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努力履职尽责

三严三实努力履职尽责

时间:2022-05-07 20:21:3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努力履职尽责

党的以来,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根据教辅党总支的学习安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为开展集中研讨打下了基础。下面,结合工作及自身实际,谈谈个人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予以批评指正。

三严三实努力履职尽责

一、必须在思想上摆正位、认识上提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

首先要深化认识“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

其次是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三严三实”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我们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才能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我们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能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再次是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要求的精神实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发展和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中纪委和芜湖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示,从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组织关于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及学校的各项要求,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带头人”,经济上的“清白人”。

二、始终坚持勇于担当、敢于开拓,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强调,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崇高精神境界。我们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深学、细照、笃行,始终坚持埋头苦干、踏实肯干,勇于担当、敢于开拓,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用好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恪守“三严三实”。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以人为本,服务第一,切切实实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

在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实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以真诚之心对待职工群众。注意工作方法,多深入工作第一线,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女职工多,作为女性党员领导干部和分工会主席,更需要从心理上和交流内容上与她们进行联络,应借此优势加强与图书馆员工的沟通,既要在工作上要求员工遵守工作职责,服务读者,又要能够在生活上给她们以关心和温暖,了解她们的心理想法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她们能够感觉到组织的温暖,继而能全心全意地做好本岗位工作,为读者服务。

在读者服务方面,多了解读者的文献资源需求和信息服务需求,应经常深入图书馆一线服务窗口,了解读者需求,还应经常了解学校各学院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做好读者文献需求调研,而不是浮于表面,仅凭理论知识和书本知识拍脑袋定方案。借助校读委会和文澜读书社的桥梁作用,加大与学生的沟通,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的媒介作用,切切实实地让图书馆真诚地与读者心连心,服务到每个人的手中。

三、在履职中求真功、尽责上务实效,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效性。

践行“三严三实”,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牢记心间,更要求真功、务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总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克服因循守旧思想,防止精神懈怠;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根据学校的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新情况,要做到未雨绸缪,谋划在先,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在文献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方面做到早作准备,心中有数。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敢想敢为,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动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加强工作执行力,不仅要有工作的布置,还有工作的检查和落实。遇到难题,积极寻找对策,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能力性,要养成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的习惯。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尤其是在学校快速发展背景下高校图书馆业务的创新。要积极走出去,开门办馆,开阔视野,将新的理念和活力注入到图书馆业务工作中去。在读者活动中,要考虑受众群体的心理特点和年龄特征,要努力创新思维,开拓眼界,使图书馆的活动更生动,更易于被这些读者群所接受。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2016-07-31 9:12 | #2楼

“三严三实”,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总结,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组织部门承担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强党性提素能,以“实”抓工作促发展,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和服务大局能力。笔者结合工作实践谈几点体会:

在深入学习中领会“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学深悟透。学党的理论、党章党史、组工业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学好用好。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轮训、专题培训、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严于对标找差。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展开思想交锋,接受教育洗礼,进一步铸造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规矩。

在履职尽责中执行“三严三实”标准。结合组织部职能职责,把“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具体工作中。出台“德”的评价标准,实施拟提拔干部“德”的正、反向测评。加大优秀青年干部培养力度。完善管理制度,推动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落实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十个一”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开展“薄弱村集中帮扶提升行动”,实施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达标工程”,常态化巡视督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探索推行党代表“三联三有”工作机制,建立财政投入、党费补贴、项目整合等多位一体投入机制,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议事、有章理事。着力引才聚才,为全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

在工作落实中弘扬“三严三实”作风。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养成无私无畏的品性、担当有责的气魄和淡泊名利的心态。对上级新政策文件、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坚决执行,有效落实。对各项工作任务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要求,做到精细化抓落实、项目化抓推进、品牌化抓提升。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部风,继续在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上走在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组织人事纪律,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觉维护好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2016-07-31 8:28 | #3楼

践行“三严三实”, 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牢记心间,更要以此为标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认真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去,求真功、务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个人素质和职能行为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来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

当前,在全局系统按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结合习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谈几点粗浅认识和体会,现报告如下。

一、必须在思想上摆正位、认识上提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

2015年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集中阐述了领导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作风建设新要求,这是习关于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思想,是引领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三严三实”从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做人准则等方面对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出了深刻而简明的阐述,更是对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保持本色、永不忘本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弘扬新时期党的优良作风指明了努力方向。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刻理解并认识到“三严三实”新要求的提出既是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升级版”,更是向全党发出的新动员令,特别是在当前我市、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全局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定不移地围绕在各级党组织的周围,时刻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不仅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最大的“政治”;强化和增强号令服从意识、服从党组织的指挥和调遣,不仅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更是一名合格党员终身坚守和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个人服从组织、地方服从中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于局党组、支部开展的活动中去,深入到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真学笃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切实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时刻牢记“三严三实”,从严律已、扎实工作,努力把“三严三实”贯穿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二、必须在“照镜子”上见真章、“正衣冠”上见实意,知过即改、立改立行,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针对性。

