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生活小常识健康饮食

生活小常识健康饮食

时间:2022-05-06 17:19:19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生活小常识健康饮食

1.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

生活小常识健康饮食

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2.胡萝卜与萝卜混在一起做成泥酱

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美国食品专家却告诫人们:“胡萝卜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

3.过量食用胡萝卜素

虽然胡萝卜素很有营养,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说梦话等表现。

4.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不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蘑菇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5.吃未炒熟的豆芽菜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

饮食健康小常识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步入了“老龄化社会”。在人们不断追求物质生活质量的同时,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其中,饮食健康显得犹为突出,而合理的饮食习惯更是我们健康质量保证的关键所在,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让自己“事半功倍”,反之,则“得不偿失”。那么什么是好的饮食习惯呢?以下有两点让大家参考一下:

一、以下食物不能同时食用,必须隔4小时才能食用。

1、蜂蜜+洋葱—引起眼病;

2、蜂蜜+豆腐—引起耳鸣、耳聋;

3、羊肉+西瓜—大伤元气;

4、鸡肉+芹菜—伤元气;

5、鸡蛋+鹅肉—伤元气;

6、鸡蛋+豆浆—引起胃不适;

7、狗肉+绿豆—引起中毒;

8、鲤鱼+甘草—引起中毒;

9、甲鱼+苋菜—会中毒;

10、红糖+皮蛋—会中毒;

11、鸡蛋+糖精(片)—会中毒,严重者死亡;

12、兔肉+芹菜—引起脱发;

13、牛肉+栗子—引起呕吐;

14、香蕉+马铃薯—引起面斑;

15、香蕉+芋头—引起腹胀;

16、猪肉+菱角—引起腹痛;

17、萝卜+人参—营养相反;

18、萝卜+木耳—引起皮炎;

19、萝卜+桔子—伤肾;

20、柿子+螃蟹—引起腹泻;

21、柿子+白酒—会胸闷;

22、柿子+红薯—会得结石;

23、花生+黄瓜—会伤脾;

24、维生素+虾—毒如砒霜。

二、不吃以下十种非正常的蔬菜

1、发芽的土豆;

2、新鲜的黄花;

3、腐烂的生姜;

4、发苦的瓜子;

5、久放的南瓜;

6、带黑斑的红薯;

7、未腌透的蔬菜;

8、未熟透的扁豆;

9、不长根的豆芽;

10、未熟透的西红柿。

美国食品专家却告诫人们:“胡萝卜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

3.过量食用胡萝卜素

健康饮食金字塔

民以食为天。解决温饱之后,人们对于各种美味中所隐藏的神奇奥妙愈加关注。为了从日常饮食中获取更多的营养,或是改变自身的健康难题,人们开始对食物越来越挑剔、越来越苛求,因为一分一厘的取舍对于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直接影响着人类的健康。

20年前,美国农业部开始根据“美国人饮食指南”建立了日常食物金字塔。今年年初,又推出了新版食物金字塔,纠正了过去的一些疏漏。据悉,金字塔的建造者,包括科学家、营养师、职员、以及顾问。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专家们

依靠所获得的最科学的证据,根据食物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建立了新的健康饮食金字塔。它修补了美国农业部食物金字塔的基础漏洞,在关于吃什么的问题上,提出了更好的建议。

健康饮食金字塔是建立在每日运动和控制体重的基础之上的,因为这两个因素对人们保持健康来说,十分重要。它们也会影响到人们吃什么和如何吃的问题,以及人们吃的食物又如何影响自身的健康。从健康饮食金字塔的底座往上看,其中包括:

全麦食品(在大部分进餐中)

人体需要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来源是全麦,比如燕麦片、粗面面包、以及玄米(也就是糙米)。它们含有麸糠和胚芽,以及富含能量的淀粉。人体消化全麦的时间要比消化白面包这样直接的碳水化合物长,这会使人体的血糖和胰岛素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并很快会下降。很好地控制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能够减少人体的饥饿感,阻止Ⅱ型糖尿病的发生。

植物油。美国人平均每天从脂肪中获取1/3的日需卡路里,所以,把它们放在金字塔的下部是有道理的。注意,这里特别指明的是植物油,并非全部各类脂肪。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来自橄榄、大豆、玉米、向日葵、花生和其他植物油,以及富含脂肪的鱼类,比如三文鱼等。这些健康的脂肪不仅改善人体胆固醇水平,而且还能有效防止潜在的心脏猝死和心肌梗死等。

