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小学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小学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6 23:10:20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小学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报告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6个字“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明确了三句话12个字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着力解决“四风”问题。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进一步增强全党同志的群众观念、实干精神和廉洁意识,非常必要,合乎时宜,是“雪中炭”、“及时雨”。高邮镇教育党总支第七支部也及时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听取意见、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谈谈我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小学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一、消除“两种错误”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被历史和实践证明了的科学工作方法。自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活动中去,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我个人认为,在我们党员干部中存在着两种错误认识。一是学校不存在“四风”问题,或者有,也是微小问题,“四风”问题主要存在于地方和政府部门,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二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重点是处级领导干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跟中层干部没有关系。两种错误

1 / 4

思想认识,影响到活动的开展,影响到活动的深入,都是要不得的,也是很危险的。认识不清,含含糊糊,就不能使活动正常开展并取得实效。如委厅机关实施方案中提到的,是否有管理能力不足,工作执行力不强,改革创新意识不够,管理行政化、粗放化情况;是否有团结协作意识不强,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不够,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不规范,解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不够情况;是否有深入基层、师生和教学一线不够,工作方式简单,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情况,等等。这些情况有还是没有,我看还是有的,又怎么说我们不存在“四风”问题呢?无论是校级领导还是中层干部,只是所处的岗位不同,或从事教学培训,或从事学生管理,或从事行政服务,我们共同服务的对象都是师生。我个人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范围不是大了,而是小了,不是重点多了,而是少了。全体教职工都应该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们的工作作风情况“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为学生为教师服务的观念,扎扎实实开展好学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二、解决“三个谁”的问题。就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们,树立为了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观念。

“为了谁”,为了师生。这是群众立场问题,要坚持与师生站在一起,同师生坐在一条板凳上。“依靠谁”,依靠师生。这是力量基础,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集中民智,聚集民力才能办好学办好学校的事情。“我是谁”,服务师生。这是位臵和身份的问题,

2 / 4

摆正自己位臵牢记自己身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师生,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

三、做好主要工作。基于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学习认识,我觉得应做好以下工作。

1、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我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人生的一种常态,一种习惯甚至一种精神追求,始终保持对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事物的激-情,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工作需要的被动型学习,提升到实现人生价值需要的主动型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和目标追求,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发自内心地多学习,多思考,让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少一些浮躁和肤浅,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2、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我校于去年9月份搬入新校园,学校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归根到底就是服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是学校每一位教职工的必修课。尤其要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面对每一件大小事情,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坚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的原则。每一句话、每一个电话、每一件小事都要据实情、讲实话、重实效,不让学校形象因我们而受到影响。同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不断改进和加强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方式和能力,热情帮助,建立起师生员工之间沟通的新桥梁和纽带,时刻把为师生员工服务铭记在心,事事做到想在先、跑在前、服务跟得上。

3、是要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团结谋事。始终保持一颗平静之心,做到头脑清,手脚勤,待人诚,心胸宽,办事公,言行慎。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党叫干啥就干啥,并力争把工作干好,在职工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工作怎样繁忙,怎样清贫都无怨无悔,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谨言慎行,严格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工作中注意多听意见,大小事集体研究,做到作风民-主正派,既讲求原则,大胆工作,又注意讲求方法,充分调其积极性。在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表率,多讲奉献,不谈索取,倡导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

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学校总体规划为重点,宏观上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清晰,微观上抓工作细节、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同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小学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社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