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杨善洲精神 三严三实

杨善洲精神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6:5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杨善洲精神 三严三实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弘扬优良作风。6月15日下午,西农集团在集团公司五楼会议室组织集团公司党员干部30余人观看电影《杨善洲》。在家的集团公司领导出席观看。

电影《杨善洲》讲述了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杨善洲在任时,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粮食生产,把贫穷落后的保山地区建成了“滇西粮仓”;退休后一头扎进大亮山,带领群众义务造林22年,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影片主题鲜明,基调高昂,时代感强,生动再现了一个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党员干部形象。

    观看电影后,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表示,杨善洲的事迹感人至深,让人震撼。尽管不同时代的优秀干部各有特点,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始终不变的价值底色,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杨善洲为榜样,学习弘扬他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三农”服务意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奋力开拓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弘扬杨善洲精神 贯彻‘三严三实’”要求2016-07-31 22:33 | #2楼

为深入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局开展了“以学习杨善洲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和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并利用夜校时间集中观看了电教片《杨善洲》。

与会同志在集中学习之后,联系实际开展了讨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以“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扬“胸怀全局,勤奋敬业的精神,实事求是,求实务实的精神,尊重群众,重诺守信的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张军同志就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局班子成员要率下带头学,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普通党员作出表率。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真实内涵,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蕴含的新思想、新要求,形成干事创业的正气正风。要把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推动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学习杨善洲精神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2:50 | #3楼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弘扬优良作风。7月2日下午,我校160余名处级干部在教五楼报告厅观看电影《杨善洲》。

电影《杨善洲》讲述了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杨善洲在任时,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粮食生产,把贫穷落后的保山地区建成了“滇西粮仓”;退休后一头扎进大亮山,带领群众义务造林22年,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影片主题鲜明,基调高昂,时代感强,生动再现了一个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党员干部形象。

电影放映前,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带领全体处级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就我校学期末和暑假工作做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福亮主持会议。

封超年指出,当前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的规划之年。总结近五年来的工作,对照“十二五”规划,我们能够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工作,部分指标能超额完成。从条件建设看,各类基本建设项目在顺利推进,办学资源得到大幅增加;从内涵建设看,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都取得了好成绩。社会声誉和公认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各类大学排名总体名次在提升。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困难,特别是发展的竞争性愈来愈强,不进则退,慢进也退。这要求我们全体南林人,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党政班子和各级领导班子,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面临的困难。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定位,坚持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找准发展瓶颈,坚持做好重点工作,进一步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始终保持主动作为,争做贡献的工作状态。

封超年强调,要遵循中央和习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建设一支理想坚定、群众信任、敢于担当、做成大事的干部队伍,我们正在开展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专题教育,是对全体领导干部的要求。最近中央又提出,党的组织对干部的管理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三管三严”。对照中央要求,结合我们南林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至关重要,我们所有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三严三实”,从学校党委来看,要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践行“三严三实”,讲党性,做表率。同时要根据“三管三严”要求,带好队伍,管好队伍,建设好一支理想坚定,群众信任,敢于担当,做成大事的干部队伍。这个大事,就是建设高水平大学,要靠集体的力量,要大家一起做。

最后,封超年要求,要科学安排,切实做好学期结束和暑期工作。要协调好假期休息与工作的关系,强化纪律意识,做到放假人心不散、放假工作不断。管理干部和非教师系列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采取轮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进行。对专职教师,提倡利用假期集中时间,在保证休假的同时,做好备课、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学期结束工作,要利用暑假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以及下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凝炼“十二五”成绩经验,找准问题症结与本质,切实提高 “十二五”总结质量。在此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形势,理清综合改革思路、重点领域和主要举措,明晰“十三五”发展战略、政策导向、工作机制,为学校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而努力。

谢忠贤: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2016-07-31 17:10 | #4楼

最近,再次观看了电影《焦裕禄》、《杨善洲》两部电影,焦裕禄、杨善洲的事迹感人至深,使我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片中,严重患病的焦裕禄凭着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一心为偏僻穷苦的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鞠躬尽瘁的工作。忘记了妻子、儿女更忘记了自己。他带头废除了干部生活补贴费,为补助一些一辈子任劳任愿的基层干部,顶着极大的风险去别的县买米。因此遭到了无所事事之人的诽谤和中伤。但困难并没有吓倒他,反到增强了改变兰考穷困面貌的决心。

杨善洲作为一名地委书记,他退休不退志,放弃到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回到家乡带领地方群众植树造林,坚持22年如一日。他一生两袖清风、清正廉洁,不为妻子转城镇户口,不让女儿进城工作,退休时几乎没有存款,并且把自已所有的积蓄、工资都投入到林场建设中去。林场见效后,他不要一分工资,还将自己亲手建设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上交国家。

焦裕禄和杨善洲,虽然他们岗位不同、职务不同,但他们的精神实质是相同的,就是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这种精神和倡导的“三严三实”要求是高度契合,一脉相承的。学习他们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我们的权力来自人民,必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深怀爱民之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多办利民之事,深入条件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尽力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认真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发扬优良作风,厉行勤俭巨节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不搞特权。不贪图享受,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把积极有所作为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要发扬不惧风险的精神,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在挑战面前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善于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夙兴夜寐思改革,废寝忘食谋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带领广大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

五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乐于爱岗奉献。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杨善洲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人民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要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坚持慎独慎微,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自觉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善洲精神 三严三实2016-07-31 18:16 | #5楼

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举行“学习杨善洲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座谈会#e#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学习杨善洲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座谈会。第十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杨善洲的女儿杨会菊、杨惠兰、杨慧琴以及区委宣传部的领导受邀参会。会上,河东检-察-院爱心妈妈小组成员介绍了小组成立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并与杨会菊、杨惠兰、杨慧琴进行了亲切交流。    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20日电:日前,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学习杨善洲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座谈会。第十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杨善洲的女儿杨会菊、杨惠兰、杨慧琴以及区委宣传部的领导受邀参会。 

会上,河东检-察-院爱心妈妈小组成员介绍了小组成立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并与杨会菊、杨惠兰、杨慧琴进行了亲切交流,她们对区检-察-院爱心为民的积极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该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将杨善洲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忘我的精神落在实处。

河东区委宣传部领导对区检-察-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区检-察-院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杨善洲精神上率先垂范,树立文明高效、服务于民的良好检察干警形象,成为河东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

河东区检-察-院检察长齐冠军向杨家三姐妹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要求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杨善洲同志求实务实、一心为民、甘于清贫、勤奋敬业的可贵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天津检察精神,努力将自觉学习杨善洲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