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经营茶庄的员工守则

经营茶庄的员工守则

时间:2022-05-07 00:19:3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经营茶庄的员工守则

一、道德及职业素质

经营茶庄的员工守则

(一)职业道德

1、热爱工作岗位,认识自我服务的价值。

2、为顾客服务,对顾客负责。热忱、文明、礼貌服务,把最微不足道的事情做得尽善尽美。

3、维护茶楼整体形象,崇尚诚意,重视信誉。

(二)职业素质

对工作尽职尽责,不带不良情绪上岗。

掌握熟练的业务技巧和服务技巧。

掌握茶艺知识,有较强的识别力和判断力。

对顾客的兴趣、合理需求予以满足,热情大方、诚实诚信,具备良好的

心理素质。

具有遵纪守法、令行禁止、自我约束的素质。

具有文化、品德、智能的自我修养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二、工作流程

(一)职业仪表

1、容貌:发型梳洗明快舒展、自然、不留怪发型、不染彩色头发、不戴首饰、不留长指甲、不染彩色指甲、化淡妆上岗。

2、服饰:按岗位规定和要求着装,着装要端装、大方、整洁、得体、证章佩戴胸前。

3、表情:接待顾客要微笑迎客,热情诚恳、和蔼可亲。

4、举止:按规定站立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端正的姿势,礼貌的接待好每一位顾客。

5、卫生:注意口腔卫生,不吃带异味食物上岗,双手保持清洁,不藏污积渍。(二)工作程序

班前准备

提前十分钟到岗、更-衣、整理容貌。

准时参加列队点名讲评,店长 与全体当班员工互道问候,布置当日工作任务,

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根据分工,对茶楼所有用品、用具及房间、卫生间、操作间、大厅等进行保

洁,做到窗明几净、地面光洁。

(三)文明用语

礼貌用语 :“您好”、“请”、“欢迎光临”、“对不起”、“请原谅”、“没关系”、

“谢谢”、“别客气”、“请稍等”、“我就来”等等。

2、收找款用语:要唱收唱付、交待清楚。“先生(女士),收您xx元;找您xx元,请点好”、“请您拿好”、“请您放好”等。

3、道别用语:要礼貌客气、关切提醒、热情指点、真诚祝愿“多谢惠顾”、“请慢走”、“欢迎下次再来”、“再见”。

4、 禁忌语:切勿用“哎”、“喂”等单调词语喊叫顾客,禁止三三两两议论顾客或在顾客背后指指划划,更不准以貌取人,伤害顾客自尊心。

三、岗位职责

(一)店长

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较强的指挥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

