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卫计委三严三实汇报

卫计委三严三实汇报

时间:2022-05-07 20:15:3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计委三严三实汇报

2015年8月20日下午,市卫计委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委直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分析总结专题教育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专题教育重点工作。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学东、杨支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支才主持。委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卫计委三严三实汇报

会上,委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卫生计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5月28日启动以来,直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严格按照的统一部署和委党委的工作安排,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示范引领、全面发动、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先后开展了党课教育、主题宣讲、“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两个专题学习研讨,正反两方面典型学习教育,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宣讲和学习贯彻,梳理了本单位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专题教育工作正在有序扎实推进。

会上,张学东同志对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强化”要求。一要强化日常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好党员学习日制度,抓实日常学习、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中央、、对专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针对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采取务实举措,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二要强化反面警示,把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深入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监督,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问题早提醒、早敲打。三要强化上下联动,推动突出问题的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将群众路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严三实”中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边学边改、上下联动、立规执纪三本台帐进行整改。要严格立规执纪,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强化工作结合,以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要将专题教育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积极组建好“花城天使”党员服务队,突出卫生计生行业特色,在卫生计生便民利民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关系卫生计生的民生问题,使开展专题教育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深入挖掘打造一批工作典型、个人典型和集体典型,用身边的事来教育身边人,强化先进典型引领。五是强化督促指导,防止专题教育偏虚空。要坚持周报制度,坚持日常指导,坚持专题座谈,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严格考核,确保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有力推动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卫计委三严三实汇报2016-07-31 13:45 | #2楼

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e#

10月30日,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滨州市卫生计生委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刘冠明同志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树先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刘冠明书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题为“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倡树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的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反腐倡廉的新形势,他指出,一方面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明显,总体向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矛盾依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另一方面自党的以来,党中央反腐倡廉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力度持续加大,成效更加明显。刘书记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分析了腐-败产生的形式和原因,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错误思想和想法,对当前违纪腐-败出现的“多、烈、变、广、庸”等特点进行了深刻阐述。面对新形势,刘书记提出要做好“三个着想”,时刻都要有社会责任感,多为国家和人民着想;时刻都要有家庭责任感,多为家庭幸福着想;时刻都要珍惜前程,多为自己着想。整个报告令人深思,给人启迪。

在报告会结束后,高树先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职责,心存敬畏。一要深入学。认真学习领会刘书记的辅导报告精神,持续学、深入学,力争做到入脑入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反复查。每个班子、每名同志都要带头,从现在开始,围绕卫生计生系统的医药购销、工程建设、防止“四风”反弹等重点领域,认真查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三要坚决改。以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通过持续发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巩固反对“四风”取得的成果,推进全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县(区)局主要负责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