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活动开展成效

三严三实活动开展成效

时间:2022-05-07 20:21:5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活动开展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区镇教育部门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精神,青曲镇初级中学党支部把“三严三实”重要内容及要求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认真安排,精心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6月初,该校及时印发了《青曲中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全面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该校党支部发出号召,全体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为人为教的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查一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实干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是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方案要求。截至目前,该校组织学习了关于“三严三实”有关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区镇关于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讲话精神等。同时,认真学习邹桂芬、孙杰以及“十堰好人”凌祖宏、王霞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组织观看了《焦裕禄》、《十堰市2015年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展播》等电影和视频;在集中学习过程中,该校还切实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安排党支部成员开展整改帮办活动,做到边查边改、边学边改,以工作作风的实际转变检验学习活动成果。

三是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党支部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支部成员带头亲自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全体教职工还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贯穿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及教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将的讲话精神与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

农行党委成员落实“三严三实”开展“四个一”活动2016-07-31 19:36 | #2楼

6月16日讯 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党委成员积极落实“三严三实”,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到包点支行的一个网点担任一次大堂经理、做一笔个贷业务调查、进行一次法人客户贷后检查、对一个网点进行员工思想行为排查。

日前,该部党委书记翟世勇同志赴辖属的历下支行对法人贷款客户山东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贷后现场检查,就楼盘销售、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到楼盘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随后又赴历下支行二手房中心,与贷款客户和个贷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调查并面签了两笔二手房贷款业务,并就个贷业务的发展和网点转型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发改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见实效2016-07-31 22:19 | #3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坚持专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主动增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以坚定的信念、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强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各项部署,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具体要求、责任人及时间安排。围绕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市发改委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按照计划安排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研讨,每月开展集体交流学习,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通过认真学习关于“三严三实”方面的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精神,深刻认识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的重要方法,深刻认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以专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的最终目的。

深入查摆,找准突出问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做到“六查六看”:一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以权谋私;四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五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六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

求真务实,狠抓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维、狠抓落实。一是抓投资、稳增长,充分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不断强化调控手段,通过项目投资带动、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应对变化,确保经济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9亿元,增长12.1%,增幅与全省持平,增速居全省第三位。7月份全市投资继续保持向好态势,1-7月份,全市投资统计上报完成512亿元,增长51%。二是抓项目、增后劲,充分发挥项目的载体作用。以制度建设为引领,突出“六个坚持”,从项目谋划到竣工验收,做到全过程服务监管。对重点项目采取旬调度,对谋划项目采取月调度。切实加大服务包保力度,实行并联审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进展顺利,1-7月份,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121个,超额完成省下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市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82个,已有137个项目出库推进。目前已上报专项建设债券项目297个,总投资2268亿元。市级已审批、核准、备案项目共计81个。三是抓规划、谋长远,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汇集全社会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地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坚持敞开大门搞规划,聘请专家、借助外脑,先后分行业、分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20余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项目对接政策,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基本思路征求意见稿。

金寨县:“三严三实”做标尺 活动开展有实效2016-07-31 14:28 | #4楼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寨县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坚持学习深一步、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解决问题好一筹,真正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征询问计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树立镜子,学习教育有对照。一是树立理论信念之镜。该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均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系列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要求和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指定三本书,原原本本领会精神、研读教材,补充精神之“钙”。二是树立上级反馈问题之镜。根据专题点评通报会精神和督导组到我县反馈情况,坚持“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原则,反复对照,切实查找出本单位、个人存在的隐蔽性、关联性较强的“四风”问题和落实“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不足。三是树立先进典型之镜。该县组建 “践行群众路线·我身边的感动”先进事迹报告团,采用视频宣讲、实地宣讲的形式,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实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

倾听民声,征求意见有渠道。一是搭建征求意见平台。通过县级领导干部都深入联系点开展驻户访谈、走访调研诚心 “问”意见;制定印发《会及成员加强作风建设意见的函》“找”意见;组织召开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座谈会“征”意见;在行政大楼醒目位置设立征求意见箱,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金寨先锋网开设网络征求意见专题“收”意见等多种形式广开言路,广纳民声。二是做好意见梳理工作。我县活动办实行专人负责制,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对从各个渠道收集来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达320余条,梳理出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近20类。 三是注重“原汁原味” 反馈意见。明确要求在意见梳理过程中禁止“掐头去尾”、“二次加工”,对于指向性较强、问题较尖锐的绝不能刻意剔除和过滤,并建立严格的群众意见交办、督办、回复和问责制度,确保办理一件、成功一件。

紧扣主题,活动开展有举措。一方面紧扣开展的“四进四促”活动内容,结合该县实际,突出该县特点,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五送”活动,推行“一线工作法”,直面一线群众,对于群众反映比较复杂的问题和情况,采取蹲点调研;实行“一本通”纪实,建立走访日记、民情日记,及时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执行“一张纸”承诺,实行首问负责制和办理承诺制,接受群众和基层单位监督。用“送政策、送关爱、送信息、送项目、送文明”的实际举措拉近干群关系、增添鱼水之情。另一方面,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结合市活动办转发的社会矛盾化解“专项行动”要求,在全县政法系统着力实施“十个一”工程。即每个乡镇有1名联系法官、1名检察官,每个学校有1名法制副校长,每个村(社区)有1名驻村公安干警,每个重点工程有1名副科级以上政法干部联系维稳,每个单位有1名法制员或法律顾问,每个村有1名信访代理员,每起重点信访件有1名素质高的律师全程参与化解,每村培训10名调解员,活动期间完成10项关于民权民生和稳定方面的调研。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沉底一线,推动工作重心下移。

重拳出击,推进作风有实招。开展“效能亮-剑”行动。通过出台《干部管理四十条规定》、作出作风效能建设公开承诺等集中整治活动,向作风效能开战。该县电视台相继推出《中国.金寨“在线访谈”》和《承诺在线》栏目,目前,全县已有7家单位,以一把手为第一承诺人,在电视上作公开承诺,同步在政府网公开,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开展“擦亮窗口”行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推行服务岗位、服务承诺、服务流程、服务标准“四公开”,提升服务透明度。实行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工作时限、办事成本“四简化”,让办事群众省心省力省时省钱,提升服务便捷度。对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作风纪律和服务行为进行“四查摆”,整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提升服务认可度。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县作风效能建设指挥部从近三年新录入的公务员中,建立了200名的“作风效能建设明查暗访人才库”,组建了15人的日常督查专业队伍,从“两代表两委员”等社会各界中聘请“党风党纪、政风行风、作风效能监督员”20名,整合办督查室、政府办督查室职能和资源,组建专门的督查办公室,专门对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进行反“四风”、践行“三严三实”、推动重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已组织开展各种明查暗访活动27次,以过硬的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