理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制度,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加快突出信访问题解决。同时,严格落实维稳信访工作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有效防止和妥善处臵群体性事件,坚决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4、建立和完善督查督办制度,切实推进信访工作的长

效机制建设。以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群体性信访事项为重点,着力抓好对上级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抓好对集体上访处臵情况的督查督办,切实减少重复、越级上访。要不断强化领导包案制度,

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机制。要超前预测主动工作,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不稳定因素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全市城市建设中征地工作的顺利实现。

(三)推进矿政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全局安全生产零事故。

1、服务矿业经济,确保矿山合法生产。切实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开发矿产资源潜力,加快勘探和开发步伐,全力做好矿业权文章,大力培育矿业权市场,倾力发展矿业经济。一是在编制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的同时,积极对上争取,争取更多、更大的预查、普查、详查项目,尽最大的努力对我们矿产资源状况进行深入的调查摸底,储备更大的矿源建设项目;二是全方位服务好宏益铁矿、袁家铅锌矿,使其为全市的财政收入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矿产资源有偿使用的制度,补偿费收入要逐年实现大攀升,培植矿产资源经济增长点,为全市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2、严打私挖乱采,全力维护和整治矿业权秩序。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日常打击与专项整治的力度,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非法转让、乱采滥挖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坚决关闭粗放开发、浪费资源、破坏环境和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小矿山,建立长效机制,保障资源开发合理布局,推进矿业市场依法、规范、有序运营。

3、地质灾害防治继续保护零事故。要切实做好地质灾

害的防治工作,建立健全地灾防治群测群防网络、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地灾防治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配合,有效实现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加强汛前、汛中、汛后监管,使地质灾害防治继续保持零事故。

(四)加强综治和稳定工作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

落实综治和稳定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继续落实规划建设系统巩固、完善综治和稳定、情况通报、重大问题报告、综治一票否决权工作等制度,坚持把综治和稳定工作纳入年度总体工作计划,层层签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的各项目标。单位综治领导机构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各方面的协调配合,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综治办要加大工作指导和协调力度,形成成员相互配合的协调机制,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断推进各项综治工作在单位落实。进一步完善稳定工作目标管理,根据新形势下综治和稳定工作的特点、重点,不断调整、充实、完善综治和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内容,努力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探索建立激励机制,使责任更加明确,更有针对性,更富实效性。

今年我局根据新时期综治和稳定工作的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综治稳定工作的新思路、新招法,切实加

强综治和稳定工作的组织建设,不断充实、调整工作力量,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办事效率高、协调能力强”的要求,大力抓好综治和稳定队伍的自身建设,确保综治和稳定工作任务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5年xx村综治维稳总结2016-07-02 19:54 | #3楼

2015年,xx村综治工作在乡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综治责任制,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为目标,有力维护了xx村稳定。

一、抓机制,落实综治责任体系。

(一)落实领导责任机制。按照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的要求,及时将任务层层分解至各村民小组。

(二)定期分析机制。定期进行一次治安形势沟通交流,对村里的盗窃警情和刑事案件立案情况进行通报,分析案件高发的原因、高发的区域和路段,并提出了防范对策和整改措施。

二、抓调处,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一)做好反邪教工作。认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宣传反邪教知识,在重大节日等敏感时期,制定帮教监控方案,安排巡逻力量加强防控,实现“三个零指标”。

(二)有效调处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共排查各类信访矛盾纠纷多件,全部圆满解决。

三、抓防范,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一)建立健全村委会综治网络。有效整合治保会、调委会等力量,加强村委会保安队伍建设。

(二)做好治安防范整治。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落实夜间关门制度。村里治安状况得到有效整治。加强检查、督促和指导认真落实治安防范工作,健全安防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上级反馈的工作制度。

(三)加强治安重点整治。经过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抓宣传,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今年综治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分阶段逐步完善一些村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配置管理问题,建立健全消防应急队伍,确保辖区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2015年11月13日

乡长综治维稳工作述职报告2016-07-02 11:58 | #4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以来,本人在、县政府和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强化“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四方面入手,对涉及的重大工作和重大问题,亲自部署,研究解决;对突发性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亲赴现场组织指挥,果断而妥善处臵。现本人对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增强素质,提高修养,完善自我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需要,本人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臵,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政治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人大会及政法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在业务学习方面,本人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及政法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搞好调查研究,开拓创新、大胆的工作,尽心尽职地完成本职工作。

