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

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

时间:2022-05-07 20:13:3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

11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厅党委书记、厅长朱希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厅领导王爱和、胡钊芳、谢德强、王昭春、夏太胜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副厅长谢德强、王昭春和厅法规处、审计处、运输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第三个专题学习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设》的说明、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及《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著述。

朱希说,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可以适用于一般党员干部,甚至一般的人,唯独“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行事做事的核心。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用权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朱希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继续保持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学风,继续以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继续把深入学习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在从严从实上做出表率。二要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要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对先前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按照整改责任分工,进行盘点销号。厅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各项筹备工作。加强与组织部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做好征求意见建议及梳理汇总工作。在此为基础,厅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三要继续加强“十三五”发展思路的谋划。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三五”,交通运输行业如何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行业发展,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等问题,需要交通运输行业的每位领导干部认真思考、找准定位、认真研究谋划。全厅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各自负责领域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今年和整个“十二五”工作收官划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2016-07-31 8:41 | #2楼

凉山食药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活动#e#

10月21日上午,凉山州食药监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会,会上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主题和“突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干人”这一核心要求,深入开展“反面案例” 和“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严以用权”的专题大讨论。

会上,岳雄华局长首先发言,就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权是核心,用是路径,严是标准三个方面强调除了要充分认识严肃查处南充拉票贿选案这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彻底肃清其恶劣影响,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之外,要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照自身,找出问题,及时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真抓实干、履职尽责,认真宣贯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抓好监管能力建设,整合了全州食品药品检验资源,加大了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从根本上提升了全州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随后,局党组成员都逐一进行了剖析反思和发言,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了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十项规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讨了“严以用权”,集中学习了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制度、法律和规矩行使权利,敬法畏纪,为政清廉,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进工作,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身正行、层层示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岳局长强调州食药监局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以用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换来全州的“药安与食美”,为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凉山贡献一份新的力量。

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2016-07-31 17:26 | #3楼

襄阳市物价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研学活动#e#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6月16日上午,市物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研学活动。市物价局副调研员李洪恩同志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责中担当有为》为主题,牵头做了专题发言,其他县级干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李洪恩同志重点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对“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的学习体会和落实打算:

第一,强化认识,深刻把握严以用权的内涵实质。李洪恩同志指出,党中央之所以把严以用权列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领导干部集中研讨的重要课题,主要有四点原因,即严以用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对于物价部门领导干部来讲,坚持严以用权,关键要领会“三层含义”、把握“八点要求”。领会“三层含义”,即严以用权,权是核心;严以用权,用是路径;严以用权,严是标准。把握“八点要求”,即要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

第二,紧盯关键,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内在动力。李洪恩同志指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既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又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还是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灵魂主线。对于物价部门领导干部来讲,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关键是防止“七种倾象”、紧盯“三个环节”。防止“七种倾向”,即防止“浮”的倾向、防止“懒”的倾向、防止“散”的倾向、防止“粗”的倾向、防止“怯”的倾向、防止“吹”的倾向、防止“虚”的倾向。紧盯“三个环节”,就是紧盯“谋事”、“创业”、“做人”三个环节,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体现到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谋事要实”,重点是解放思想重实践、实事求是讲实际、与时俱进谋实策;“创业要实”,重点是重实干不浮夸、重实效戒虚张、创实绩勿虚夸;“做人要实”,重点是做人要忠诚老实、厚道朴实、坦诚真实。

第三,勇于践行,努力树立慎权实干担当的形象。李洪恩同志指出,严以用权、担当有为贵在知行合一,重在付诸实践。在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履职尽责方面,主要应牢记“四个原则”、遵循“四条路径”。牢记“四个原则”,即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遵循“四条路径”,即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不推托、用权不骄纵。在领导干部真抓实干、担当有为方面,主要应养成“四个习惯”、抓好“三个重点”。养成“四个习惯”,即养成亲力亲为的习惯、立说立行的习惯、严谨细致的习惯、以身作则的习惯。抓好“三个重点”,即在着眼大局中找准担当有为的定位、在过程管理中探索担当有为的方法、在创新机制中提升担当有为的效果。

下一步,市物价局党组将积极巩固三个专题的研学成果,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实现专题教育与物价事业的“两结合、两促进、两提高”。

县政府办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研讨会2016-07-31 10:56 | #4楼

10月26日上午,县政府办领导班子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主题,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讨论。

会上,政府办负责人从紧扣要求,深化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吸取教训,自觉警省,始终把牢行为准则;检身正己,边查边改,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纪律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提升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综合分析、统筹兼顾、开拓创新“五种能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文明和-谐新宁南而努力奋斗。

【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