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22-05-06 23:09:53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3月21日,办公室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曙光主持,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上,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温黎明传达了《中共嵩县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办公室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办公室副主任石曙光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做了扎实部署。第十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组长武英超在会上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督导要求。

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石曙光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作出的重要部署,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办公室作为核心枢纽机构,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行动自觉性,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明确任务,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严格标准,以有力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县活动开展做表率。

武英超组长传达了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基本要求,对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

会上,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参会人员对办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1)2016-07-13 9:14 | #2楼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xx-x突出重点抓好学习,深入细致查找问题,扎实从严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突出重点“学”。认真学习中央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州、全县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3本书,做到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积极筹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学习讨论,积极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自己动手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云南省群众路线在线学习网”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采取送学上门、文艺下乡、返乡集中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好基层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教育,确保全覆盖。

深入细致“查”。主要领导采取自选线路、轻车简从、不事先安排、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开展随机调研,直接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听取真实意见,原汁原味记录第一手资料。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深入”和“四联户”要求,主动到基层和群众中开展专题调研,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和民情恳谈,搞清楚当前干部群众最期盼解决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 1 —

和具体表现,虚心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解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全县各级干部累计走访群众2800余人,开展民情恳谈910余场次,征求到“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1041个、意见建议759条。对照中央在党员干部作风方面查找出的“22种突出问题和表现”,以及州委张太原书记指出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八 种病症”,认真查摆出全县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4个方面24种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

扎实从严“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等待、不观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在线监督、有奖举报、聘请干部“四风”监督员,对各乡镇、各部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推行“信息化管理、标识化使用、GPS定位监督”的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查改“四风”问题,全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认真贯彻落实“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的要求,制定出台并健全完善了《xx-x纪检监察机关对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监督检查暂行办法》《xx-x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试行)》《xx-x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 2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2016-07-13 20:35 | #3楼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体局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学校支部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开局。

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2月26日,学校支部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了市督导组谷继礼同志和张根生书记在平昌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云台小学支部书记王守雄同志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加强作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讲话。3月4日,王守雄同志主持召开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教体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范围对象、时间安排、机构设置和责任分工。会上,王校长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和教体局党委的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工作机制完善,组织保障有力,前期准备工作充分

为确保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3月4日的筹备工作会后,学校党支部抓紧健全工作机构,迅速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学校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王守雄同志任组长,支部委员孙治杭同志担任副组长,其余支部委员、副校长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2个督导组。督导组将全程督导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3月6日,学校支委会专题研究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重点环节、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等。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在更大范围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介绍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和督导责任,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好了思想准备、组织准备、领导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三、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扎实开展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

3月11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教体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胡勇同志、督导员袁玉平同志、张斌同志、杨勇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云台小学支部书记、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守

雄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孙治杭解读了《云台小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王守雄同志作了以“转变作风提升教学质量,清廉务实促进学生成才,凝心聚力铸云台小学品牌”为题的动员报告,阐述了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牢牢把握指导思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认真贯彻总体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努力抓好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提升教学质量,清廉务实促进学生成才,凝心聚力铸云台小学品牌。

教体局党委督导组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总体要求方面,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4句话、12个字的总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二是在目标任务方面,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6个字的的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我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云台小学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达到“六个进一步”的目标;三是在解决突出问题方面,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的问题;四是在查摆问题方面。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五是在领导带头方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作出示范和表率。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治杭同志就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讲解。他围绕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环节,逐一明确了每个环节每项活动的时间安排、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

杜心满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把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方面都抓细抓实抓具体。我校有信心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教体局党委督导七组正确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全校教职工通过共同努力一定会扎实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以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会上,在县教体局督导组指导下对学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12016-07-13 19:48 | #4楼

第一期 涡阳实验中学2015年3月17日

领会精神 贯彻落实

涡阳实验中学按照县教育局的总体安排与要求,于2015年3月17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及教育主管部门会议精神,对涡阳实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动员会上,涡阳实验中学副校长刘长军宣读了《涡阳实验中学党

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作了详细安排与部署。

校长王钦利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理解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明确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密切同师生群众的联系,增强党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党的归宿感和向心力,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端正学风,夯实教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课改理念、求实效上。

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模范践行者。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学习记录,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讲话、教育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相关规定。

【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相关文章: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05-06

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县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05-06

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