二、立足本职,勤奋努力,做好主角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全员抓稳定,全力保平安”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综治职责,落实综治责任,形成整体合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乡综治

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各村、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服从调度,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二是明确职责分工。与各村签订了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党政班子成员、驻村乡干部、村干部的职责任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人人身上有责任的综治工作格局。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出台了《康乐乡综治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对负有失管、失查、失控、失职和渎职责任的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并采用责任倒查形式,视情节轻重予以问责,问责及处罚结果与工作绩效、年终考核评优直接挂钩。

二、排查化解纠纷,在落实各项措施上出实招。整合各种资源,发挥各个层面的积极因素,建立立体交叉的矛盾调处网络。一是建立乡、村“两级”调解网络。按照“有人管事,有人议事,有人理事,有人办事”的原则,开展人民调解,明确了一切不稳定因素定时排查和矛盾纠纷限期调解的职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乡的人民调解网络。二是实行联合调处制度。完善“党政统一领导、综治组织协调、单位各负其责”的重大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机制,有机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力量,对重大矛盾纠纷及上访案件,由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组成联合工作组,及时妥善调处,有效落实稳控。今年以来,全乡共排查和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起,调处成功率96.7%,办结县信访局转办信访案件3起。

三、强化治安防范,在提高防控水平上上台阶。按照“发

现问题在先,解决矛盾在前”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全乡综治维稳工作情况的预测预警工作,提高了综治维稳工作的前瞻性,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一是建立综治维稳研判会制度。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综治维稳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全乡摸排上来的信访问题、不稳定因素进行细致梳理,按照“属地管理”和“责任管理”的原则,落实责任人,由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包案负责,实行限期整改,确保稳控。二是开展排查。积极开展了乡、村干部进村、进单位、进学校排查活动。拓宽了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对排查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及时介入调处,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充实信息员队伍。按照“专访结合,明暗互补”的原则,成立了综治办、驻村干部、派出所干警和村干部和村信息员等100余人的治安志愿者队伍,实现信息预测预警摸排多领域、全覆盖。四是加强打击惩处。今年来,充分发挥康乐派出所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至目前,全乡发生治安案件19起,均已成功查处;刑事案件5起,侦破2起,3起正在侦破中。五是加强治安巡防。建立重要节假日、敏感期间治安巡防制度。即在“两会”、“国庆”和案件发生密集等特殊时期,开展全乡巡防,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四、加大宣传力度,在营造工作氛围上上水平。一是全面抓好“六五”普法规划制定与启动工作。二是开展“法律七进”活动。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强化对法制宣传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努力推进“法律七进”活动。三是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冬季集中

教育、法制宣传月、下乡活动以及各类纪念日活动等有利时机,利用广播、宣传资料、挂图等大众传媒,组织实施好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五、建立健全综治维稳工作应急处臵机制。按照“规范有序、灵活高效”的原则,切实提高预防处臵群体性事件和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一是规范接访调处。按照“分级负责、包案管理、限期办理”的原则,落实人员,明确责任,规范信访案件的受理、分流、调处和办结的流程,严禁群体、越级上访,形成层层递进,高效灵活的接访调处机制。二是强化应急处臵。制订完善了《康乐乡突发性事件应急处臵工作预案》和《康乐乡群体性事件应急处臵工作预案》等一系列应急制度,不断增强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臵能力。三是加强综合执法。对重大不稳定因素,由综治办牵头,举全乡之力,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大综治”执法体系。

今年,本人在综治维稳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上级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要围绕“两坚持三统筹四健全四强化”抓好各项工作:①做到两个坚持。即坚持注重细节、基础抓起;坚持常抓不懈、警钟常鸣。②统筹三种力量。即统筹以综治工作为主的政府力量;统筹以村为主的自治力量;统筹以村级群防群治网络为主的民间力量。③健全四大责任体系。即健全乡政府领导的主导责任体系;健全包片包村目标责任体系;健全单位负责人的主抓责任体系;健全逐级延伸的主管责任体系。④强化四个教育。即强化全民普法教育;强化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教

育;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强化综治维稳工作人员执法能力教育,不断推动全乡综治维稳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村综治维稳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综治维稳工作述职报告01-07

综治维稳工作的述职报告03-07

综治维稳工作述职报告05-06

村综治维稳工作方案05-17

乡镇综治维稳调研报告05-06

综治维稳自查报告05-06

社区综治维稳总结02-12

综治 维稳会议讲话05-17

综治维稳工作感悟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