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贯彻三严三实的问题

贯彻三严三实的问题

时间:2022-05-07 10:11:5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贯彻三严三实的问题

现在大多数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可靠的、作风上也是好的,但同时也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

(一)立场动摇,拉帮结伙。一些人对党不忠、为政不廉、为官不为的现象还比较突出。有的信仰信念动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心存疑虑,甚至求神拜佛、迷信西方;有的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把党的宗旨、群众利益抛在脑后,信奉个人主义、拜金主义;有的台上一套、台下一套,成了表里不一的“两面人”;有的热衷于“潜规则”、“小圈子”,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有的无视党纪国法,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还有的浑浑噩噩、无所作为,碰到难题绕着走,等等。这些现象和问题如果任其发展,就会像病毒一样侵害党的肌体。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已成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任务。

(二)脱离群众,叶公好龙。现在,有的领导干部忘了自己的根在哪里、本在哪里,只愿“盯上级”“傍大款”,不愿见群众,甚至害怕群众。还有的奉行实用主义,把干群之间的“鱼水”关系搞成“蛙水”关系,需要的时候就跳进水中,不需要的时候就像青蛙一样跳到岸上。这些都是很不正常的现象。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增进对群众的感情,不能只在大楼里讲群众、口头上谈群众,而要深入到最基层,近距离接触群众,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只有对群众掏出了真心、倾注了真情,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才能拆除心的围墙、架起心的桥梁。

(三)不讲诚信,隐瞒事项。有的干部不能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甚至搞非组织活动,搞拉帮结派。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党的组织纪律、规矩执行上打折扣、不老老实实地执行,隐瞒重要事项的。对重要决策、重要事项不请示。个人和家庭的重要事项不报告,有的在个人档案上搞假年龄、假学历、假履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诚信,作为共-产-党的干部,更要带头讲诚信,做到光明磊落、行为有矩、诚实做人,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

(四)官小谱大,以权谋私。在一些地方,有些干部级别不高,架子不小,排场很大,对个人享受比对工作更在意。现实中,有的干部官不大,谱却不小,爱摆架子,更有甚者不是想事、干事、干成事,而是变着法利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以“三严三实”祛虚浮,正是作风建设上的对症下药。领导干部有“三实”的觉悟,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有“三严”的警醒,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权力是人民给的,不能用来搞个人享受、蝇营狗苟。公权私用和挥霍浪费,是对历史和人民的犯罪!

(五)言行不一,表里相背。少数领导干部身上存在“里外两张皮”现象,有些人言行不一、表里相背,严重败坏和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一些人权力观扭曲,奉行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用手中权力给自己谋私利。必须把树立和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以此取信于民、赢得民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用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干部心中生敬畏心、清廉意。

(六)不讲规矩,不守纪律。实事求是地讲,当前党风、政风方面仍然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干部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对上一套、对下一套,甚至为了追求“政绩”,弄虚作假,报喜不报忧;有的自以为是,想事情、干工作缺少“规矩”这根弦,虑事简单,言行莽撞,随心所欲,我行我素,把规矩当摆设;有的律己不严,视党的纪律而不顾,游离于制度约束之外,凌驾于纪律之上,甚至发展到违法违纪。特别是中央和省关于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出台后,还有个别领导干部不能严格落实规定要求,想方设法“搞变通”、“打折扣”,存在逃避追责的侥幸心理,等等。这些问题不仅贻误了发展,更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威信,究其根源,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一些领导干部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造成的,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贯彻“三严三实” 助力根除“四风”问题2016-07-21 14:17 | #2楼

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为的正是助力根除“四风”问题,让“四风”从“不敢”逐渐转向“不想”。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是思想建党的重要途径。思想建党需要不断创新,思想境界需要不断升华,思想灰尘需要不断清扫。“三严三实”指出了升华境界的途径,指明了清扫灰尘的办法,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是根治“四风”问题的良方。当前“四风”问题虽然得到一定的遏制,但“四风”问题的病灶还未得到完全根除。“三严三实”要求从内在着手,着力解决当前党员干部中不负责任、不敢担当、贪图享乐、贪污腐-败等问题,而这些问题恰是“四风”问题的病灶所在。

古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将其内化为自己做人、做事、做官的内心律令,成为想问题、干事情的准则,应成为每日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当“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修身、为政、成事的思维方式,自觉地以此来思考、判断事物,就能够从源头上根治“四风问题”。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 彻底根治“四风”问题2016-07-21 22:20 | #3楼

通过认真学习的“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感觉到“三严三实”,论述精辟,既高-瞻远瞩又有深刻的思想,顺应民心,合乎民-意,奏响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最强音”。“三严三实”更是我们基层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对于我们改进作风,反对“四风”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我们要把“三严三实”同反对“四风”相结合,不断加强监督,建章立制,彻底根治“四风”问题。

一、强化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要加强党性教育。把思想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和各项工作的突出地位。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二是要加强爱岗敬业教育。要通过爱岗敬业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将精力集中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推动工作的有力开展;三是要加强模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关部门要把身边的模范和榜样树起来,同时对违法违纪的个人和单位进行曝光、追责、处理,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优化制度,维持反腐高压态势

一是完善岗位责任制。按照要求建立健全主体明确、责权统一的岗位责任体系,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岗位责任意识,积极尽职履责;二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机制,努力实现“能者上、平者调、庸者下”,真正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决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三是完善责任追究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探索责任追究工作的规律,只有追究处理到位,责任才能到位。

三、健全机制,“四风”整治长效化

一是建立健全“四风”惩戒零容忍机制。不论“四风”问题大小,对其一律零容忍,建立完整惩处链条,做到老虎、苍蝇一起打;二是建立健全“四风”监督立体化机制。要充分发挥专门机关的监督作用,建立整风排查追究制度,防止作风排查走形式、走过场、避重就轻,明查暗访不深入等情况发生;三是建立健全“四风”排查定期化机制。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和“三严三实”的标准作为整治“四风”的有力手段和关键环节,形成定期化机制。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反对“四风”要求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折不扣地进行学习落实,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四风”的滋生蔓延,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厉行节俭节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于律己,做出表率。

【贯彻三严三实的问题】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的贯彻05-07

贯彻三严三实讲话05-07

人大贯彻三严三实05-07

贯彻三严三实总结05-07

三严三实贯彻措施05-07

三严三实贯彻不力05-07

药监局贯彻三严三实05-07

法院贯彻三严三实05-07

全面贯彻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