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轨道车司机 三严三实

轨道车司机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7:0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轨道车司机 三严三实

自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紧扣公司轨道交通业务发展实际,明确要求,深查细纠,立行立改,不断推进各项管理创新,稳求实效。

轨道车司机 三严三实

轨道交通工程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当前工作中心任务,以轨道交通工程公司管理纲要为核心,深入开展了管理制度建设、综合考评、轨道业务板块人才培养、反腐倡廉、推进企业文化等重点工作。

一是面对轨道交通业务发展形势和任务,轨道公司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亲自抓市场,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基础事业部、铁路公司等“平台单位”的日常沟通协调力度,加强与铁路业主、设计的沟通联系,发掘和利用内外部资源,全力以赴通过高端切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二是轨道交通项目前期策划、成本分析、合同管理、经营索赔、后期营销等工作有序实施,项目内控机制不断健全,项目管控效率不断提高,项目基础管理工作得到不断加强。“现场就是市场”的发展理念得到进一步巩固。

三是在建工程良好履约。京沈客专、武汉地铁、蒙华铁路、哈尔滨地铁等项目,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四是项目精细管理稳步推进,逐步解决了管控层级多、成本内耗大、制度不落地、管理效率低、权责不清晰、奖惩不对等、监管问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扭亏减亏、管理提升、提质增效。

五是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发展思路,加大引进具备铁路、市政等专业任职资格的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截止目前,轨道公司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共引进各类人才37人,聘用专业技术专家2人,该板块人才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专业管理团队建设稳步推进,管理创效能力明显增强。

轨道交通工程公司作为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板块的排头兵。自成立以来确定了发展目标,在公司“一体两翼”的发展新思路下,特别是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拓展轨道交通业务,以饱满的精神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严从实,力求各项工作管理创新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