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促进企业发展

三严三实促进企业发展

时间:2022-05-07 19:19:4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促进企业发展

经济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企业经济的良性发展对人民群众的生活、社区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三严三实”不仅是需要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也应当将教育活动延生到群众中去,一方面在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问题,同时也应当指导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其严以律己、谋事务实的思想,在对党员干部“摒弃厌倦心理和消极态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之上,也应当对人名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懈怠和畏难情绪”进行引导教育,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确保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对待工作,促进企业经济良好发展。当前,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体现到企业各项任务推进中“以搞好专题教育为主线”更好地发挥区工委对企业思想建设,开展“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践行“三严三实”是激发创业激-情和活力的良好契机,是企业全面打胜扭亏增效和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切实保证。要让辖区企业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把思想行动统一,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的全面落实。

践行“三严三实”应与坚定发展信心结合。首先,坚定产业自信,信心重于黄金。当前,服务业产值所占比重逐步增大,已成为税收支柱。国家正在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局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过程中,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非常务实有效的思路。虽然近来gdp增长速度放缓,但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社会企业发展仍处在一个机遇期。

践行“三严三实”应与强化企业自身建设结合。实现企业增效和转型升级,必须以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工作状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一是深化企业作风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二是全面加强企业内部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为根本,不断强化综合能力;三是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不断引导企业广大员工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四是加强群团工作,使企业职工组织形成凝聚和-谐稳定、团结向上的合力;五是夯实基础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执行保障能力,不断完善业务管理、资产管理、信息管理、成本管理,全方位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

践行“三严三实”应与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要在思想上转变观念,内外部形势及市场化的大趋势,要让企业发展坚决摆脱靠支持、靠资金、靠政策的惯性思维,要切实充分调动企业各方面的积极性,通过自身改革、转型发展闯出一条健康良性发展之路。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促进企业的发展2016-07-30 17:22 | #2楼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这“三严三实”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廉政建设的一面镜子。必须认真践行,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促进企业的发展。

“三严三实”的要求虽朴实无华,却思想深邃;虽短短数语,却切中时弊,其内涵深刻、意义重大。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要坚持事实求的原则,从实际出发,从工作做起,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方法、方案、政策符合施工企业实际,符合工程公司特点,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要求党员、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努力建造合格工程、优质工程,经得起用户、历史检验的社会实绩。做人要实,要求我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对组织、对同志要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正道派。

当前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工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工程人的精神,勇于吃苦奉献,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用行动示范做群众的带头人。以践行“三严三实”、聚焦作风建没,紧紧围绕施工生产这个中心,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从严要求,从质量、安全、进度、效益把关,向生产一线实处着力,立规距,定底线,亮红线,事事处处用“实”说话,用‘实’对待员工,对待客户、对待企业。真正使清风正气一点一点积聚起来,带动我们的企业建康发展。

践行“三严三实”,工程公司全体党员、党员干部,必须以“三实”为镜,以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实现各项经济效益指标为目标,以务实、清政、廉洁为出发点,通过实打实的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提高政治定力和实际工作能力,提高应变能力和决策能力,在改革发展和市场经济复杂的环境中,每一位党员、党员干部都面临着新的严考验,只有经常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才能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就,打开良好的工作局面。

目前,工程公司担负着佛山多项给水工程施工的重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争做“实在人”,勇于担责,不辱使命。只有实实在在做人,对职工群众才有真感情,谋事创业才能实事求是。只有实做人,我们才能确保所做的各项工作完成的施工生产任务和经济指标符合集团公司的要求,符合工程公司的要求,符合员工的期盼。

深化理论学习 践行“三严三实” 促进企业发展2016-07-30 13:53 | #3楼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全面实现公司2015年经营目标,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绵阳灵通电讯设备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干部的理论学习,高效、务实地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于2015年8月26-28日举办了公司2015年度干部集中学习班。参加本期学习班的有公司经营班子、各部门主管(包括分公司主管)、后备干部和项目总师,共计50人。

2015年度干部集中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李阳主持。此次干部集中学习班结合公司经营工作、结合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及“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对干部学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由李阳书记传达航天通信集团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召开了公司八月份经营工作会,公司总经理刘永做经营形势分析报告、安排布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并就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加强学习和勇于创新的要求;党委副书记娄俊组织了“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的专题学习辅导,学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全体干部观看党性教育专题辅导片《深入学习和严格执行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上、下)》、爱国主义教育片《让历史警示未来》。最后,任毅董事长做了重要讲话。

任毅董事长对绵阳灵通干部良好的素养及和-谐的企业文化给予了肯定,希望全体干部结合学习,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圆满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任务。学习结束前,任董事长向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落实科工集团公司经营会议精神,做好“十三五”规划。一是,“十三五”规划要围绕三个市场——围绕科工集团系统内的市场、围绕企业所属地的市场、围绕军品市场开展工作。二是,在规划中注意“三个不提”——不再提以前的工作;不再提三线城市(不找发展的客观原因);不再提“稳步发展”,企业要思考如何更好更快的发展。三是,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公司与西南通信研究院的关系;处理好专业技术发展与传统技术线的关系;处理好向无线产业发展定位与集团内部其它兄弟单位的关系。四是,明确“三个目标”——明确经济目标,经营指标分解明确,责任落实清楚;明确技术发展对象的对焦;明确人才成长的通道和员工的收入,希望以此达到吸引人才的目的。第二,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进军航天防务领域。加大公司宣传媒体的宣传力度,申请界入科工集团网络系统,积极参与科工集团公司的相关活动,以此宣传公司。第三,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意识,为全面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2016-07-30 8:53 | #4楼

