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开展亮点

三严三实开展亮点

时间:2022-05-07 20:17:1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开展亮点

茂名市文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按照部署,严字当头,精心部署开展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尤其注重与当前开展的有关工作结合起来,虚功实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效果显著。

严字当头,精心部署开展活动

茂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文联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如何开展活动,讨论制定实施方案。

5月26日,市文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永强对文联如何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了部署、动员。6月3日上午,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车永强带头为干部职工进行题为《学习贯彻“三严三实” 努力开创茂名文艺发展的新天地》的党课辅导。他分别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对贯彻实践“三严三实”提出要求,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开创茂名文艺发展的新天地。

虚功实做,努力打造文艺品牌

市文联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中,注重与当前开展的有关工作结合起来,虚功实做,扎实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文艺品牌。

一是做实协会管理,全面开展会员信息登记。对所属二十多个文艺家协会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健全会员信息登记、统计。目前各协会会员信息登记整理工作正密锣紧鼓进行。

二是做实文艺志愿服务,努力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结合茂名实际,市文联拟重点打造“文艺支教”与“惠民演出”两大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并全面启动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茂名市2015年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文艺团体的45支文艺志愿服务队8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市政协、宣传部及市文联等有关领导为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茂名市2015年文艺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深入开展文艺志愿者送文化下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协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市书协组织书法家到化州、信宜举办书法讲座,市民协举办梁东兴木偶艺术进校园演唱活动,市散文诗学会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北极光联办诗歌朗诵会,市民协、市诗词楹联学会到电白霞垌举办贡园诗会,市诗词楹联学会与高州长坡中学共建诗词楹联创作教育基地,市歌舞曲艺协会组织资金3000元到电白区沙琅镇慰问孤儿,市春苑曲艺团文艺志愿服务队举办曲艺晚会,市工会曲艺团文艺志愿服务队到高州长坡中学举办“冼夫人文化进校园”曲艺演唱会,市戏剧家协会与高州粤剧团举办联谊戏曲演唱会……据统计,至6月11日止,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6场,参与的文艺家达650多人,受益群众达12800多人。

筹备组建茂名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为了加强指导协调,更好地开展文艺志愿活动,市文联目前积筹备组建茂名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三是做实文艺培训及帮扶工作。为了切实提高基层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素养及工作服务水平,市文联精心组织省文联来茂开展“广东省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来茂讲座共有50场),目前共举办了三场。

此外,市文联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各文艺家协会深入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共有美协、书协、音协共十余个协会结对帮扶电白区教育局、化州市书协、茂南区鳌头镇文联、茂南区山阁镇东山社区等基层组织,开展乡村美术教师、基层摄影骨干、乡村舞蹈教师以及基层书法爱好者培训工作,为推动基层文艺工作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