蔬菜(大量的)和水果(每日2到3次)。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防止心脏病和心绞痛的发生;预防各种癌症;降血压;减轻被称作憩室炎的肠道疾病;防治白内障和青光眼,对65岁以上的老人来说,这两种眼疾是造成老年失明的主要病因。

鱼、禽、蛋(每日0到2次)。

这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大量的研究表明,吃鱼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危险。肌肉和火鸡的饱和脂肪含量低,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鸡蛋是长期被妖魔化的食物,因为它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实际上,鸡蛋是很好的早餐,它比油炸甜面包圈或者精面面包圈要好得多。

坚果和带壳豆(每日1到3次)。

坚果和带壳豆是植物蛋白、植物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的最佳来源。带壳豆包括黑豆、蚕豆、毛豆等干货。很多坚果含有丰富的健康脂肪,比如,杏仁、核桃、小胡桃、花生、榛子、松子等可以直接标明该食物有益于心脏。

奶制品和代用钙(每日1到2次)。

为防治骨质疏松,需要摄入钙、维生素D等,奶制品是美国人获得钙的传统来源。

除了牛奶和奶酪这类含有饱和脂肪的食品外,还有其他的健康方式获取钙。例如,三杯全脂牛奶相当于十三小条熟熏肉所含的饱和脂肪。如果你喜欢奶制品,可坚持选择脱脂或者低脂产品。如果你不喜欢奶制品,代用钙食品是保证每日人体钙需求量的保证。

红肉和奶油(小心使用):

这些食物被放在健康饮食金字塔的上层,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如果你每天都吃红肉,如牛羊肉等,每周尝试几次鱼或者鸡肉可以改善你的胆固醇水平。同样的,你也可以从奶油换到橄揽油。

大米、白面包、土豆、意大利通心粉、甜品(慎用):

为什么这些全美国人的主食被放在了健康饮食金字塔的顶端?因为它们会引起人体血糖的迅速提高,导致体重增加,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发生。全麦碳水化合物则使人体血糖稳定,至少是缓慢增长而不会超过人体正常水平,使人体有能力处理多余的血糖。

多种维生素:

日常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补充物是人体的营养后备。我们每天吃的食物有时不能提供人体日常所需的所有营养元素,这时多种维生素可以为那些哪怕是最谨慎小心的食客填补营养缺口。请选择正牌的多种维生素。

酒精类(适量):

每天少许喝点儿酒,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危险。适量是很重要的,酒精是双刃剑,危害与益处同在。对于男人来说,平衡点是每天喝1到2杯,这可不是指扎啤杯。对女人来说,每天一杯足够了。

健康饮食金字塔总结了当今最好的饮食情报,它不是空中楼阁,或者一成不变,随着时代的发展,研究的深入与多样化,健康饮食金字塔会与时俱进地反映最新、最重要的研究成果。

十种最佳饮食搭配法

桌上要讲究搭配,正确的搭配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营养。错误搭配不仅会让食品失去营养,甚至会让身体受到危害。

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猪肝+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羊肉+生姜

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鸡肉+栗子

作用:补血养身,适于贫血之人。

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鸭肉+山药

作用:补阴养肺,适于体质虚弱者。

原理: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

瘦肉+大蒜

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原理:瘦肉中含有维生素B1,与大蒜的蒜素结合,不仅可以使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鸡蛋+百合

作用:滋阴润燥,清心安神。

原理:百合能清痰火,补虚损,而蛋黄能除烦热,补阴血,同食可以更好地清心补阴。

芝麻+海带

作用:美容,防衰老。

原理: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海带则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能净化血液,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同食则美容、抗衰老效果更佳。

豆腐+萝卜

作用:有利消化。

原理: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脾胃弱的人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萝卜有很强的助消化能力,同煮可使豆腐营养被大量吸收。

红葡萄酒+花生

作用:有益心脏

原理:红葡萄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花生米中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二者同吃能预防血栓形成,保证心血管通畅!~~!@ 朂嬡尒逺滒

回答采纳率:6.5% 2015-11-24 20:31

好:5

不好:0

营养+快乐+运动+休息

全面滋养你的免疫力

第一,要想健康长寿必须要有一个健全的免疫系统功能,所以要用营养来滋养它,不能以药物刺激它。在家里,每天最低给自己五种类的蔬菜,如果能够做到十种类的蔬果,抵抗能力会变得相当好。不管午餐、晚餐,如果有五盘菜,其中四盘菜必须是纯蔬菜的,而剩下的一盘可以有一点点的肉类,但也必须是少量的肉类。肉类第一个选择是鱼,但并不是鲍鱼或者鱼翅。鱼翅、鲍鱼、干贝、龙虾这些贵的东西胆固醇太高,对身体不好。第二选择是鸡胸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尽量少吃。

