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三小结

三严三实专题三小结

时间:2022-05-07 20:13:1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题三小结

“三严三实”是党中央在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党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最基本的党性原则。所以对“三严三实”要求不仅要认识到位,解读到位,还要做到位。

一要严以修身,不能缺德。古人讲,修身治国平天下。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管理好一个支部,一个地方,一群党员,首先要把自己管好,要修身,不要缺德。讲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

二要严以用权,不要谋私。讲过,千万不要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当官可以,断了发财之梦;发财可以,断了当官之梦。作为领导干部,优亲厚友、中饱私囊会失民心,会被人戳脊梁骨。不要妄想鱼与熊掌兼得,代价很昂贵。

三要严以律己,不要任性。古人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一天迟到不自省,就会天天迟到;收点小礼不自警,就会大礼拿不断。既然入了党,就不能让恶习丑习、歪风邪气积土成山,积水成川,丢了党性,失了人格。

四要谋事实,不要凭想像。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是最接地气,最有感触的,只看眼前,不想长远,只听少数人的意见,不顾多数人的利益,只会被世人所诟病。凡事预则立,结合实际做好长远规划,联系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既做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又保证当世人的生活,后世人的生存。

五要创业实,不要耍花拳。“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都是“绣花枕头”,高谈阔论,说的多,做的少都是“花拳绣腿”。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领导干部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处在什么条件,中要一心为民,脚踏实地,就能造福一方百姓,成就一番事业。

六要做人实,不要两面派。对党要忠实,不能人云亦云,没有党性;对人要诚实,不能两面三刀,没有品性;做事要扎实,不能揽功推过,推诿扯皮,没有原则。作为领导干部特别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诚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