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五好干部标准

三严三实 五好干部标准

时间:2022-05-07 10:45:3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五好干部标准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三严三实”涵盖了我们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是党员干部的做人准则和为政之本,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党的执政之基的重要保证。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诸葛亮《诫子书》中提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强调的是思静以养性、养心,这是士大夫的情怀,而习强调“严”,更是一种入世者的心态,唯有严厉,方成大器。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仁和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我们从中央的八项规定,到狠刹节日公-款送礼之风,再到各类领导干部从严管理相关制度的出台,无不显示中央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决心。营造“严以用权”的社会氛围,让广大领导干部从思想深处将“严以用权”内化为行动力,或许比任何外部监管都更加牢靠。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廉洁奉公一直是从古至今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准则,然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部分领导干部在通过“严格”的廉政考验后,依然胆大包天甚至无视法律,做出许多令党蒙羞之事。严以律己,是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的前提,严以律己不仅要严律己一时,更要严律己一世,方能泰然。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明确提出,要解决以形式主义为首的“四风”问题,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务虚、不搞形式主义。

毛泽东同志也曾经说过:形式主义害死人。不结合实际、不深入调研、想当然的开展工作,确实是要不得的,小则遗事误人,大则祸国殃民。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习将为官喻为“创业”,创的是党的社会主义事业,是为人民谋福利、促进共同进步、共享发展成果的和-谐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追求的是大同社会、天下为公的精神,虽然共-产主义离我们还有一段很遥远而艰辛的路,但是如果每一名共-产-党人都有踏实创业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精神,我相信共-产主义并不遥远。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我们的许多领导干部面对问题时不敢说实话、讲真话,都愿意做《皇帝的新装》里面的群众,搞表面一团和气,出了问题要么推卸责任,要么背地里偷着乐呵。这些都是危险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就是要有诚实做人、公道正派的正直作风,敢于讲实话、办实事,不溜须拍马、不阳奉阴违,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三严三实 五好干部标准】相关文章:

五好干部与三严三实05-07

五好干部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五好干部05-07

三严三实争做五好干部05-07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五好干部05-07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好干部05-07

三严三实与好干部标准05-07

三严三实好干部标准05-07

好干部标准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