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教育见实效

三严三实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2-05-07 20:18:2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教育见实效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来,枣强站党支部按照《中共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委员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由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站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已初见成效:

三严三实教育见实效

一、 制定站内实施方案,指导教育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按照省高管局和管理处下发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本站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站内教育实施方案,为第一责任人,并对主题教育的具体开展方式、方法、各环节工作责任人做了明确要求,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教育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二、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职工思想上进。营造良好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氛围,帮助职工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三严三实”的思想精髓以及重要意义,制作了“三严三实”主题宣传画、出版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制作“三严三实”站内宣传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积极动员,促进职工学习积极性。由主持召开党员干部思想动员会,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着重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自觉遵守八项规定,杜绝不良作风;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动员会,提高全站职工思想认识,掀起积极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热情,积极参与教育活动,将“三严三实”教育意义深入人心。

四、丰富教育活动内容,调动职工学习热情。为进一步调动职工的学习热情,收费站采取多种教育活动形式,开展多项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由和优秀党员干部为全站职工开展多种主题党课教育,提高职工对党的深刻认识,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提高自身工作要求,避免“不严不实”不良工作作风出现;利用职工大讲堂带领职工认真学习《党章》以及《重要讲话读本》,帮助职工深入了解党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组织职工召开民-主生活会,采取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聆听职工心声,检讨自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征文活动,表现职工对“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也为更好的促进了职工在工作中养成讲究务实的良好工作作风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省交通质安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成效2016-07-31 10:14 | #2楼

根据厅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省交通质安局党委认真学习,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0余次,组织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以及《复兴之路》《大国崛起》《易经中的智慧》等电视宣教片。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等三个专题开展研讨,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研讨,撰写了高质量的心得。

此外,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领导点评的方式,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支部对党员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归类整理,制定了改进的措施。局党委对班子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对照制定了整改方案,正在逐一落实。班子成员也针对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

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质安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得到了纠正,干事创业的正气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严三实”教育要做到“三个见实效”2016-07-31 20:41 | #3楼

第一,对党忠诚,切实在讲政治、尊法治、守纪律、懂规矩,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搞清楚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引导领导干部对标“对党忠诚”找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思想境界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信念坚定、纪律严明、顾全大局、心系群众。

第二,个人干净,切实在整“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搞清楚如何在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四风”的整治,真正实现从“不敢”到“不想”、“不能”;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要通过引导领导干部对标“个人干净”找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自我约束不严等问题,切实做到身边有“戒尺”,头脑中有盏“红绿灯”,心存敬畏、襟怀坦白、公私分明、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第三,敢于担当,切实在实干、担当、作为上见实效。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搞清楚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通过引导领导干部对标“敢于担当”找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领导能力不足等问题,真正做到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全面提高党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

广东省纪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触灵魂见实效2016-07-31 23:30 | #4楼

5月25日,广东省纪委会议大厅座无虚席,不少党员干部眼中还噙着泪花,焦裕禄女儿焦守云正将焦裕禄的“平凡”事迹娓娓道来,闻者无不动容。

其实,这仅是广东省纪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实实在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场景之一。中共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多次强调,践行“三严三实”,一定要把“三严三实”各项要求植根于思想,把思想政治建设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心转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动力。

——领导率先垂范。黄先耀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查找了六个方面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以普通党员身份4次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在每个专题教育大会和所在党支部会议上讲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

——学习触及灵魂。以“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省纪委组织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现场感受焦裕禄的崇高党性和伟大人格。委厅理论中心组精心组织“严以修身”等3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广东党校专家、班子成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室(厅部)负责人认真参加专题研讨,大家联系曾在广东省纪委工作过的王华元、朱明国、钟世坚等反面典型案例谈认识、查不足,表示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教育路径多元。组织专题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献和中央纪委“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学习成果在内部刊物《机关党的生活》上专刊登载。集中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话剧《沧海清风》、大型反腐倡廉电影《黑瞳》和专题纪录片《谷文昌》。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到中共三大会址和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使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要求实、形式实、效果实的专题教育从思想深处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广东省纪委今年来在聚焦主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9月底,全省共受理信访举报46777件(次),上升8.3%;初核线索13375件,增长4.7%;立案9801件,增长32.5%,其中,省管官员149人,处级官员499人;结案6013件,增长36.9%;处分5900人,增长34.1%。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大排查,共排查出线索11902条,其中重大线索1498条,查处农村基层案件6263件,增长41.1%。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需真抓实干见实效2016-07-31 19:28 | #5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近期中央下发文件要求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以“三严三实”为专题的教育活动,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特别出席相关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说明此次专题教育意义非凡,体现中央的高度重视。

