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落实三严三实措施

落实三严三实措施

时间:2022-05-07 09:21:2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落实三严三实措施

3月14日上午,山西省襄垣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在全国“两会” 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三严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襄垣法院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用“三项措施”来落实讲话精神:

一是强化管理,坚持实行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措施。狠抓日常管理,从值班开始,将法警的日常值班、干警的工作值班和院领导日常接待进行有机融合;将每日班前1小时学习制度与定时考试制度相结合;坚持每月都有学习主题,每月开展考试练兵;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完成规定动作,结合法院特点努力完成自选动作,通过日常的规范管理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使干警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二是规范用权,坚持尊重法官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加大对简易程序的适用范围,法律规定适用的必须适用,当事人同意适用的必须适用,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必须适用。鼓励支持合议庭成员独立发表意见。对参加合议庭的成员,要求必须发表意见,打破以往只有主审法官意见的一惯办案模式,要有不同的声音,要记录在案,要集合议庭成员的智慧,行使好裁判权。

三是要求坦诚做人,从做人中来感悟做事,从做事中来升华做人。院长姚江平同志提出要做个透明的人,不耍鬼;要做智慧的人,不耍小聪明;要做老实人,不耍奸。要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摒弃懒散之风,树立清风正气;激励创业干事的人,鞭打消极拖沓的事。通过自律和他律促进队伍蓬勃发展,实现干警自身价值。

钟秀街道:落实整改措施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0 20:43 | #2楼

自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以来,钟秀街道辖区各社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查督存在问题,归纳落实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利用“三会一课”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教育在职的党员干部广泛学习经济、法律、科学、文化、社会、历史等方面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努力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采用多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增强教育吸引力,提升党员活动的参与率。

二是牢记党的宗旨,力创优秀业绩。教育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和实践群众理念和群众路线,经常深入群众,接触群众,了解群众需要,多多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帮助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只要符合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难度再大也要努力去办,违背群众意愿的事或是与民争利的事,有再大的诱-惑也要坚决抑制,实实在在地为基层群众办一些实事,谋一些好事,切实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

三是树立创新理念,不断开拓创新。教育党员懂得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要求,不断转变思想理念,善于冲破思想束缚,努力把创新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面对新的形势,以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

四是自觉防微杜渐,发扬优良作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十项规定》、区委《具体规定》和街道党工委《六项规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自觉抑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严格守纪律、守规矩,时刻以《党章》为守则从严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自身从政行为,自觉防腐拒变,增强慎独意识和自律观念,做到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勤俭节约,束公用权,以法行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管住自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实际行政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清廉为民务实的党员干部形象。

安监局三措施落实“三严三实”专项整治活动2016-07-20 9:57 | #3楼

一、强化督促检查。我局领导组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各股(室)专项整治问题排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专项整治工作不重视,避重就轻、不敢碰硬绕弯子的,要严肃指导,促其改正;对在整治过程中华而不实,作表面文章的,要严肃批评、严格追责、坚决纠正。

二、注重统筹结合。各股(室)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任务落实。要把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强舆-论宣传。要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充分肯定党员干部队伍主流、主体,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保护好、调动好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宣传专项整治进展成效。

落实三严三实措施2016-07-20 14:20 | #4楼

中央门街道四项措施确保“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落到实处#e#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领导干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思想跟进、政治跟进、行动跟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中央门街道精心安排,制定了四项措施:

一是制定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心得交流计划,拟定自学教材,确定集中学习时间,明确心得交流方式;

二是明确交流研讨流程,排定讨论主题及讨论时间,并要求班子成员认领重点发言主题;

三是抓好典型教育,选取正反两面教育教材,制定红色、廉政文化参观学习方案;

四是制定“五个迈上新台阶”系列大讨论计划,引导领导干部学以致用,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凝聚协调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安庆市国土资源局制定落实“三严三实”具体措施2016-07-20 11:37 | #5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将《在干部工作中落实“三严三实”的若干规定》落到实处,推动全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和治庸治懒治散,现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三个必须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上下必须把“三严三实”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示范表率作用,必须建立健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作风建设各项制度,不断把安庆国土的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二、八个严禁

