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销售督导的出差总结

销售督导的出差总结

时间:2022-05-06 15:10:03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督导的出差总结

工作业绩报告

销售督导的出差总结

本次出差XX省,由本人和XXX组建的工作小组共同展开工作,主要是协助商贸公司完善营销部门工作体系,出差到销售不理想和新开整改店铺进行店铺诊断,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单店培训、陈列指导、收集竞品信息调整店铺销售策略、建立终端店铺档案等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 协助商贸公司完善其营销部门工作体系:和其商贸公司营销经理作沟通,主要在其营销部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特别针对督导出差工作,要求督导出差到终端店铺后,需针对每一个网点建立终端店铺档案,出差结束后汇报于营销经理并讨论需公司协助工作的解决方法。后期再次出差到店时及时更新终端店铺档案信息。这样,可以保证督导对店铺工作的延续性及合理性。

二 带领商贸公司督导出差到终端店铺教导其单店培训能力:本次出差做单店培训共计11次,培训范围主要是加盟商要求课程和出差到店经过店铺诊断后根据其实际情况给其增加的培训课程。在培训的过程中分层次进行,同时教导商贸公司督导培训方式方法。培训内容主要有:

培训效果很理想,经培训过后的加盟商和店铺工作人员满意度都很高,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现场演练发现大部分受培训人员对培训课程的理解度也比较高,但受培训人员要能够熟练的使用这些内容还需要时间的积累,出差贵州结束前已交接至商贸公司督导,要求其定期跟进受培训人员的工作能力并及时提供帮助。

三 陈列指导:作为出差工作的重点之一,本次出差的陈列工作较之前做了很大的改进:在对店铺的陈列进行调整前,先对店铺工作人员进行陈列方面理论知识的培训,再让她们动手对店铺陈列进行调整,我们再对陈列效果进行讲解,给出改善意见,然后我们再动手调整陈列,并在调整完后把陈列思路讲解给她们,使其理解。这样,不仅是店铺的陈列暂时得到了改善,同时也培训了店铺工作人员的陈列能力,使其在店铺之后的日常运营中也能自己动手调整陈列,避免店铺在陈列这一方面完全依赖公司督导的帮助。

四 收集竞品信息,调整店铺销售策略:每出差到一个网点,我们首先的工作是了解当地商圈结构,收集竞品信息并加以分析,然后根据本店实际情况和客户沟通调整其销售策略。如水城店,经过对当地市场的调查和本店的诊断后做出的调整策略如下:

在对水城店的销售策略进行调整后,水城店的销售情况有了明显的提升,如下图所示:

由上面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出,在17日我们对店铺的销售策略进行调整前,除去五一节日几天的销售稍高一点外,其它日期销售情况都不理想,1-16日共销售27453元,平均每天销售1716元;在17日我们到店对销售策略进行调整后,17-30日共销售42437元,平均每

天销售3031元,每日销售与调整前相比增长了78%,效果明显。

五 建立终端店铺档案:店铺档案内容非常详细,具体内容涉及店铺运营的所有工作,其内容主要包括:

因出差时间关系,本次出差走访终端店铺共计12个店,这12个网点的店铺档案都已建立且内容准确详细,出差时能现场解决的都已现场解决,需商贸公司协助的方面都已委托商贸公司营销经理安排解决,并交接至商贸公司督导让其跟进解决进度和后期需经常跟进的事宜。对于本次出差没有走访的店铺,已建议商贸公司营销经理安排督导出

差时按标准的模板建立这些网点的店铺档案,这样,终端店铺的运营状况有了专人进行定期的监控且具有持续性和合理性,逐渐提升店铺运营的合理化和赢利能力,最终受惠于终端店铺和商贸公司。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销售督导的出差总结】相关文章:

督导出差总结05-10

市场督导出差总结05-11

督导出差总结范文05-06

服装督导出差总结05-06

内衣督导出差总结05-06

督导出差总结报告03-28

督导出差总结怎么写05-06

服装督导出差总结范文05-06

督导出差总结要怎么写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