第二,每天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情,所以一大早起来对着镜子就要笑一笑。因为每一次生气、紧张或是悲哀,你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荷尔蒙,这个荷尔蒙一旦分泌出来,抵抗能力马上会下降。非常紧张时,它会下降80%,这就意味着你得癌症的机会要比一个快乐的人高出100倍。当你失恋,当你跟人家吵架的时候记住一件事情,必须要去做运动,而且做到让自己出汗,因为一定要把分泌的荷尔蒙排泄掉。

第三,要有适当的休息与运动。一周抽两三天,用半小时散散步。这半小时内要不停地走,慢慢走没关系,但不可以走一走、停一停、休息一下。淋巴要靠深呼吸、肌肉收缩才会循环,散步会促进深呼吸,淋巴会循环得更好,抵抗能力也会提高。如果你患了关节炎或是身体不好,没办法运动,那没有关系,只要做一个动作,每个小时做几次深呼吸。

我们也要有适当的休息,充足睡眠让免疫细胞的再生能力会变得更好。我们做了一项研究,在一周中,一些人每天睡8小时,第二周,睡眠减少到4小时一天,结果这些人产生了接近糖尿病患者的状况。另外一个研究,当你注射了乙肝疫苗,如果晚上能睡个好觉,你所产生的抗体足可以让你抵抗病毒。但同样那晚不让你睡觉,你会发现抗体的量是完全不足的,所以睡眠非常重要。

健康饮食小知识2016-07-08 23:57 | #2楼

健康饮食小知识 1 每天起床后喝一杯水能清洗肠胃。

2 每天养成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饮暴食,晚上九点之后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纤维食物

5 吃方便面的时候,先用温水来洗净方便面,搅拌后倒掉有蜡涂层的水,重复后在用另一壶水煮面,因为方便面有一层蜡涂层,大量积累在体内会致癌。

6 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的九类水果:香蕉,桔子,黑枣,甘蔗,鲜荔枝,菠萝,山楂,西红柿,柿子。

7 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

8 各种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当早餐不健康。

9 饭后不能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会抑制胃液喝肠液的分泌,不利于某些蛋白质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鲜黄花菜、荸荠、白糖、鲜木耳、蜂蜜。

必须知道的健康生活小常识2016-07-08 9:38 | #3楼

1、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驻、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25、掉发因素:熬夜、压力、烟酒、香鸡排、麻辣锅、油腻食物、调味过重的料理。

2、帮助头发生长:多食用包心菜、蛋、豆类、少吃甜食(尤其是糖果)。

3、每天一杯柠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还可以淡化黑斑。

4、苹果是机车族、瘾君子、家庭主妇的常备良药,一天一颗,才能让自己 有个干干净净的肺。

5、抽烟又吃维他命(B胡萝卜素、A维他命的一种)会致癌,尽早戒烟,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6、女性不宜喝茶的五个时期:月经来时、孕妇、临产期、生产完后、更年期。

7、抽烟关系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与膀胱癌有关。

8、饮洒导致肝硬化,引发肝癌。

9、吃槟榔会导致口腔纤维化、口腔癌。

10、食物过于精细,缺乏纤维;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胆固醇会引发胃癌。

11、食物过于粗糙,营养不足时导致食道癌、胃癌。

12、食品中的黄曲毒素,亚硝酸类物皆具有致癌性。37、不抽烟,拒收二手烟。

13、适量饮酒、不拼酒、不醉酒。

14、减少食用盐腌、烟熏、烧烤的食物。

15、每天摄取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16、每天摄取富含高纤维的五谷类及豆类。

17、每天摄取均衡的饮食,不过量。

18、维持理想体重,不过胖。

19、保持规律的生活与运动。

20、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21、正确饮食习惯: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食品安全健康生活小常识2016-07-08 22:31 | #4楼

苹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少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无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无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程度会降低。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作化学反响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发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的胆固醇的程度降低。

玉米:含有丰厚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杏仁:胆固醇程度正常或稍高的人,可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养分密度食品,到达降低血液胆固醇并坚持心脏安康的目的。

海带:富含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大蒜:能增加肝脏分解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可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增加50%。

牛奶: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分解酶的活性,也可增加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蜜桔:丰厚的维生素C可以进步肝脏解毒才能,减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茶: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功用。常饮茶,可避免人体内胆固醇的降低。

十种罕见的食品“杀手”

硫磺:安慰人的胃粘膜,形成胃肠功用紊乱,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形成慢性中毒甚至致癌。罕见于辣椒、竹笋、腐竹、黄花菜、银耳、粉条、中药材等干货;瓜子、花生等干果;蜜饯等腌渍食品;馒头、包子、年糕等蒸制食品。

