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2:48:3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书记 三严三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司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于2015年6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190余人参加了由省烟叶公司党委书记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课上,公司党委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入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是烟草行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实践“三大课题”提升“五大形象”的迫切要求,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党委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三严三实”的理论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的科学内涵,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防微杜渐,勤于自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认真对照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及时整改,并经常用“三严三实”清除思想污垢、校正行为准星,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切实防止和克服“不严不实”问题的发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自身职责把各项工作做严做,促使公司党员、党员干部在从严要求的新常态下有新状态。

公司党委书记要求,一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要认清形势,不断加强公司自身建设。随着中央控烟禁烟措施的落地实施,国家不断加大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力度,严格烟草计划控制,全国烟叶市场已从“稍紧平衡”转变为“供大于求”,我们唯有时刻敲响“安全”这个警钟,狠抓“质量”这个关键,提升“管理”这个水平,打牢“规范”这个基础,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着力解决好“跑不进轨道”和“进了轨道跑偏”的问题,在管理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在工作中解决标准执行“最后一公里”脱节的问题,公司在后续的发展中才不会被动。二是践行“三严三实” 要时刻理清思路,提高认识,找准定位。要把岗位职务作为一种责任和担当;要规范制度约束,正确看待和慎重运用手中的权力;要把好“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的执行关,做到岗位达标、考核达标、制度达标;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抓好整改,推动工作的落实,做到严实管理,严实工作。三是公司领导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建立“工作服务机制”,切实担负起管理人员责任,把日常管理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培养把“思维关注”变为“行动落实”的习惯,做到“状态要好、思路要清、责任要实、业务要精、手脚要勤”,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此次专题教育党课是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集中教育,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基本内容,“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与危害以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发展形势和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具体要求的认识,参会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使“三严三实”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书记 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书记 三严三实05-07

安监局书记三严三实05-07

安徽书记三严三实05-07

书记三严三实讲稿05-07

书记 三严三实 体会05-07

湖南书记三严三实05-07

xx书记三严三实05-07

书记讲三严三实05-07

副书记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