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军人三严三实演讲稿

军人三严三实演讲稿

时间:2022-05-07 19:23:0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军人三严三实演讲稿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大学》里的这句话这充分说明了正心与修身的逻辑关系,即正心是修身的前提。古人之所以强调,“修身”先“正心”,主要是因为,“身有所忿,则不得其正;有所恐惧,则不得其正;有所好乐,则不得其正;有所忧患,则不得其正。”一句话,“心不正则行不端,行不端则事不成”。

军人三严三实演讲稿

“正心”的问题是思想意识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决行动的问题必先解决思想的问题。正确的思想必然产生正确的行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先要“严以修身”,而要“严以修身”则必须“先正其心”。这是因为“心正”则“神定”,不易为外物所“惑”。当下,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信仰缺失、党性迷失,屡屡破坏公序良俗,甚至道德沦丧,腐化堕落,皆因“心不正”导致“行不端”,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产生害人害己的严重恶果。

领导干部做到“心正”,就要象多次讲到的那样,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和滚滚而来的物欲洪流,守住“内心”,守住纪律,守住规矩,守住底线,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这样就能达到“心正而后身修”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