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五四精神 三严三实

五四精神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1:01:4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精神 三严三实

今天是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96周年纪念日。96年前,在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青年运动中,爱国主义精神同民-主科学精神凝聚为一体,共同创造了既有深刻内涵、又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推动着中国历史的进步。“五四”运动三年后,在中国革命汹涌澎湃的伟大洪流中,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是二十世纪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革命不断深入和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从此,团组织团结和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开始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96年后的今天,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从严治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在作风建设上为我们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就是要践行“三严三实”,重点解决权力观、事业观和道德观的问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弘扬“五四”精神,让它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助推剂,勇挑时代重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以此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以此为自己的人生理想,以此为自己的最大光荣。在“三严三实”的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以家喻户晓的焦裕禄;病逝34年不仅给海岛留下一条绿色林带,更在人心铸起一座永恒丰碑的谷文昌;无私奉献的昔日寿光“当家人”王伯祥,这三位书记为楷模,学习他们为民服务的追求;干净做人,清廉做官的道德;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气魄; 踏踏实实做好群众工作。

二是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首先要深入学法知法。作为青年干部不仅要把法律法规学好,而且要装进脑子里,然后将其转化为内心的行为规范,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其强制约束作用,才能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二是要时刻敬畏法律。法律是人们最起码的行为规范,也是青年干部必须带头执行的行为准则。只有时刻敬畏法律,才能心存惮虑,警钟长鸣,不以权代法。三是要坚持依法办事。法律的权威和生命力在于实施。没有实践的法律,只是挂在墙上的法律和写在纸上的法律,不仅不会有实际效用,而且也没有尊严权威,更难以形成人们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法治环境。

三是带头推进作风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一重要论述,全面而凝练地概括了领导干部修身正己、干事创业的思想要义和行为遵循,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三严三实”,既提炼且升华了从古至今的修身为政之道,又着眼新形势赋予了新内涵、提出了新要求,贯穿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为人准则等方面;既各有内涵,又互为关联,构成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可以说为我们青年干部拓展人生的宽度指引了方向。

新时代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弘扬“五四”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

【五四精神 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精神05-07

什么是三严三实精神05-07

践行三严三实精神05-07

焦裕禄精神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与焦裕禄精神05-07

三严三实 焦裕禄精神05-07

焦裕禄精神及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精神内涵05-07

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