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小结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小结

时间:2022-05-07 20:16:2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小结

7月31日下午,市供销社党支部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开展研讨。供销社、主任魏天生主持会议,供销社党员干部、部门负责人及控股供联商贸公司经理、副经理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三严三实”协调工作组工作人员黄刚旁听了专题研讨情况。

交流研讨前,魏天生主任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谈治国理政》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并带头交流心得体会。他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到“严于律己”,提出了要在六个方面予以加强和提高,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二是要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树立组织意识;四是要树立原则意识;五是要树立团结意识;六是要树立程序意识。最后,与会人员也紧紧围绕“严于律己”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协调工作组黄刚同志对魏天生主任进行了“三严三实”相关知识的书面测验,并指出此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此在专题研讨时,其他同志可以根据供销社实际情况,可以简单谈些体会,主要帮助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查找问题并提出意见;重点是要抓落实,要在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把“三严三实”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最后,魏天生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通过学习,起到学习效果,学用结合,真抓实干;三是要边学边改,保证问题找的准确,及时落实整改。

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小结2016-07-31 23:29 | #2楼

按照中央、、省局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本人认真学习了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我认识到践行“三严三实”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的重要遵循。

通过学习习谈《治国理政》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有一点深刻认识就是全党开展“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重重地给党员干部敲醒了警钟,意义重大深远。讲话深入浅出,善用比喻,生动活泼,用恰当的比方揭示深刻的道理,具有很强的感召力。他的许多比喻,形象贴切,妙趣横生、脍炙人口,令人叹为观止,发人深省。

一、“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和深化,对于改进作风,无疑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如果党员干部不能严加约束,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总想突破规矩自由自在,我们党拿什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懂得群众的诉求,真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一个党员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我们的党风政风就一定能够好转。

二、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实践证明,严师才能出高徒,严才能生威。严是改进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风”的势头遏制住,党员领导干部须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字当头,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让“三严三实”变成每位党员的实践行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就要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勇于担当。只有这样,在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才能获得群众信赖,才能感染和带领群众,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把我们的梦想化为现实。

三、“三严三实”,是突出我们党执政为民本色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在谋实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谈的语言来点缀。没有诚信的品行,难以赢得群众的信赖,更难以创实业、干大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是作风建设的丰富内涵,要从“实”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把作风建设推进下去,从而取得实效。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认清“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群众心中的“亲民”形象。

四、“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党建的锐利武器。从严治党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只有坚守“为官莫忘严与实,服务人民做公仆”,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追求,才能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践行“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它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五、“三严三实”,是一面镜子照出了自身的不足。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本人感觉自身还存在一些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现象,主要是:律己不到十分,有不拘小节现象;用权不严禁,有打擦边球思想;修身不完美,有得过且过思想;谋事办法少,成效不明显;谋划工作一般化,政绩不突出等不足。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结合代码改革实际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三证合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顾全大局,支持改革。二是保持思想、队伍的稳定,善始善终做好代码工作,用行动回报局党组对代码中心的关心爱护。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关注代码中心的未来,及早谋划生存发展之路,对省局负责、对全体职工负责,安排好所有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诠释共-产-党员的情操。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小结2016-07-31 14:35 | #3楼

市档案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小结#e#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市油田党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市油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计划》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们在6月底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开展专题讨论的有关情况

6月25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首先,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克文同志组织学习研读了《谈治国理政》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关于“严以修身”方面的论述。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党组书记带头发言,党组成员、中心组成员等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对“三严三实”及“严以修身”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会议气氛既热烈又坦诚相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二、经验做法

1.参与范围较广。除领导班子成员外,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部纳入专题学习讨论的范畴,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学习讨论活动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认识,深入进行思想互动,摆进自己、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明确方向,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力求让科室长等中层管理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受教育、强素质、提能力。

2.准备比较充分。早在5月底制定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时,就重点将整个学习讨论活动的时间及内容进行了明确,并在全局党员大会上通报。6月14日,又通过办公平台的“重要通知”,将第一次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及会议议程分送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给大家近10天的准备时间,并要求围绕主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确保了学习讨论的效果。

3.注重将学习与讨论有机结合。先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再通过专门组织对相关“严以修身”方面论述的全文学习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三严三实”及“严以修身”的内涵和要求的认识和理解,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后续的专题讨论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三、下一步打算

今后,我们将在市油田“三严三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每个主题不少于2次专题讨论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讨论活动的后续工作,确保局(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克拉玛依市档案局

2015年6月26日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小结2016-07-31 23:30 | #4楼