王书记在3月2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坚决反“四风”,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作为政府工作职能部门的每一名普通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定自觉、端正态度,认真比对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具体表现存在的18种现象和时下、市政府开展的机关作风百日整治行动对照检查的10个方面100个问题,敢于“照镜子”亮缺点、触及思想灵魂深处查摆不足,勇于“正衣冠”正言行、下猛药狠手立改立行,苛已从严“洗洗澡”“治治病”。

古语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正人先正已、做好表率,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态度、规范言行,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以严修身,打造“金刚不坏之躯”;以严用权,牢固确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以严律已,杜绝思想放松、行为放纵,自觉做到慎思、慎微、慎独、慎行,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务实做事,扎实创业,诚实做人,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2016-07-31 16:29 | #4楼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中央、、先后下发了《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切实把焦裕禄、杨善洲、牛玉儒等先进典型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践行严以修身,必须始终怀有一颗自省心。

“严以修身”位列“三严三实”要求的首位。古人常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也排在第一位。可见,“严以修身”既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客观地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自参加工作以来,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兢兢业业、思想上艰苦自励,自我要求还算严格,但与先模人物相比,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是非审之于己,得失听之于人。 ”我们只有“吾日三省吾身”,随时反省不理智之思、不和-谐之音、不练达之举,慎于思、慎于行,才能始终系紧风纪扣、走好廉政路。

践行严以用权,必须始终怀有一颗敬畏心。

“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要求的核心和关键,也应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坦率地说,自己从来没把自己当成什么官,一直以来,以“身上有责、心中无官”作为座右铭来鞭策自己。但由于上班后就一直在党委、政府两个大院工作,提拔成长也算一帆风顺,不自觉地也沾染了一些官僚主义习气,手中虽没什么大的权力,但即使手中的权利再小,如果不能正确对待、不能理性面对,思想稍有懈怠和放松,也可能丧失原则、沾上污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无时无刻不受到来自法律、群众及社会的监督和关注,更应该从内心深处对权力保持一种敬畏之心。

践行严以律己,必须始终怀有一颗警觉心。对“严以律己”的要求,突出了个人修养在党风廉政中的基础性作用,把作风建设从制度层面升华到了价值层面。扪心自问,这些年来,自己严格规范行为,洁身自好、谨言慎行,在单位处处维护大局、维护全局,珍惜团结、珍视缘分,与同志们和-谐共进。但对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标准,对照先模人物的言行,个人也有忽视小节、随波逐流、要求不严的地方。要想一辈子“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还要时刻在思想上防蜕变、经济上防贪占、纪律上防松弛,特别是在对待人、财、物问题上,在对待事关个人和家庭利益问题上,一定要心存警觉,慎之又慎。

践行谋事要实,必须始终怀有一颗责任心。

“谋事要实”的提出,为全面深化改革这盘大棋奠定了厚重务实的“棋风”,也为各级领导干部明确了长期的为政之道。不谦虚地说,这些年来,自己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从事哪项工作,都能够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取得过不少成绩,也获得过不少荣誉。但对照上级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克服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在抓调研工作上,超前谋划、超前思考,较好地把上级的要求、外地的经验和本地的实际相结合,提出有理有据、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服务领导决策献计出力。

践行创业要实,必须始终怀有一颗进取心。站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当口,“创业要实”既是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化改革的现实需求。就我个人来说,从参加工作的那天起,就不乏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以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当官不避事的态度,勤奋工作、扎实工作。但对照瞄准先进、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要求,也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身处何职何岗,只要立足本职、主动承责,积极进取、务实作为,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少图虚名、多思发展,就是对“创业要实”的最好诠释。

践行做人要实,必须始终怀有一颗公道心。

“做人要实”主要指的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这是对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的最低要求,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要求。回顾二十年的工作经历,个人的点滴进步无不凝聚着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呵护和同志们的支持,这让我心怀感恩,心知敬畏,履行职责不踏纪律红线、不越道德底线,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但随着社会环境、工作性质和客观条件的变化,在“四风”方面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下步活动中,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觉把规矩规范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之中,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以高度的自觉性警醒和约束自己,始终做到到位不缺位、揽活不揽权、补台不拆台,为单位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优质、出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扬“三严三实”作风 更好为民履职尽责2016-07-31 11:25 | #5楼

3月17日上午,省人大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重要讲话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人大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秘书长朱读稳,省级老同志孟富林等,以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起点上、在从严务实抓作风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不仅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三严三实”作风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实践,进一步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这次全国人代会的部署,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工作谋划,不断开拓创新。要准确把握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改革重点,高度关切民生热点,勇于突破履职难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依法保障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要求明确,针对性强,具有十分重要的全局和战略意义。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履职之要、修身之本,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思路和具体办法。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衡量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为政之德和法纪观念的根本标尺,作为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志,切实加大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进一步展现人大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