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建议

践行三严三实建议

时间:2022-05-07 19:26:1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三严三实建议

6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践行“三严三实”、创新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学工党支部全体人员,校团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法学院相关领导及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法学院院长介绍了法学院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学生工作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创新发展”的主题,结合日常工作,汇报了法学院“宿舍文明、课堂文明”创建的相关制度、取得的成果和后续工作的思考及展望。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落实“三严三实”、促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方法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议期间,学工部负责人对近期学生温书迎考与诚信考试、安全管理、毕业生离校后续事宜及新生宿舍安排、就业创业工作、期末辅导员培训及易班建设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和安排。

何代钦副书记强调,临近期末,学生工作要按要求落实到位,努力做实、做好、做出新意,并就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做了深刻讲解。何副书记指出:一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切实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没有问题学生、只有学生问题”;二要主动查摆学生工作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求广大学工干部高度警醒,按照“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与业务水平;三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德修身、踏实做人”,“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心中有戒,严守规矩”,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好“三严三实”,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践行三严三实建议2016-07-30 23:38 | #2楼

关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建议#e#

近期,县政协组织专班深入到部分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对干部执行力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县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现状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建设“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为目标,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治理“四风”问题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健全机制,狠抓各级干部执行力建设,在全县干部队伍中逐渐形成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新风尚,在群众中逐渐树立了敢于担当、求真务实、作风过硬的新形象。全县绿色产业不断壮大,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民生福祉明显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全县各级干部的总体执行力是坚强有力的。但调查发现,部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与“三严三实”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全县干部队伍执行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软抵硬抗不执行。不少干部奉行“中庸”思想,执行力“缺失、软弱、错位”现象还时有发生。有的干部在中央和省、市、“铁律”态势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最愿意做的是“明哲保身”,但求不得罪人;最害怕的是“祸从天降”,负下属工作失误的连带责任;最报怨的是“基层待遇差”,压力大薪水少。出现了看摊子、守位子,不想事、不干事的为官不为现象,工作不在状态,没人抓落实,不愿抓落实。像近些年我县出现的小产权房、河道无序采砂、非法开山采石等问题,县政府都是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但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

(二)左推右挡慢执行。有的单位和部门对县政府决策的事项、领导指示批示交办的工作满口应承,背地里却一拖再拖,或只受理、不办理,事情暴露后又找理由、摆困难、讲原因、推责任。有的单位和部门“衙门作风”根深蒂固,爱好“耍权威”,不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本来能马上办的事情,习惯于“等一等”、“看一看”、“拖一拖”,“研究一下”或“请示一下”,导致一天能办好的事拖一周,一月能办好的事拖几个月,致使很多发展机遇在等、看、拖中白白流失。有些轰轰烈烈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招来时“胸脯拍的咚咚响”,而客商来了“一推六二五”,有的只管签合同,不管后续跟进,不管落不落实,致使部分项目“只见雷声响、不见雨下来”。

(三)囫囵吞枣乱执行。有的单位和部门贯彻执行上级政策墨守成规,不能很好地把上级精神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而是教条式地执行,工作中缺乏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有的单位和部门情况不明决心大、心中无数点子多、凭借经验想方法,把好端端的政策文件说在口上、写在纸上、念在会上、浮在面上;有的单位和部门习惯于“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靠讲话落实讲话”的办法抓工作,不善于用法律和市场调控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特别是在处理法律性、政策性、专业性较强的诸如计划生育、电站移民、征地拆迁、污染整治等工作上,由于执行政策走样,落实县政府决策打折扣,导致遗留问题较多。

(四)自我变通软执行。有的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满足于当“太平官”、做“太平事”,甘当“复印机”、“传声筒”、“二传手”。有的工作浮在表面,不愿意深入基层、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更不愿到矛盾突出和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有的怕困难,怕惹事,求稳怕乱,不敢碰硬解决棘手问题,能推则推,多年矛盾化解不了。有的在执行过程中,喊大而空的口号,耍花拳绣腿,不谋做事,只管做“秀”,重“唱”功、轻“做”功,表面上搞的轰轰烈烈,实则是“花拳绣腿”。

三、提高我县干部执行力的建议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县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促进发展”的大讨论,让“思路重在行动、工作重在落实”的理念根植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深化于心、细化于行。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害部门的专项教育,加强对群众举报多、媒体报道多问题的专项治理,要真正让执行力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

(二)进一步加大专项督查力度。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专项督查、日常巡查、经常检查工作,以督查促落实,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的执行力。一是抓好专项督查。对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要科学进行责任细化、量化和硬化,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人头,做到件件工作有部署、项项任务有着落,形成责任链条,抓好末端落实。督查部门要紧扣县政府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等目标任务进行专项督查,坚决做到正在落实的重点查进度、没有落实的重点查原因、已经落实的重点查效果,实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抓好日常巡查。以县纪检监察部门为督查主体,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日常巡查。采取不听汇报、不打招呼、明查暗访、现场摄像的方式,重点对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执规执纪、干部作风等进行经常性巡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全面落实。三是抓好经常检查。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及吃拿卡要、办事拖拉等问题,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公告,通报典型案例;选择行政审批权、收费权比较集中的重点岗位和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活动;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人士中聘请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着力对党风廉政建设、“六城联创”、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