当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经实现由点到面、自上而下、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全方位、全覆盖,但面临的形势仍不容乐观,许多作风问题、腐-败顽疾仍不时反弹、回潮。从中央到地方,仅管存在不少乐观情绪,认为反腐-败已经刨根挖底,作风建设已经达到风清气正,但总体是较清醒客观。目前,无论是反腐-败还是作风建设,都处于不能有丝毫松懈的临界点,在这种胶着状态中,必须保持各级干部政治思想信念的坚定,这也或是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真正目的。该如何让这项专题教育达到理想效果?需真抓实干才能见实效。

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以来,“四风”问题得到严厉惩治,但仍不时有所反弹、回潮,已经取得的成效,因为问题卷土重来有可能功败垂成。在当前,仍不时有媒体曝光“四风”问题,更加隐蔽,穿上了“黄马褂”,从楼堂馆所转移到了机关食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摆正干部执政观念、锤炼党纪党性,巩固作风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

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先决条件是必须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克己守法的执政干部队伍。必须筑牢干部政治思想上的防线,就要让干部知规矩、懂规矩、守纪律。此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将融入经常性的教育学习活动当中,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有所针对性的开展。

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在明确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二要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干部干事的精神动力。此次专题教育,分层开展、协调推进,旨在武装各级干部的政治思想头脑,指导干部敢拼敢闯、真抓实干,将对党的忠诚和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的热情、拼劲,在“四个全面”战略目的的具体实行中,立足本职岗位,以非凡业绩谱写华丽篇章。

三严三实教育见实效2016-07-31 16:20 | #6楼

咸宁市审计局六项举措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成效#e#

今年以来,咸宁市审计局按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机关实际情况,采取领导带头、理论武装、统筹结合、构建机制、加强整改、注重实效等措施,全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成效。

一、坚持领导带头,实现以上率下。一是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认真完成规定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辅导、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现场体验等形式,自觉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是从严要求、带头落实各项纪律。领导班子成员从严考勤,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严守八项规定,带头执行局机关接待管理办法,三公支出持续下降;严格执行例会制和学习制度,在会前签到确保出勤率,确保学习效果;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订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层层示范和传导压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三是带头践行,从严从实谋划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审计一线,搞调研,查问题,出点子,提建议,和审计人员一道督查政策落实,守护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做经济运行的“晴雨表”。

二、突出理论武装,创新学习形式。一是创新学习形式。紧扣“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围绕加强队伍建设主线,采取会议促学、讲座导学、领导领学、业余自学、调查研学、讨论议学、骨干引学、演讲赛学、考试评学、检查督学等十种方式,提高学习效果。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活动相关文件、实施方案、领导讲话、经典原著、辅导材料,扎实增加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反腐防线。三是开展知识测试。组织“党建理论知识测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检验干部职工学学习效果,使勤学者受肯定,使懒学者受惩罚,有力地提高了学习的责任心。

三、坚持统筹结合,同步推进工作。一是与学习培训相结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内容纳入局机关年度学习计划,使政治学习的内容清单化、要求任务化、效果目标化。今年以来,组织中心组学习9次,举办专题讲座4次,参加各类培训21场次,组织开展专题讨论3场次,下发学习资料790本,网上学理论、网上学法、网上学业务人平60多学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3篇。二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认真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活动,按照《公务员法》和《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制定了《咸宁市审计局因公出差及请休假管理制度》,规范干部职工日常行为。三是与专项活动相结合。与严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教育活动、“三抓一促”活动、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同步组织筹划、同步学习教育、同步查摆问题、同步整改立制。

四、构建完善机制,形成教育常态化。一是以“严”“实”的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讲专题党课与平时的“三会一课”结合起来,强化“三会一课”的教育作用,深化“党小组建到审计组”的成果,落实分管领导和审计组长定期讲党课,培训业务,带好队伍。二是落实中心组学习与班子例会相结合机制。坚持在每次班子例会前,开展中心组学习和研讨,深化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实际效果。三是从严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常态化开展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自我,定期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净化灵魂,提升自我。

五、积极查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一是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梳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落实的问题,重点分析没有整改到位的原因,进行再整改,确保到位。二是梳理巡视组提出的涉及到该局的问题,全面接受,认真反思和整改。三是梳理深入对照研讨、干部交心谈心、征集意见、专题座谈、现场调研等渠道反映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即知即改。

六、注重教育实效,促进审计工作。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结合审计部门的重点工作推进省级战略咸宁实施。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审计项目63个,包括专项资金审计项目6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4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3个,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10个,市政府临时交办的审计调查项目1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3853万元,其中:违规金额3412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0441万元。审减各类工程造价、节约政府投资9162.48万元。移送案件线索8起,移送处理人员8人,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592万元,提出审计建议42条,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18篇,充分发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促进审计工作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