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第一专题学习小结(二)#e#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的一系列讲话,学习了关于“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精神,同时,按照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政法委机关和政法系统的学习教育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工作和思考,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有所提升,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表现。

一是对党忠诚,保持党员本色。对党忠诚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它要求领导干部按照“严以修身”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检查和反省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修正自己的言行。对党忠诚,既要认识上的高度,又要行动上的自觉。前者引领后者,后者源于前者。只有两者高度统一,才能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深化对我党执政的认识,树立党执政的自信,必须深刻了解党从成立、奋斗到执政的全过程,深刻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民情。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既是自身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它用自己近一个世纪的奋斗成果向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证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由内而外地做到对党忠诚,思想和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是修身正己,提高党性修养。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我能够坚守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情操,树立高尚的品格修养和人格魅力。在价值多元化的环境下,能够在各种思潮中辨清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能够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坚决同各种腐-败行为作斗争,摒弃低级庸俗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积极乐观的面貌对待本职工作,自觉克服政法、维稳和信访工作中较易滋生的畏难、厌烦情绪,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懈怠。

三是践行法治,增进群众福祉。“三严三实”的要求,最终落脚点是创业要实,要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名政法系统的领导干部,必须要为人民群众带来切切实实的法治实惠。首先,认真履行好党委赋予的“刀把子”职能,维护好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给群众安居乐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其次,积极构建良好的法治秩序,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法治的公平正义,享受法治带来的福祉。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工作小结2016-07-31 9:22 | #5楼

根据组织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有关提示》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专题教育情况,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专题教育方案,我委在8月13、14日两天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现将第二次集中研讨专题教育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部署,确保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主任王xx同志按照“三严三实”实施方案要求于2015年8月13日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二次集中专题教育集中研讨,王xx同志强调,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不出偏差、不漏空白,使党员干部把好思想认识“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党员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提升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二、集中学与自己学相结合,确保集中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集中学与自己学相结合。我委从本实际工作出发,采取全体县处级干部集体学习,党委带头学、个人自学以及学习工作相结合等方式,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并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相联系,确保集中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如: 8月13日、14日,全委集中开展了第二次集中教育学习研讨,会后组织观看了《高速公路上陷阱》电教片。我委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反腐典型案例,为提高工作实效性,守住自己的防线,时刻敲响警钟。今后我们应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强化措施,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

一是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贯穿日常工作中。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讨形式,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

二是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将的讲话精神与当前国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

三是以学促工,工学结合,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据统计,此次专题教育我委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2次,学习研讨1次,参加人数达到全覆盖。

四、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1、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党委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带头撰写学习体会,积极开展自学,写心得、查问题、抓整 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8月13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

2、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围绕对“三严三实”学习、理解,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如何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三严三实”的规定。同时针对本职工作开展情况、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的改进方式方法。

3、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

通过“三严三实” 集中教育学习,我委县处级干部一致认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十分重要和必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入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推动全委各项工作开展。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边学习,一边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边查边学,边学边改。从整改工作纪律问题着手,形成规范的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和学习制度。把“三严三实”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为我委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小结会2016-07-31 14:11 | #6楼

7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小结会。院党委书记龚裕传达了上级有关“三严三实”要求精神,院长巴图主讲“三严三实”专题 教育党课,党委副书记徐超对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进行小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龚裕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赵乐际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书记郭金龙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还向全体中层干部反馈了2015年度院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情况。

巴图院长主讲了题为《让“落实”成为中国戏曲学院干部文化的组成部分》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他表示,多年来,学院干部职工整体上的良好执行力推动了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但“差不多先生”状态和见到风险躲着走、见到矛盾绕着走、见到困难往回走现象,仍程度不同存在。从庄重承诺到完满兑现,落实是关键。“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巴院长引用诸多案例,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阐述了在学院培育“落实”文化的重要着力点。第一,落实需要方向正确,各系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符合我院办学方向定位和发展战略。第二,落实需要有正确的动机,干部的动机和价值倾向决定了落实的深度和广度。第三, 落实需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对戏曲高等教育事业的忠诚奉献之心。第四,落实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力,水滴可穿石,绳锯可断木。第五,落实需要有细致认真的调查研究,找到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和群众力量。第六,落实需要干部发挥表率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落实中的作用是第一位的。第七,落实需要团队集体发力,培育正确的有利于发力的文化,才能发挥整体优势,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第八,落实是一种态度,要勇于担当、务实谋事,抵制“庸懒散”,力戒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徐超副书记对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小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围绕工作要求和我院实际,制定了我院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对处级以上干部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学习,撰写学习体会,院、系领导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课。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开展学习研讨。

目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任务已基本完成。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不“严”不“实”的现实危险,为下一阶段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