1、与夜班值班人员交接清理昨日销售商品。清点销售款及库存商品,交报主管 经理。

2、备好当日找零,节约各项开支和办公用品。、不得擅自挪用销售款。

3、不得超越权限打折,需打折的必须报主管经理批准。

4、安排当日工作。(1)检查服务员到岗情况。(2)对茶楼卫生进行检查,发

现问题及时解决。(3)对不到位、卫生打扫不彻底的按制度考核。(4)对昨日工作中发生的问题进行讲评,提出表扬、批评。奖罚 按规章制度办。(

5、热情接待每位客人,及时解决服务纠纷。

6、不足商品及时上货,不得影响销售。

7、负责安排茶楼长、短期经营促销活动,报主管经理批准后执行。

8、根据业务经营情况,安排服务员的班次。

9、负责茶楼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具体实施。

10、每天下班应协同值班人员,清理营业场地,对所有的电器设备,电源、

门窗、房间进行认真检查。

(二)服务员

按时到岗、签到、换工装后负责将茶楼内的卫生打扫干净、包括桌椅、沙

发、窗台、窗帘、电话、地板、(饮水机、麻将桌内小烟缸)。地面用拖把拖时应注意不能太湿。

所挂字画是否正齐,清点各房间内的茶具及物品是否齐全、干净。

每月单日给花浇水,一切物品准备待用,杯子要及时清洗消毒。

迎客,站姿端正,面带微笑,不许交头接耳,不许靠墙。迎接客人时要笑

脸相应:“欢迎光临,您几位,需要单间还是卡座”,领位时,步态端庄,吐字清楚,介绍房间及卡座的收费标准,如有促销活动,要介绍清楚。

如迎进的客人是来找人的,请客人稍等,问清楚要找人的姓名及所在房间,

如不知道客人的姓名及位置时,应向客人委婉道歉,请他与客人亲自联系,未经客人许可,决不允许让不认识的人走进客人的房间。

点茶:要熟悉各类茶的有关知识,向客人介绍各类茶叶以及各类茶叶的泡

法,同时,介绍小食品,要熟悉各类小食品的名称及价格,客人点好后,应向客人重复一遍所点的物品,待无误后,应有礼貌地向客人说声:“谢谢,请您稍等”。

冲泡茶的时间不易过长,不要让客人等得太久。

巡台:每隔15-25分钟给客人添加一次水,换一次烟缸,要熟悉每个客人

的相貌特征,防止跑单,并以良好的记忆力接待回头客。

客人点饭菜时,服务员需要记录,点完后,应重复一遍给客人听,

准确无误,让客人稍等。

客人品茶完毕后,服务员应将客人引领到吧台结帐,告知吧台客人

所在房间名称,大厅座号。吧台人员收款完毕,送走客人后,在内部单上签字。

撤台:客人走后关空调、把没有熄灭的烟头熄灭、检查客人是否有

遗留物品(如果有请交给吧台登记)、收拾桌面、地面、纸篓和痰盂卫生,最后再次检查是否干净。

继续迎接下一桌客人。

下班前(1)纸篓、痰盂、垃圾、地面等,打扫干净。(2)检查房间

茶馆员工守则2016-07-14 12:41 | #2楼

一. 工作态度

1. 按茶馆操作规程,准确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

2. 员工对领导的安排有不同意见,但不能说服领导,一般应先服从执行

3. 员工对直属领导答复不满意时,可以越级向上一级领导反应

4. 工作认真,待客热情,说话和气,谦虚谨慎,举止稳重

5. 对待顾客的投诉和批评时,应冷静倾听,耐心解释,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与客人真论,解决不了的问题即使报告直属领导

6. 员工应在规定时间的基础上适当提前到达岗位做好准备工作,工作时间不得擅离职守或早退,在下一班员工尚未接-班前,当班员工不得离岗。

7. 上半时间严禁吃零食,抽烟,闲聊,大声喧哗,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8. 热情待客,站立服务,使用礼貌用语

二. 制服及工作牌

1. 员工制服由茶馆发放,员工有责任保管好自己的制服

2. 所有员工应佩戴作为工作服一部分的工作牌,不佩戴工作牌一次扣5元,员工遗失或损坏工作牌需要补发者应交付10元

3. 员工离职时需要把工作牌和工作服交回主管部门,如不交回或工作服破损,须缴付服装成本费。

三. 仪容,仪表,仪态及个人卫生

1. 员工的精神面貌应表情自然,面带微笑,端庄稳重

2. 员工的工作服应随时保持干净整洁

3. 女员工应梳理好头发,禁止披发,涂指甲油,除手表外不得佩戴戒指,手镯,耳环等饰品

4. 工作时间呢,保持安静,做到说话请,走路轻,操作轻

四. 拾遗

1. 在茶馆任何场合拾到钱或遗留物品应立即上交吧台做好详细记录

2. 拾遗不报将被视为偷窃处理。

五. 茶馆财物

1. 茶馆物品(包括发给员工的物品)均为茶馆财物,无论疏忽或有意损坏,当事人都必须酌情赔偿

2. 员工犯有偷窃行为,茶馆将立即予以开除,并视情节轻重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3. 被开除员工无权所要当月工资及押金

六. 出勤

1. 员工必须按照主管安排的班次上班,需要变更班次,须先征得部门主管允许

2. 员工有急事不能按时上班,应电话通知值班领班认可,否则将按迟到时间

长短进行处理

3. 迟到10分钟以内,第一次警告批评,第二次罚款10元迟到10—30分钟按缺勤处理,扣除当天工资。迟到30分钟以上按旷工处理,扣除两天工资。

上班时间:早班—11:00---1930 晚班---18:30---03:0

七.请假制度

1.员工每月可休息两天,满三个月可休三天

2.事假需提前一天告知主管部门,并写好假条,2天以内由主管签字,2天以上由王总签字,未批准的事假,按旷工处理。事假无工资。病假两天内带薪,但必须出示正规医院证明,经核实无误,可于批准,否则按旷工处理,病假两天以上无工资。

八.卫生

1. 早班卫生情况由主管或领班检查。如发现不合格,一次予以警告,两次发现

罚款10元

2. 每周四大扫除,必须认真,细致,经检查不合格罚款20元

【经营茶庄的员工守则】相关文章:

茶庄员工管理制度04-16

员工手册与员工守则05-07

员工守则培训05-19

员工守则心得05-06

企业员工守则05-06

工厂员工守则05-06

员工培训守则04-26

茶庄卫生制度04-17

酒楼员工管理守则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