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党课要求

三严三实党课要求

时间:2022-05-07 20:15:0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党课要求

大理州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为切实做好4个“关键动作”,深化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工作,严格按照“一个紧扣、两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的要求,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一个紧扣”。紧扣主题,认真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要求,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在云南、大理视察是的指示精神以及党章等主要内容为主。

“两个联系”。一要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并对抓实专题教育进一步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到位。但不能以谈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代替讲党课。二要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打牢思想根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三个讲清楚”。一要讲清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二要讲清楚“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三要讲清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要求,使专题党课的过程成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在讲清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领会。

目前,州级领导干部讲党课41场次,州级部门一把手讲党课96次,县市党政一把手讲党课25次,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197次。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三严三实党课要求2016-07-31 21:35 | #2楼

组织部学习贯彻党课精神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履职用权#e#

5月15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结束后,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书记郑亚军的党课精神,坚决把党课精神和对组织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书记郑亚军的党课辅导精神和关于组织工作的要求,就要强化表率作用,认真落实组织者和受教育者的双重职责,把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既扎实协调组织好全市的专题教育,又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深入研讨,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督查指导,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历史观、群众观和实践观,把从严从实作为衡量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要强化规矩意识,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以其身之正树立新常态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自觉接受监督,在“阳光”下开展工作、行使权力,不越道德底线、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确保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履职用权,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为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国电电力“三严三实”党课要求树立领导干部新形象2016-07-31 21:33 | #3楼

6月2日,在国电电力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公司党组书记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征求到的“三严三实”意见建议58条、问卷调查收到“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266条,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要求公司系统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此次专题党课是继集团公司乔保平书记专题党课启动专题教育后,公司党组又一次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公司系统基层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各6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专题党课以《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围绕五谈“三严三实”,重温了乔保平书记专题党课上对于“三严三实”本真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论述,指出了专题教育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治国理政经验,解决党风政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继承古代政治智慧和优秀传统道德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党课前,公司党组主持召开了本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和基层单位职工代表座谈会,向33个单位发放了“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的问卷,累计征集意见建议58条,收到问题及表现266项。聚焦问题,公司党组指出了公司系统领导干部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六个方面“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

按照提出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公司党组对领导干部提出要求。首先要永葆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企业;其次应坚守干净的为官底线,做到个人干净、家庭干净;最后要强化担当意识,带好班子、建好队伍、管好企业。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新形象,团结和带领职工群众全面履行好企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一五五”战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电力上市贡献力量。

公司党组从“严”和“实”要求出发,对抓好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提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特点特征、基本原则;做好关键动作,把专题党课讲深讲透,把专题学习研讨搞实搞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抓到底;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专题党课给我很大触动,将客观存在的问题融入党课之中,从分析根源中找到解决办法,整个党课贯穿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精神。”

党委书记们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加深了领导干部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的领会,为基层党课作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

万名书记讲党课:雁峰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2016-07-31 11:23 | #4楼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学习、对照、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一次全面思想、作风整顿,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 4月30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为该区副科实职以上干部讲党课。

邹致和以《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争当城区发展领头雁》为题,讲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以“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不当老三排排长”等焦裕禄典型事迹,生动阐述了“焦裕禄精神”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之间的密切联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两个小时的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全体人员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课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化了认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职责意识和宗旨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以“公仆情怀、奋斗精神、求实作风、道德情操”为主要内涵的焦裕禄精神,以“三严三实”为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从自我做起,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观,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扎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雁峰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现场调度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出发点,以查找服务不足为突破口,以了解基层和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将基层群众的需求与服务结合起来,用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雁峰区委、区政府已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整理,并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限期整改,限期办结,以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三严三实党课要求2016-07-31 18:26 | #5楼

宋震寰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要求 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宣传文化工作上新水平#e#

5月20日,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宣传、副宋震寰给市直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上党课。

宋震寰指出,今年中央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明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前提是要准确把握其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际要求。“三严三实”,强调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进一步阐明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树立了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开辟了治国为政的新境界。

宋震寰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要跟紧形势,思想不停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带头学习,提高自身水平,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志。要勇于担当、不畏难、敢负责,认真干事创业,围绕贵港实际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步骤严谨、推动持续、组织得力、效果明显,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新常态下理论引导工作,提升贵港的城市精神,推动宣传文化工作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