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企业调研方案

三严三实企业调研方案

时间:2022-05-07 20:19:0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企业调研方案

根据关于在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为了务实推动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着力解决市供销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行动自觉,特制定市供销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方案。

三严三实企业调研方案

一、调研时间

6月—7月份,具体时间由各调研组自行确定。

二、调研内容

1、全市供销社系统践行“三严三实”情况

通过在基层开展一次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特别是要找准查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自身和本系统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不严不实”问题和执行中央八行规定精神、六条意见和七十五条要求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寻求措施对策,使领导干部在专题调研中受到教育、提高认识、转变作风。

2、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情况

调研各县市区供销社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情况,全面了解掌握当前全系统综合改革进展、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对照市供销社2015年工作要点和2015年综合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重点调研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建设、本级发展等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各地工作特点亮点,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指导下步工作计划。

4、全市供销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调研督导各县市区供销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包括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作风建设、体制改革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情况。

5、全市供销社系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调研指导各县市区供销社“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科学制定全市供销社系统“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三、分组安排

班子成员按照工作联系点分工,分别带队实地调研。

第一组 组长:杨介文,科室:办公室,调研单位:孝南;

第二组 组长:朱耀琴,科室:资产财务科,调研单位:安陆;

第三组 组长:周金发、彭庆方,科室:党群工作科,调研单位:孝昌、应城;

第四组 组长:张新春,科室:企业科,调研单位:大悟;

第五组 组长:夏正红、黄小菁,科室:综合业务科,调研单位:云梦、汉川。

四、调研要求

1、各调研组要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采取体验式、蹲点式、问诊式、恳谈式等形式,既要解剖麻雀,掌握第一手资料,又要主动向基层干部和群众请教,真心实意听取意见。

2、各调研组要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将查找到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自身和本系统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找出问题根源,寻求措施对策。同时,要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设。

3、各调研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条意见、七十五条具体要求,遵守调研工作纪律,厉行节约,不搞特殊化,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确保调研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2015年6月1日

黄梅县供销社“三严三实”教育专题调研方案2016-07-31 14:51 | #2楼

各所属支部,机关各股室:

按照《关于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以“践行两为要求、争做四有干部”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梅办发[2015]16号)文件要求,为扎实推进我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挥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现就我社班子成员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参加范围:班子成员

二、时间安排:5月中旬——5月底

三、调研联系点:按照《县供销社班子成员联系点分解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见附表)

四、主要任务

1、讲好专题党课。班子成员要分别为各自联系点讲一堂党课,重点讲清楚“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2、联系走访群众。了解各股份制企业、未改制企业、基层干部职工、群众、私营业主实际困难,帮企业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

3、帮办实事好事。针对了解到的问题,近期能够帮助解决的,重点选择1—2件尽快办实办好。对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群众、私营业主,进行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基本要求

1、沉进去。就是要把身、心融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搞调研,重点到矛盾较多、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地方,采取蹲点式、恳谈式等形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弄清问题现状,防止形式主义、走马观花、蜻蜓点水。

2、听进去。就是要真心实意听意见,向股份制企业、未改制企业、基层干部、群众、私营业主请教,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意见建议,让群众讲真话、实话、心里话,把群众的话放在心上、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原汁原味带回来。

3、摆进去。就是真正将自己摆进去,以群众为镜、以基层为镜,深刻反思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真正做到在调研中查问题、受教育、转认识、该作风。

4、写进去。就是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班子成员要深入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自己动手撰写调研报告,做到问题全、原因准、建议实,增强调研报告贴近度、现实感、穿透力和针对性。

省住建厅“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方案2016-07-31 13:33 | #3楼

根据中央和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为了务实推动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着力解决住建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行动自觉。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现拟定方案如下:

1、 调研时间

5月,具体时间由各调研组自行确定。

二、调研内容

(一)全省住建系统践行“三严三实”情况

通过在基层一次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特别是找准查实厅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寻求措施对策,使领导干部在专题调研中受到教育、提高认识、转变作风。

(二)全省住建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理情况

全面了解各地围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专项改革工作部署,结合地方实际,问计于基层、问计于企业、问计于群众,开展住建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破解住建行业发展难题的情况。重点是推进探索建立符合省情、市情的住房保障与供应体系,探索利用ppp投资融资模式,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推进住建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城乡规划编制实施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1、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包括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选址、项目融资、开工建设、设施配套、分配入住及货币化安置等情况。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特别是中央关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信贷、税收、住房公积金等新政出台后,各地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市场变化。

2、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包括项目落地、资金筹措及投资完成情况,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空白县项目推进情况,县域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等。

3、建筑业转型发展情况。各地在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方面的情况,推进绿色生态城区、绿色建筑示范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等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推进情况。

4、“十三五”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包括“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进展,本地拟纳入省住建行业“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

三、调研分工

厅领导按照工作联系点分工,分别带队实地调研。

1、尹维真同志负责调研**市、**市;

2、杨世元同志负责调研**市、**市;

3、徐武建同志负责调研**市、**市;

4、苗欣同志负责调研**市、**市;

5、金涛同志负责调研**市、**市;

6、童纯跃同志负责调研**市、神农架林区;