2015年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2015年4月30日,山东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书记姜异康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率先垂范、走在前面,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落实到企业的思想政治教育,个人认为,“三严三实”的要求虽朴实无华,却思想深邃;虽短短数语,却切中时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促进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是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一、“三严”引领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做人”方向

“三严”是根本,是基础,是党员“做人”的方向。“三严”不立,“三实”就失去了理论支撑。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世界格局和物质化盛行不良现象,只有“三严”立本,始终引领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做人”方向,企业党员职工的作风建设才能得到根本保障。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廉”者贵“慎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指引人生的灵魂灯塔,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更是品格操守的约束红线。面对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意志坚定、信念不改、心态平和,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抵御住形形色色的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曾有“廉官不等于好官”这样的论断,说能干事的、能办事就是好官。这其实是个误区,廉,事实上已经包含有勤勉从政、胜任其职之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民不敬我威而敬我廉”,“能”与“公”、“威”与“廉”是辩证统一关系,能而不公不为真能,威而不廉只是假威。二要珍惜权责名节。一个干部的成长变化像哲学上的物质变化一样,有着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近年来,各级纪委所查处的贪污腐-败分子,最开始时都是从吃喝玩乐等小处开始起步的。因此,如果一个干部生活作风上不检点、不正派,在道德上打开了缺口,出现了滑坡,那就很难清正廉洁。当然,党员干部有兴趣爱好也是正常的,但一定要好之有道,知所守、知所辨、知所拒,对有利于官德修养的则育之,不利于官德修养的则弃之,介于有利与不利之间的则节之,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三要心怀人民群众。领导干部要心怀人民群众,就要站稳群众立场,常思民生情,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感情到位,工作才能到位;干部接地气,决策才会有底气。领导干部要多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坚持公正对待群众、真诚关心群众、设身处地体谅群众,做到群众心声有人听,群众事情有人管,群众难题有人解,多谋群众之利,多解群众之忧,一切工作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当前,平度市供电公司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公司党委着力加大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和管理力度。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组织专题辅导讲课、撰写心得体会、自我剖析检查、听取意见整改,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在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为民务实清廉”价值理念;与此同时,毫不动摇地狠抓惩防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对关键岗位的人员重点监督,从教育管理、机制制约等方面全面引领了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做人”的方向。

二、“三实”铸就党员领导干部的“做事”准则

“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事”的标准。做不到“三实”,“三严”就成了空洞的口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会缺少说服力。将“三实”作为行动的标尺,是党员领导干部得民心、出成绩的必然要求。

第一,要善谋事。善谋事,是一种主观愿望、一种精神状态,是党员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心的体现。一个企业的经营发展、队伍稳定、成绩好坏、效益如何,作为领导干部负有重要的责任,没有责任心、畏缩不前的干部必定会遭到淘汰。善谋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会学习,时刻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掌握开拓进取的基本技能,在遵纪、守法、懂政策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做到谋事要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谋划事业目标,做到脚踏实地,使点子、要求、措施、方案更符合实际情况、更符合客观规律,更有利于操作、有利于执行、有利于务期必成,任何脱离实际的决策不仅做不成任何事,还会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党群关系。第二,要谋成事。检验一个领导干部、一个领导班子想不想谋事、会不会做事、有没有战斗力,最终的标准是看能不能做成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踏实创业的强烈意识,做人要实,积极投身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现场去,到困难矛盾较多的地方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使各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已经确定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分解细化,既定质定量,又定时间进度,把责任落实到人,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把工作落实到实处;还要注意协作共事,班子成员自觉摆正位置,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加强相互间沟通和协作,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遇到困难合力攻坚,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机制。在平度电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企业党委将摸实情、出实招、重实干、有实效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标准加以实施,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迅速养成了“善谋事”、“谋成事”良好做事习惯,大大推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和绩效目标的实现。

总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而且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好谋事创业大文章、推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践行“三严三实”促进企业稳步发展2016-07-30 21:59 | #5楼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公司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要求,加强全公司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由三江公司副书记宋军主持,书记杨斌作重要讲话。此次专题教育党课主要围绕几点讲解:一、认真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二、要从严要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四不”方面的表现,深挖根源,分析危害,找准症结,切实整改,真正将教育成果落实到实现企业经营目标上来,落实到推动企业科学稳步发展上来。三、要准确把握,切实抓好专题教育四个“关键动作”,同时要增强制度的协调性,避免相互矛盾、相互打架。要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对整改不力的要约谈提醒,对态度消极、虚以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四、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树立水利电业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最后,杨号召各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用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专题教育,不断改进作风,推动我公司科学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