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自查报告>《麻疹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麻疹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06 15:14:23 自查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麻疹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春季到来,随着气温回暖,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学生常见传染病容易发生。众所周知,学校是一个特殊场所,学生集聚密度大,同室学习生活,相互接触密切,一旦发生疫情,处理不及时,易造成暴发流行。我校历来非常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努力防止学校传染病重大疫情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我校根据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等有关规定,的相关文件要求,对传染病防治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详查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麻疹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一、加强领导

为做好结核传染病防治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组 长:赵启合 负责传染病防控全面工作

副组长:刘鹏举 、赵耀民负责上报学校晨检信息 组 员: 张 满、刘长青、张维元、魏晓静、杜宇峰、

孟兆林管理好食堂工作、

全校班主任负责上报各班晨检信息

二、应对措施

1、签订责任书

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人员集中,接触密切,社会关注度高。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传播和流行,造成较大社会影响。学生传染病防治不仅事关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把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作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前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要严格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要求,制定相应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严防麻疹等传染病在学校发生与流行。及时制定了《春季麻疹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 ,和全体教师签订了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书。

2、严格晨检 规范上报

面对麻疹这种高发传染病防控,我校加大了每天的晨检力度,由各班班主任负责上报本班学生出勤情况及身体情况。如学生请病假,班主任必须做到与其家长电话联系核实病因,并做到跟踪询问。此外,学校还要求各班每天做好教室的消毒、通风工作。教育学生讲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学校政教处针对春季传染病,学校十分重视,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的讲话、班会、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对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还利用好学生周六日放假时间,向家长普及麻疹防控知识,获取家长的理解和配合。

4、校园卫生 积极创建

学校组织各班每周二第八节课进行一次大扫除,对教室、卫生责任区、卫生死角内的杂物进行全面的清扫和彻底清除;学校设置的定点垃圾区域有专人负责每天进行焚烧处理;学校厕所每天专人进行清扫,卫生状况良好。

三、自查情况

通过近阶段的晨检记录和各班摸底排查,我校的卫生状况良好,尚未发现麻疹传染病学生,我们将继续努力,严格落实晨检和消毒制度,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校的传染病防控机制。

【麻疹防控工作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麻疹的防控措施03-21

麻疹防控工作方案05-17

医院麻疹防控工作方案05-17

麻疹防控措施明白纸03-21

染病防控工作自查报告03-21

支行案件防控工作自查报告03-21

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查报告03-21

落实案件防控工作的自查报告03-21

案件防控常规工作自查报告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