甲醛:惹起慢性呼吸道疾病;招致头痛、关、头晕、乏力、两侧不对称等觉得妨碍;形成贫血,降低免疫功用;招致鼻咽癌、骨髓瘤、淋巴瘤等恶性疾病。罕见于用甲醛泡发的水产品有鱿鱼、海参、虾仁,此外还有牛百叶、血豆腐等;还有用于卤肉、香肠等肉制品,豆制品、挂面、西瓜、红枣等。

雕白块:又称吊白块,损坏兴体的皮肤黏膜、肾脏、肝脏及中枢神经零碎,严重的会招致癌症和畸形病变。摄入10克即可致人死亡。罕见于米粉、米面食加工,豆腐、豆皮、鱼翅、糍粑等。

双氧水和片碱:具有激烈腐蚀性,轻者形成口腔、食道灼伤,重者形成胃肠穿孔;惹起肝、肾疾病,存在致癌、致畸和引发基因渐变的潜在危害。罕见于竹笋、猪油、开心果等干货;鱼翅等海产品,鸭掌、鸡爪、猪舌等卤制品。

防腐剂:超标运用会烧伤肠胃,形成中毒甚至死亡。对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危害更大。罕见于酱油、食醋、果脯、果冻、腊肉、腌菜、饮类。

色素:过多食用会影响神经零碎的激动传导,尤其容易招致儿童好动、心情不波动、留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行为怪癖、食欲降低。罕见于蜜饯、烧鸡、葡萄酒、糕点及各种儿童食品。

抗生素:抗生素会滞留在植物体内,人若临时食用含抗生素的畜产品,可惹起消化道原有的菌群失调,同时还可使致病菌发生耐药性;而对立生素过敏的人,还会诱发过敏反响。罕见于水产品、家禽、牲畜肉制品、鲜奶、奶粉等。

激素:临时运用会使儿童呈现性早熟,男性特征不分明。罕见于水果蔬菜中,如番茄、苹果、葡萄、西瓜、水蜜桃等。

瘦肉精:人在吃了含有少量“瘦肉精”的猪肉后,会呈现心跳过快、手颤、等神经中枢中毒失控的景象,尤其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甲亢、前列腺肥大患者风险性更大。

毛发水:食用后会招致包括癌症等各种致命疾病的发作。罕见于被造假的酱油等食品调料中。

防备食品“杀手”的准绳:

1、不要被表面迷惑,外观异常美丽诱人的食物中毒很能够是“化过妆”的,最好不要购置。

2、 细心闻一闻,很多化学添加剂都有气息。

3、最好不要从小摊小贩手中买吃的东西,不要贪图廉价,要选择可依赖的商家和品牌。

4、仔细阅读产品阐明,正轨厂家的产品阐明会通知你食品的成分以供选择。

六种人不宜喝咖啡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正常人临时或少量喝咖啡,将添加体内胆固醇含量,惹起心血管疾病。一天喝1—5杯咖啡的人患心肌堵塞的比例,是不喝者的1.34倍。

2、老年女性:咖啡会使人体需求的钙难以吸收,从而招致骨质疏松。女性在绝经后,系于所需的钙量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

3、胃病患者:过量的咖啡可招致胃病好转。咖啡因也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所以本来就胃酸过多的人,喝了咖啡更易惹起胃炎。

4、孕妇:孕妇饮咖啡过量,可招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5、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对坚持神经零碎的均衡和波动有重要的作用,而咖啡对维生素B1具有毁坏作用。

6、癌症患者:虽然目前尚未确切证明咖啡因与癌症的联络,但对已患癌症的人来说,还是不喝咖啡为好。

白领午餐四大忌讳

1、速度就餐;许多白领宁可延长吃饭工夫,将工夫让给打牌、聊天,以抓紧一下本人,疏忽了午餐的质量

2、少食、不食:如今不管男女都开端减肥,有的甚至干脆取消了午餐,久而久之使胃临时得不到运动,形成功用退步,这对男性危害尤为严重,由于男性每天要比女性耗费更多。

3、养分搭配不当:因任务紧张,有些白领喜欢吃快餐,假如常常食用快餐中的煎炸食品,会招致养分不均衡,对身体安康不利。

4、饮食不规律:因任务忙,有些人午餐工夫不固定,没事的时分早一点,有事的时分拖到下午,工夫长了,午餐也就成了晚餐,这是招致胃病的次要缘由。

十种最佳饮食搭配法

鱼+豆腐,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猪肝+菠菜,防治贫血。

羊肉+生姜,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

鸡肉+栗子,补血养身,适于贫血之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鸭肉+山药,补阴养肺,适用于体质虚弱者。

