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22 23:04:12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有效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发生,本着科学应对、预防为主的原则,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我校及时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安排布置我校禽流感防治工作任务及制定应急预案,保证我校禽流感防治工作正常开展。

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查报告

一、 提高认识,建立组织

为加强对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领导,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传染病防控和疫情报告工作,加大了禽流感防治力度,为禽流感防治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 建章立制,科学应对

为科学应对禽流感发生,根据学期初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计划,我校制定了禽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预案,建立疫情登记和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入校询问、登记制度,同时还制定了晨检制度、对发热学生情况的跟踪报告制度、缺勤日报制度等,及时掌握学生情况。

三、防控措施 1、认真做好健康教育,要求师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如发现鸟等禽类非正常死亡现象,要及时报告;

2、坚持晨检报告制度。一是要严格实行晨检制度,坚持每天先在家晨检,一旦发现师生有发热、干咳、少痰、乏力、头痛、关节和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与体征,不能到校上班或上学。到校师生发生

疑似病例,并采取果断措施,第一时间对疑似病人实施隔离,及时联系家长到医院就诊。二是各班要严格实行晨检及师生缺勤日报制度。对缺勤的师生要及时电话联系,了解和掌握缺勤原因。对于出现以上症状的师生或家庭,各班主任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3、规范上报程序。一旦发现医院诊断为可疑或确诊禽流感病例,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规范上报程序,为避免道听途说引起社会混乱,应由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在第一时间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力争做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4、要积极搞好环境卫生,彻底消除校园内的卫生死角。尤其是做好教室、计算机室、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以上场所每天要开窗换气,防止病源的滋生和传播。

下步工作是继续做好晨检工作和疫情报告制度,继续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工作,搞好大环境卫生,确保学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医院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2017-04-07 18:03 | #2楼

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我院领导班子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我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和救治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以及针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现就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组织领导

对于H7N9禽流感疫情防治工作,院领导非常重视,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要求主管院长认真部署防控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分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1、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增强对疾病的认知及敏感性,提前准备,抓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把宣传引导和健康知识的传播,放在目前防控工作的重要位置,对接诊患者要面对面的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3、加强救治工作安排,并于2017年1月28日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版》培训,特别对高危人群、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临床表现、灭菌方法,诊断和隔离治疗的方法等进行了学习,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治综合能力。4、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并要求发热门诊首诊医生高度重视发热患者,对一周内有禽类接触史的疑似病例尽早隔离、尽快报告、做好转诊工作,尽一切努力切断传染途

径。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早治疗,把疫情消灭于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应急准备与值守,提高防控工作能力。坚持领导带班制,保持联络畅通。做到了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5. 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疫情应急处理的响应时限和流程: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时,本着首诊负责制原则按照以下流程及响应时限: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经院技术领导小组诊断——疑似病人——十分钟内隔离完毕——就地隔离留观救治——疫情报告人员以快的方式报告市卫生局及疾控中心。

二、加强预检分诊、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一)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及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排查和管理方案等要求,由门诊护理组负责预检分诊,内科负责发热门诊诊疗,原则上全天应诊。严格按照《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版》的要求,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准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消毒隔离措施和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并由院感科科负责监督检查。

(二)由医务科负责全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医疗救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咨询,负责疑似的排查,确诊病例的诊断以及危重病例的会诊和抢救。

三、加强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工作落实到实处

医院要求相关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使各项防控工作按照规范要求,时间节点落实到位。通过以上措施,我院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

2017

医院 年2月11日

【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禽流感的防控措施03-21

禽流感防控措施03-21

防控禽流感的综合措施03-21

学校禽流感防控措施03-21

禽流感医院防控措施03-21

禽流感防控会议讲话05-17

人禽流感防控工作方案05-17

人感染禽流感防控措施03-21

禽流感的诊断和防控措施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