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动作

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动作

时间:2022-05-07 19:24:0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动作

连日来,太湖县县级干部连续奔赴各基层单位走访调研,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该县在“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工作中明确指出“三严三实” 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内在要求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为让践行具有更加明确的目标,该县从“十个不认真”明确了“不严不实”表现,要求县级干部要带领全县干群切实从“学习不认真、调研不认真、落实不认真、结合不认真、守时不认真、遵纪不认真、管理不认真、财务不认真、表率不认真、监督不认真”十个方面找差距、寻不足,及时补缺补差。围绕“忠诚、干净、担当”, 做到“六查六看”,即:查修身严不严,看党性强不强;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查律己严不严,看能否做到令行禁止;查谋事实不实,看点子、举措、方案是否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学习十项规定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13:31 | #2楼

4月17日上午9点,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局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关于印发《<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组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通知》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渠主持,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李局长指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十项规定》,必须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一是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二是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三是必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必须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五是必须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六是必须遵守干部人事纪律,把从严要求贯穿到选人用人全过程;七是必须弘扬务实重行的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八是必须模范执行党纪党规,以上率下作好表率;九是必须带头遵循法治原则,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十是必须聚精会神抓党建,自觉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

李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坚决执行《十项规定》,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切实增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深刻领会《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组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的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规定”上来。二要根据“十项规定”,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推进人社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项规定”,做到入心入脑,深刻剖析,并撰写思想政治建设自查材料。

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动作2016-07-30 18:45 | #3楼

川南幼专党委出台“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e#

日前,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出台《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在随后召开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全体干部集中逐条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

为巩固并发扬“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成果,进一步规范学校领导干部行为,激励干部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学风,促进学校转型升级,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党委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习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省教育工委“高等学校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结合学校和干部队伍实际,认真研究,从领导干部的信仰、纪律、品格、作风、治学五方面,响亮地提出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立德育人、服务师生、行为表率、工作纪律、治学态度、务实作风、廉洁做事、担当垂范”十项具体规定。在这十项具体规定中,既有中央、、省教育工委、的明确规定,又有学校党委践行“三严三实”对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如“严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独断专行,刚愎自用,不拉帮结派”、“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严守生活纪律,严禁领导干部组织和参与赌博”、“厉行勤俭节约,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等,这些具体规定,为学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在治校管理上立了规矩,明了要求,引领着学校干部全心干事创业。

学校党委书记罗慧在学结时强调:在全面践行中央“三严三实”要求,树立优良干部作风之时,学校党委及时出台并集中组织学习《学校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就是明确要求学校干部,一定要谨记党的好干部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在学校“入主流、创一流”转型升级时期,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崭新的姿态,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四川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川南幼专新的贡献。

省环保厅出台十项硬规定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18:31 | #4楼

近日,省环保厅制定印发了《陕西省环保厅系统处以上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规定包括在行政审批、执法执纪中不说情、不打招呼、不干扰正常工作;不接受请托干预或插手资金分配、政府采购和项目审批,不为任何单位和个人谋求不正当利益;不违规使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不要求下属单位额外负担接待或其他费用;不干扰和插手干部调配任用,不打探和传播小道消息;下基层和到企业检查、调研等,务必目的明确,严格报批程序,不安排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不接受基层超标准接待;对组织诚实,认真、如实、全面地报告个人事项;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敢于担当,遇事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沓;正确对待升迁、待遇、荣誉,不抱怨、不浮躁、不攀比等主要内容。

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动作2016-07-30 22:17 | #5楼

学校党委出台“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e#

10月30日,学校党委出台《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当日下午,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深刻领会。

为巩固并发扬“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成果,进一步规范学校领导干部行为,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学风,促进学校转型升级,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党委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习“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省教育工委“高等学校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要求,结合学校和干部队伍实际,认真研究,从领导干部的信仰、纪律、品格、作风、治学五方面,响亮地提出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立德育人、服务师生、行为表率、工作纪律、治学态度、务实作风、廉洁做事、担当垂范”十项具体规定。在这十项具体规定中,既有中央、、省教育工委、的明确规定,又有学校党委践行“三严三实”对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如“严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独断专行,刚愎自用,不拉帮结派”、“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严守生活纪律,严禁领导干部组织和参与赌博”、“厉行勤俭节约,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保持通讯畅通,原则上24小时不关闭手机”、“不挂名他人的著作、成果和项目”、“每周三下午为校领导接待日,实行校领导联系系部制度和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严禁向上级赠送或收受下级礼品”等等,这些具体规定,为学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在治校管理上立了规矩,明了要求,引领着学校干部干事创业。

学校党委书记罗慧在学结时强调:在全面践行中央“三严三实”要求,树立优良干部作风之时,学校党委及时出台并集中组织学习《学校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十项规定》,就是明确要求学校干部要谨记党的好干部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在学校“入主流、创一流”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崭新的姿态,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四川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我们川南幼专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