加强工作落实力度,实行“八个严禁”:严禁会议一散了之,不落实;严禁行文一报了之,不跟踪;严禁文件一批了之,不督办;严禁事情一交了之,不追问;严禁责任一推了之,不担当;严禁问题一拖了之,不解决;严禁材料一送了之,不把关;严禁现场一走了之,不深入。

三、八个问责

加强工作责任追究,实行“八个问责”:

1.在干部工作上,违反关于“8种行为不予提拔”规定,导致用人失察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

2.在执行落实上,对决策的事项消极抵制、拖延执行,或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或不按程序办、制度办、规矩办、要求办,造成工作损失的;特别是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下达的指令性任务,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和按标准完成的;

3.在履职尽职上,工作思路不清,进取意识不强,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工作中随意变通,降低质量和标准的;不敢管理,做老好人,庸碌无为,造成工作损失的;

4.在禁令执行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禁令以及、和省厅、市局党组相关规定的;本部门和本单位发生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案件的;

5.在作风效能上,被上级效能问责的;对公开承诺的事项不兑现的;办事拖拉或有意刁难服务对象,造成不良影响的;

6.在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一般”或“差”等次领导班子的;被评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等次干部的;

7.在组织纪律上,不讲团结、搬弄是非,闹无原则纠纷的;目无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不遵守组织原则,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的;各自为政搞“小圈子”,把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对组织不负责任的;

8.在道德操守上,散布、传播侮辱、诽谤他人的言论、信息的;不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造成国土形象受损的。

教师落实三严三实整改措施2016-07-20 17:45 | #6楼

做为教师,应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自省自己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触及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扫除四风之垢,清除思想尘埃,树立和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上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上遇到难题时,不善于思考、动脑,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满足于过得去。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还不够,缺乏一种孜孜以求的精神。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等到问题出现再想办法解决。有时由于工作的重复性,图省事,照搬照抄,沿用老方法解决问题;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有逃避的倾向,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5、在“严以修身”、关心热爱来访群众方面不够仔细、耐心。平等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是做好管理工作的一个关键,但是,自己在工作中有时缺乏耐心,帮助他人,与他人谈心、交流、沟通的机会相比之下还是少了一些。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政治学习不够,理论-功底浅薄。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研究专业少,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节,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没有做到真正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事物,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思想和工作存在主观性、局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远。

2、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没有树立牢固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观念;对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理解的不够深入透彻;没有坚定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这是工作中缺乏耐心的根本原因。

3、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认为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缺乏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够,有时把工作当成一种负担。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1、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只有理论上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习不只是一般知识的积累,而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大问题,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样会提高。只有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已,以身作则,真正做到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蹲下来和群众对话,保持平和心态,做到“有耐心、有爱心,又细心”,不过于急燥,始终要保持平等、公正的态度。

3、端正学习态度,自觉、主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理论学习。缺乏理论指导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今后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随着形势的发展,只有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理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才能使人信服。

通过以三严三实为镜,对自身的查摆剖析、整改完善,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创造更加优异的、让群众满意的成绩。

小山街道四项措施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2016-07-20 8:59 | #7楼

近日,小山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扎实开展,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在“学”上找差距。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书记讲党课、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在认真研习理论知识和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以互提意见、交流会等方式开展相互学、学先进,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找差距、促提升。

在“严”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各项制度,保障制度上墙、上桌、上心。成立街道巡视小分队,加大考勤和督查力度,狠治“庸、懒、散”。规范办事程序,建立群众举报制度,倡导便民和微笑服务,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行为。定期更新反腐倡廉板报,制作“反腐警示墙”,观看相关影片,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在“实”上做文章。加大调研力度,提倡“一线工作法”,班子成员带着课题进企业、进社区。在项目推进上,实行领导分包、一站式跟踪服务制,力争使宝珠家具二期项目、华程加气站项目、中石化加油站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召开城市管理专项调度会、组织社区书记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力求早日解决复兴路、南新道景观改造和老旧小区环境提升难题。

有序推进“四个干”。在年初积极谋事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对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和总结,察看完成进度,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对未完成的,在做好检讨的同时,督促其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保障下半年不掉队、追得上、求突破。

【落实三严三实措施】相关文章:

落实三严三实的措施05-07

个人落实三严三实措施05-07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措施05-07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措施05-07

落实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07

三严三实贯彻落实措施05-07

落实三严三实具体措施05-07

关于落实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07

落实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