7、赵俊同志负责调研**市;

8、梁晓群同志负责调研**市;

9、曲波同志负责调研**市、**市;

10、李斌同志负责调研**州。

调研组人员由带队厅领导确定,每个调研组要明确1名联络员。

四、有关要求

1、各调研组要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部门和单位去,采取体验式、蹲点式、问诊式、恳谈式等形式,既全面调研,了解面上的工作情况,又要深入县市、乡镇或企业,充分听取意见,并通过领导干部带案下访等形式,督促指导基层住建部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2、各地要根据调研主要内容,认真做好总结分析,要做到有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对厅机关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3、各调研组要抓紧时间,集中力量,于5月底前完成调研任务,并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交办公室汇总。各位厅领导要会同业务处室,在调研的基础上对分管行业情况进行重点研究分析,并在调研报告中重点体现。

4、各调研组调研的具体时间和组织形式,由带队的厅领导同志确定,调研组联络员提前通知相关市州住建部门。

三严三实企业调研方案2016-07-31 18:39 | #4楼

文志强带队到企业督查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e#

7月24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文志强带队到新天地集团督查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文志强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途径深入了解企业开展专题教育的第一手资料,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文志强对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党委书记奉明等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带头列举“不严不实”表现和提出整改措施等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问题导向。这次专题教育,特点是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聚焦点是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着力点是坚持知行合一,落着点是使领导干部可信,做人做事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党的事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企业要把开展好专题教育作为今年企业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以有效解决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二、要贯彻从严要求。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也是管党治党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专题教育不分批次、环节,不搞形式,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要求、降格以求,而是要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每一个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和实的姿态、实的精神、实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三、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层层做出示范,是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经验总结。企业专题教育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特别是一把手,更要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处处带好头,力求使下一步的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带动专题教育有效开展。

四、要注重讲求实效。中央明确提出专题教育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企业开展专题教育就要紧扣“三个见实效”,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要善于摆布好时间和精力,把专题教育与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结合起来,与全面依法治企、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勇于直面和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省国资委党建处、企干处负责人陪同参加督查调研。

市药监局“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工作方案2016-07-31 16:46 | #5楼

为深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三解三促"和"服务企业年"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药企,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察民情、知不足、受教育,根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结合药监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5年6月开始,10月底结束。

二、对象范围

市局处级领导干部。

三、规定动作

这次"三严三实"专题调研,领导干部重点要做好"六个一"规定动作。

1、开展一次督查指导(7月下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牵头,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职能处室人员参加,对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督查指导,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要求,推动面上工作顺利开展。把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纳入督查范围,看一看哪些已经落实到位、需要巩固提高,哪些整改还不彻底、需要抓紧推进。

2、召开一次座谈会(8月上旬)。围绕"三严三实",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县区药监部门负责人、局干部职工代表、管理相对人等参加,征求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的评价,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对药监工作意见建议。

3、走访企业和一批党员群众(8月中旬)。结合"三解三促"和"企业服务年"活动,每名班子成员挂钩4家药品、医疗器械、药包材生产企业开展调研、帮促活动。(挂钩单位名单见附件)走访离退休老干部、结对社区海州区新城社区、东海县房山镇双庄村等,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4、开展一次现场民生体验(8月下旬)。结合药监工作实际,深入"三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等一线场所,通过切身体验,从严从实对照排查药监工作存在问题。史勤勤、陈斌林、袁明朗、宋其德分别到我局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开展民生体验。徐曼如、王惠明、张庆科到零售药店开展民生体验。

5、修改一轮问题清单(9月)。认真梳理专题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刻做,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6、撰写一篇心得体会(10月)。通过"三解三促"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联系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的所学所悟,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撰写践行"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并上报组织部。

四、有关要求

1、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专题调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局领导要身体力行、示范引领,带头落实"六个一"规定动作,放样子、作表率。

2、强化督促检查。局党组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专题调研开展情况,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整改情况和新一轮问题清单的修订完善情况严格把关,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个人,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3、严格纪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有关规定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搞迎来送往,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加强统筹,科学安排,确保专题调研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管跃庆深入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2016-07-31 22:56 | #6楼

日前,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到柳州市片区的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调研,检查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情况,听取企业对国资委党委、机关工作的意见,强调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干作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在听取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后,管跃庆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更是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面临各种困难较多,企业经济效益不同程度下滑的形势下,企业一定要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工作。一是要树立信心,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对所确定各项经济指标决不轻言放弃,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通过对面临困难压力分析,发现企业自身短板,提出企业在产品结构、生产经营与管理、技术与人才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三是尊重市场规律,认真分析市场,主动融入市场,积极在市场中寻找机遇,同时通过参与市场竞争把企业打造成真正的市场主体。四是加快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积极谋划“十三五”的发展,通过布局新的业务板块、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延伸新的产业链条,着力做好转型升级大文章,着眼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次也是对今年4月委领导带队对柳州市片区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情况的督查。这几个月来,国资委将企业反映所需解决的28个问题建立台帐、落实责任处室、明确办结时限,大部分问题等到落实。企业对国资委党委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强化机关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

【三严三实企业调研方案】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企业调研方案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