瘦肉+大蒜,促进血液循环,消弭身体疲劳,加强体质。

鸡蛋+百合,滋阴润燥,清心安神。

芝麻+海带,美容、防衰老。

豆腐+萝卜,有利于消化。

红葡萄酒+花生,无益心脏,能预防血栓构成,保证心血管迟滞。

健康饮食小常识[1]2016-07-08 21:10 | #5楼

一、1、大蒜是个宝,常吃身体好

2、一日两苹果,毛病绕道过

3、一日一枣,长生不老

4、核桃山中宝,补肾又健脑

5、铁不冶炼不成钢,人不养生不健康 二、1、胡萝卜,小人参;经常吃,长精神

2、西红柿,营养好,貌美年轻疾病少

3、小小黄瓜是个宝,减肥美容少不了

4、多吃芹菜不用问,降低血压很管用

5、大葱蘸酱,越吃越胖

三、1、夏天一碗绿豆汤,解毒去暑赛仙方

2、晨吃三片姜,如喝人参汤

3、女子三日不断藕,男子三日不断姜

4、萝卜出了地,郎中没生意

5、吃了十月茄,饿死郎中爷 四、1、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

2、宁可食无肉,不可饭无汤

3

、饭前喝汤,胜过药方

4、吃面多喝汤,免得开药方

5、早喝盐汤如参汤,晚喝盐汤如砒霜 五、1、宁可锅中存放,不让肚子饱胀

2、每餐留一口,活到九十九

3、常吃素,好养肚

4、宁可无肉,不可无豆

5、吃米带点糠,营养又健康 六、1、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巧

2、暴饮暴食会生病,定时定量可安宁

3、吃得慌,咽得忙,伤了胃口害了肠

4、若要身体壮,饭菜嚼成浆

5、若要百病不生,常带饥饿三分 七、1、有泪尽情流,疾病自然愈

2、丈夫有泪尽情弹,英雄流血也流泪

3、先睡心,后睡眼

4、药补食补,不如心补

5、饭养人,歌养心

八、1、人有童心,一世年轻

2、笑一笑,十年少

3、一日三笑,人生难老

4、笑口常开,青春常在

5、哭一哭,解千愁

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3、鸡的臀部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较好。

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应是饭前吃水果。

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最好饭后吃。

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预防结石。

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会胖。

10、少喝奶茶。因为高热量。高油。没有营养价值可言。长期饮用。易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11、刚出炉的面包不宜马上食用。

12、远离充电座。人体应远离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会来。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导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肠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少吃,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那么多能量。 19、10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

20、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21、最佳睡眠时间是在晚上10点.清晨6点。

22、每天喝酒不要超过一杯,因为酒精会抑制制造抗体的B细胞,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

23、服用胶囊应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个吃), 睡前30分先服药。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驻;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发因素:熬夜,压力,烟酒,香鸡排。麻辣锅。油腻食物。调味过重的料理。

26、帮助头发生长:多食用包心菜,蛋。豆类;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柠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还可以淡化黑斑。

28、苹果是机车族、瘾君子、家庭主妇的常备良药,一天一颗,才能让自己有个干干净净的肺。

29、抽烟又吃维他命(B胡萝卜素-A维他命的一种),会致癌,尽早戒烟。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个时期:月经来时,孕妇,临产前。生产完后,更年期。

31、抽烟,关系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与膀胱癌有关。

32、饮酒导致肝硬化。引发肝癌。

33、吃槟榔会导致口腔纤维化,口腔癌。

34、食物过于精细,缺乏纤维;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胆固醇会引

发胃癌。

35、食物过于粗糙,营养不足时导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黄曲毒素。亚硝酸类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烟。拒吸二手烟。

38、适量饮酒,不拚久。不醉酒。

39、减少食用盐腌。烟熏,烧烤的食物。

40、每天摄取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41、每天摄取富含高纤维的五谷类及豆类。

42、每天摄取均衡的饮食,不过量。

43、维持理想体重。不过胖。

44、保持规律的生活与运动。

45、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46、正确饮食习惯: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

【生活小常识健康饮食】相关文章:

生活健康饮食小常识07-28

健康饮食生活小常识05-06

生活饮食健康小常识05-06

饮食健康生活小常识05-06

饮食健康小常识03-15

饮食健康小常识07-22

饮食与健康小常识05-06

健康饮食小常识03-26

秋季饮食健康小常识_秋季饮食健康的禁忌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