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供电公司三严三实

供电公司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0:53:3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三严三实

中电新闻网 通讯员 王同利 张鑫 报道 7月20日,铜川供电公司党委开展“践行“三严三实” 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活动。三严三实”是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思想,彰显了我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锲而不舍改作风的决心和恒心。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于全面加强该公司党的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电公司三严三实

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持续优化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同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也是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推进铜川公司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铜川把稳增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解决当前电量增长乏力的困局带来了新契机。铜川市继续坚持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进一步激发潜在用电市场。此外,“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全面推进,“两个转变”的不断深化,“三大难题”的亟待破解,使企业面临许多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打造“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增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供电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和保障作用。

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守土有责,确保电网平稳度夏。电网平稳度夏是保障能源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稳定至上、服务为本,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落实度夏各级责任和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大负荷下电网运行管控,加强重要设备巡视检查,确保电网设备可靠稳定运行。认真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深入推进网格化分区服务,加强配抢业务全过程管理,积极满足客户需求。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突出实战演练,及时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常态化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治理,加强与执法部门的汇报联动,注重隐患备案和“痕迹”管理,依法维权,减少外力破坏。

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电网协调发展。坚定电网发展战略目标,把“三严三实”作为实践导向,以提高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重点,促进各级电网建设全面提速、协调发展。

践行“三严三实”,要推动改革创新,解决阻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持续激发内在活力和动力。完善提升“三集五大”体系,深入开展基层调研,重点解决体系覆盖不全、业务融合不深、流程运转不畅、制度执行不严、信息共享不够等突出问题。

践行“三严三实”,要规范行权用权,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在当前内外部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公众媒体对垄断行业倍加关注的环境下,更要讲规矩、守底线,在法治思维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党组1号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法治企业建设,确保铜川公司安全健康运营,保证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没有后患。要完善内控机制建设,把依法治企要求全面融入企业管理,贯穿各层级、各业务、各岗位,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控,形成闭环有效的决策机制、管理机制和监督机制,全面防范各类风险。要强化全员法治意识,强化依法治企观念,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整改,严格责任追究,全面提升铜川公司依法治理能力,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铜川公司正处于深化“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关键时期,要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大力践行 “三严三实”精神,落实“严”要求,拿出“实”措施,自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为电网和铜川公司健康发展增强实力、提供动力、凝聚合力。

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以“三严三实”促作风建设2016-07-22 15:56 | #2楼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活动精神,作风建设稳步推进。近日,该公司召开干部廉政建设及依法治企会议,进一步推动“三严三实”精神在公司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中的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要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专题党课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于律己,管住自己的手——不义之财坚决不取;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公司基础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长期工作,分级落实管理责任,坚持常抓不懈,一级抓一级,一抓到底,确保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党员队伍。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锲机,加强作风建设,树正风、发挥正能量,带头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劳动纪律与考勤管理制度,杜绝“庸、散、懒”等作风松散问题,为群众做好榜样,带头维护团结,不口无遮拦,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莫旗供电公司:“四个强化”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2 21:18 | #3楼

为进一步加强行风与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优质服务质量,国网莫旗供电公司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优质服务无终点”为原则,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优质服务、迎峰度夏等实际工作全面融合,以“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等党的组织建设为依托,实行“四个强化”提升供电营业窗口服务水平,真正将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上,将成果转化到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中。

强化窗口人员礼仪培训“练内功”。为提升供电营业窗口员工优质服务水平,梳理服务短板,根据工作实际与岗位特点,该公司定期举办供电营业窗口人员优质服务培训班,通过现场讲解、专人演示等形式让窗口人员直观了解服务礼仪规范的具体要求。同时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不断提高对营业窗口的监督能力,对供电营业窗口服务质量进行全程监控与动态跟踪,对不符合要求的服务行为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强化明察暗访专项活动“严把关”。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活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走访,主要检查规范化服务、员工精神状态、窗口人员着装以及营业厅业务受理等情况。通过看、查、访的形式,着力加强对供电质量、服务效能、业扩报装、故障抢修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查纠供电服务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和习惯性违章,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品质。

强化服务窗口制度建设“硬约束”。一是坚持服务宗旨,履行服务承诺,落实客户服务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纠正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从客户的小事做起,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恪守廉洁从业承诺的相关规定,谨记“干事、干净”的廉洁理念。三是树立全员一盘棋的“大服务”理念,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厂矿企业、学校、社区村组进行走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出发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建立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常态机制,形成地方政府、用电客户、供电企业“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供电企业服务形象。

强化“三转”工作“落实处”。该公司按照“转服务职能、转服务方式、转工作作风”的“三转”要求,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检查,转变工作作风,夯实行风“纠”、“建”工作力度,使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纪律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从根本上强化了行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供电公司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供电公司三严三实党课05-07

供电 三严三实党05-07

供电企业生产三严三实05-07

供电所三严三实05-07

供电所践行三严三实05-07

供电所三严三实运用05-07

公司 三严三实05-07

移动公司三严三实05-07

公司 三严三实 方案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