(三)进一步健全治庸问责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完善跟踪督办、绩效考评、督查通报、回访复查等制度,下猛药、出重拳,破除“肠梗阻”问题。一是向工作落实不力问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对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和重要工作推进中,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进行问责,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二是向服务群众不力问责,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对服务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态度生硬、刁难群众的进行问责,纠正碰到问题“绕道走”、“卸担子”的行为;三是向履行职责不力问责,确保政令畅通。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滥用职权,索拿卡要,组织纪律涣散,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的进行问责,狠刹干工作“兜圈子”的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监督检查和问责的结果实行“三挂钩”,即与评先评优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与干部的选拨任用挂钩,综合运用点名曝光、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真正让那些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不干事的人丢“帽子”,乱干事的人丢“位置”,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

(四)进一步放大正面典型的激励效应。要善于运用抓典型的工作方法,树立各级各类敢于抓落实、善于抓发展的正面典型,总结推广其成功经验,让各级干部学有榜样、比有参照、赶有目标,从而激发起各级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无限激-情。

市园林局践行“三严三实”整改落实意见建议2016-07-30 11:14 | #3楼

市园林局按照“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新要求,将市住建委归纳梳理的,属园林绿化职责范围内的10条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科室)、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对马上能解决的2项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对标销号:一是对宇业·依云红郡诉迎宾大道绿化全部遮挡其小区商业楼,希望将绿化减稀问题,我局分管领导和绿化一处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与企业对接,现场查勘涉诉地段绿化树木遮挡情况,现场指导开发商申请苗木移植相关审批程序,在不影响景观的前提下,初步商定苗木减稀移植方案。开发商对我局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态度表示赞赏;二是对徐村至机场大道绿化带遮挡视线问题,我局责任单位绿化管理一处经和徐村村委会负责人实地勘查,发现村民必经路口3处竹子确实遮挡视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4月8日组织工人对3丛竹子进行移植施工,移植完成后徐村两委现场验收,十分满意,感谢我局为村民办了件实事;三是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其他问题,已由责任单位、科室详细向群众作出书面答复,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整改落实,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对国税践行三严三实意见及建议2016-07-30 20:30 | #4楼

通过学习“三严三实”,认真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用“严”的品格,“实”的态度,抵制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更好地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一是围绕严于修身,查找党性不强、信念不牢的问题。目前有的干部不愿学政治理论、不愿学税收政策,关注股票行情多、关心时事政治少,习惯拿手电筒照别人,不乐意拿镜子照自己,修身、律己境界不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错误思潮、错误言行,偏听偏信,甚至跟着评头论足,缺乏政治敏锐性。

二是围绕严于用权,查找用权任性、以税谋私的问题。就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切在制度的框架内办事,才能保证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极少数干部有权任性、以权谋私:如滥用税收执法权、税收减免权,在税收减免方面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在营业税起征点认定、税收征收方式选择、税收中介代理等方面搞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是围绕严于律己,查找作风散漫、律己不严的问题。有的干部庸懒散,玩物丧志,上班时间玩游戏、逛淘宝,下班后风-花雪月,玩心不退,情趣低俗,躲着藏着、变着法子吃喝玩乐,等等。如果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管,就会成为“温水煮青蛙”,在舒服中、不知不觉中、痛痛快快中变化、变质、变腐、变坏;凡是“闯红灯”的事坚决不做,千万牢记党纪国法不留情、千万牢记人民监督难逃脱。

四是围绕谋事要实,查找工作不实、不思进取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不求作为,不动脑筋,不肯学习,浮在面上。少数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性不够,精神萎靡不振,缺乏敬业精神,遇事推诿扯皮、应付敷衍、把关不严、效能低下。如果执行能力差,难以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缺乏执行计划的“进度、执行制度的“力度”、执行决策的“热度”。要常怀“能力恐慌”,常感“能力危机”,常找“能力差距”。

五是围绕创业要实,查找抓而不实、不求实效的问题。抓好落实,事业发展就充满生机;只有大力倡导实干精神、大力弘扬实干之风,才能把事业干得既红红火火,又扎扎实实。旗帜鲜明地树立崇尚实干的导向,让那些人品正、干实事、真爬坡、敢破难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工作岗位。

六是围绕为人要实,查找阳奉阴违、不守规矩的问题。比如:中央八项规定、九项规定以及的一些禁令出台后,系统内部超规格接待、公车私用、中餐饮酒等不良现象还没有彻底杜绝。文件多、会议多、检查多等现象还有进一步压缩的空间。有的地方干部队伍管理松散,少数领导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纪律散漫。有的地方一些税收优惠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仍然存在。

近几年,沈阳市大东区国税局大力提倡全“做到四有”的工作理念,号召区局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做到有娴熟的业务本领。作为税务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技压群芳的本领,带着真才实学为纳税人服务。 潜心学习业务,提升理解政策、把握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水平,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区局也会经常组织业务学习,业务竞赛,号召大家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练就过硬、扎实的基本功,为纳税人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二是做到有无私的担当精神。人皆有私,但是共-产-党员身为“公家人”,必须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心底无私天地宽,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能敢担当。担当还要能舍自己的利。作为党员,就是要多奉献,多些为民情怀、使命担当,始终秉持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决心,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三是做到有热情的服务意识。大东区国税局属于窗口单位,每天都要直接接触纳税人,所以我们要有热情的服务意识,带着真情实感为纳税人服务。我们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平时工作中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把纳税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认真处理好每一件事情,急事尽早办理,难事协调办理。

四是做到有严谨的工作作风。税务干部工作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项事业,只有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才能创造出色的业绩。严谨细致是一种工作态度,反映了一种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就是对一切事情都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就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将纳税人的事情做精做细,高质量的完成每个税收任务,将税收事业做的出彩,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