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开展三严三实工作督查

开展三严三实工作督查

时间:2022-05-07 20:18:2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三严三实工作督查

日前,公司“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阶段性督查已全面展开。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为使专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公司党委印发通知,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以党委工作部、监察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组和三支工作小组。

目前,三个工作小组按照华北、西北、华南进行片区分工,制定详细日程安排,正深入各单位,严格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并结合实际,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方式,就各单位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督查。

市城-管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督查2016-07-31 15:30 | #2楼

市城-管局为了夯实城-管系统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确保城-管系统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经局党组安排,成立6个督查组,从11月13日至20日,利用7天时间,,围绕落实中省市以及城-管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以“十督十查”为重点内容,通过查资料、听汇报、走访座谈方式,对城-管系统13个单位进行了集中督查。督查本着有效传导压力,要求从严从实,不打折扣做好“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在城-管系统开展的不虚不空不偏。

城-管局各督导组认真贯彻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地深入基层对13个单位进行详细督查。通过查验,总体来看,城-管系统局属13个单位都能很好的严格按照中省市以及城-管局党委的安排,扎实有序的推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本都能够坚持以上率下,敢抓敢管、亲自抓、负总责、全面负起了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工作开展各有特色亮点,总体上是扎实有效的、实实在在的、基本符合城-管局党委的要求,也符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达到了让上级组织放心,局党委满意的程度。

但通过督查发现,城-管系统局属各单位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共性问题有三个专题研讨次数不够,没有达到规定的至少要进行两到三次的研讨要求;查摆需要整改的问题过于肤浅,没有勇于直面问题;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标准不是很高。因此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各督查组组长都严格的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完成时限。

通过督查,避免城-管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出现上紧下松,提醒并要求城-管系统各个单位至始至终都要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继续扎实的开展好并推进好下一步工作,最终用以整体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来作为检验城-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

山东省局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工作2016-07-31 14:59 | #3楼

日前,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关于对各直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两个“九查九看”督查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督查采取“听、谈、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督查和汇总反馈,重点对各直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情况、“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情况和各直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开展情况、集中学习情况、专题党课情况、专题研讨情况、两个“九查九看”情况进行督查。

《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要以督查为契机,对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两个“九查九看”推进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审视,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大推进力度,特别是在当前工作繁忙的情况下,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督查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摸实情,从严从实开展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次督查任务。

《通知》强调,此次督查范围为各直属单位,并对市局(公司)随机抽取一个县级单位开展督查,督查时间自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省局(公司)机关专题教育特别是对两个“九查九看”进展情况督查,由机关党委另行安排。

开展三严三实工作督查2016-07-31 21:30 | #4楼

省、市调研组到慈利县督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e#

7月15日,由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慈利县,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邱初开、赵群策、吴淑元、刘坤明、侯铁夫、孙罡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慈利书记、代邱初开就慈利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作了汇报。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来,慈利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呈现出了前期准备充分、组织策划精细、专题党课质量高、学习研讨紧张进行等特点。目前,全县所有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共查找出“不严不实”问题19大类63个,33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全县共有48名处级领导干部)已在所在单位、联系部门或党建联系点完成讲党课任务。下一步,将围绕“久”字作动员,突出“问”字抓导向,强化“改”字显实效,着力解决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动力不足”、“手段不新”、“冷热不均”的问题。

张宏益认为慈利县专题教育工作开展得很生动、很丰富,尤其是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全面深刻。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专题教育,张宏益强调,要将践行“三严三实”与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从自我做起,深入查摆问题,形成改进作风新常态;要抓好突出问题,列出清单,依规整改,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