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公安践行三严三实

公安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22:3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安践行三严三实

11月5日下午,市局在警务中心举行践行“三严三实”暨“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政委沈明亮、纪委书记徐向明、副局长王文军出席报告会。

参加宣讲的八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竭诚为民的实践和体会,彰显了新时期太仓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沈明亮政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典型忠诚为民的政治本色,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习先进典型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认真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学习先进典型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平安太仓、法治太仓建设作出新贡献。

南通公安践行“三严三实”锻造民生服务品牌2016-07-31 12:47 | #2楼

8月10日,南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打击保险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第一次集中行动部署会,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交办,要求通过核查线索,力争侦破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提升打击保险欺诈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实效,保护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全警主动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以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旭说,为积极策应全市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市公安局在“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中认真听取众多企业的意见建议,出台了《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八项制度》,除了对省、市136个经济建设重大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还固化建立挂钩联系、安全预警、意见办理、联席会议等多项经常性服务措施。对项目需要公安协调处理的困难问题,经侦、交-警、消防等相关警种部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全市结合新一轮“平安企业”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坚持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工程施工工地和“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为重点,深入细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有针对性地检查指导用电量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单位、用工密集企业、石油化工企业等,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措施,坚决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筑牢高温天气下安全“防火墙”。

县公安局学习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21:49 | #3楼

4月10日上午,县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关于“三严三实”等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关于“三严三实”要求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社会治安实际,扎实推进公安工作。一要推进“一清三查”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强化正风肃纪,严查考勤制度,着力解决少数民-警无故缺勤和长期休假等突出问题;严查工作纪律,严查责任落实,端正服务态度,注重工作实效,严格工作标准,加强值班备勤,坚决杜绝执法岗位脱岗现象的发生。二要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全面规范。三要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成立专门组织,改变惯性思维,科学谋划,以规范执法场所使用管理、窗口服务、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等为重点,落实措施责任,强力推进。四要强化打处绩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特点,查找薄弱环节,认真反思,科学解决。要加强“大情报”系统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强化网吧、旅馆业的实名制登记,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五要强力推进“一村一警”警务工作。借鉴外地公安机关成功经验,先行一步,加快谋划,打造亮点。

公安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7:15 | #4楼

奉新公安局召开“学习焦裕禄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会#e#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聚焦和改进“四风”,奉新县公安局按照活动办文件要求,于4月24日上午在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班子成员扩大会。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先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贾局长在讲话时指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党员干部修身正己的行为准则,对于我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凝聚党心民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而后,贾局长强调,为进一步深化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学习焦裕禄、龚全珍、李南平等先进人物,继续诚恳地、广泛地深入基层一线征求意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坚持“两手抓”,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我们的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确保奉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政委徐文军、副局长彭青春等局党委班子成员均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并一致表示,要认真对照、坚决贯彻习关于作风建设“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从自身做起,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权为民所用、坚持守法清廉,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对党忠诚,提高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展现党员的良好形象。

公安交-警践行三严三实演讲稿2016-07-31 18:21 | #5楼

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本着对党、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我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对照标准,在内心深处进行了一次深刻地自我剖析,深刻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端正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现将有关情况查摆剖析如下。

“三严三实”明确了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已,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严三实”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既是对古今中外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永不忘本的明确要求。

焦裕禄精神内涵极为丰富,将其概括为“‘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从焦裕禄的精神中,我们不难看出,焦裕禄同志是党的群众路线忠实的执行者和贯彻者,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 

公安全面践行“三严三实”演讲稿2016-07-31 16:35 | #6楼

6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保东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与会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市公安局在焦党委委员、直属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丁保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严三实”在实践中已发展成为新时期指引干部干事、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党风政风转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汇聚磅礴力量的一大“法宝”,第一次鲜明地把“严”“实”作为作风建设的新标准,既注重确定严标准,又注重抓出实效果,既在治标上有明确要求,又在治本上提根本措施,切中了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既把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到新阶段,又把党的作风要求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是党的作风建设时代内涵的深拓展、新发展。

丁保东强调,要充分认清“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既言简意赅又内涵深刻,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必将产生巨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影响。学习、贯彻、践行“三严三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一要具体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二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三要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发展脉络;四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时代内涵。要准确把握公安机关“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及危害。在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对此,一定要深刻警醒,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要在公安工作中全面践行“三严三实”。对于公安机关而言,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要找准“三严三实”理论与具体公安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真正让“三严三实”成为工作的指导理论和思想武器,深入、全面地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发展。一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推进全市公安工作提档升级、科学发展上来;二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三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维护稳定、共创平安上来;四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保障民生、创新管理上来;五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上来。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兼顾,科学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环节;注重常态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时时处处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三是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各个关键环节的落实。四是贴近实战,搞好结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广大民-警的职业素质能力建设。 

公安机关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31 20:55 | #7楼

公安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在公安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积极顺应人民期待、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对建设新时期过硬公安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的必然要求。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标准,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历史使命的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本色坚若磐石、不可动摇。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整治成果的重要举措。2015年以来,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安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得到整治,公安民-警的精气神发生明显转变,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完全得到破解,一些新的作风问题又在不断出现,有的人松了口气,有的人甚至旧病复发。因此,公安机关必须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彻底整改思想,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真正让好的作风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固化为制度,持续积累风清气正的强大正能量。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管好“持剑”队伍、提升民-警素质的现实抓手。从已经发生的一些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公安队伍中有些人挑战底线、触碰红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干着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深挖问题源头、抓住要害、对症下药,有利于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有利于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提升公安履职能力、守护百姓平安的重要载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入手,在全警范围内形成勤勉工作、老实做人、勇于负责、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激发队伍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引导广大民-警把精力用在学习上、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智慧用在干事上,脚踏实地提升能力,真抓实干做好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公安机关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深入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奋力打造忠诚公安、为民公安、法治公安、创新公安和效能公安,有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安定。

一要勇于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

要抓住基础信息获取搜集这个重点,健全完善基础信息应采尽采、及时录入制度,全面推行“核查即录入”工作模式,确保基础信息完整准确、动态鲜活,为共享研判、实战应用、深度应用提供源头活水。要破解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这个难点,健全完善信息资源联通共享、高效集成信息平台,实现无缝对接、高度共享、深度应用。要紧扣服务实战应用这个关键,建立健全“基础信息-情报-行动”工作模式,加快推进基础信息实战应用;依托基础信息资源,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方式,加快各类技术手段应用和推广,促进基础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二要勇于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

构建立体化整体防控机制,优化勤务模式,加强城镇社会面大巡防和警务服务站、公安检查站建设;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包括天眼、地网、人防、物防、技防等,推动立体化防控。健全完善治理管控机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信息化手段,构建专业化合成侦查机制,推进互联网管控措施,强化消防综合监管,加强道路交通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大型活动审批、群众自发性节庆聚集活动风险评估和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快速高效指挥处置机制,构建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实战演练长效机制,科学设置警力“屯兵点”,提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能力。提升行政管理服务实战效能,把管得住、服务好、便民利民作为主要标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规范和转变职能,提高基层一线、窗口服务部门质量和办事效率。

三要勇于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要深化执法能力建设,加强经常性法治理念教育,落实领导干部法律学习制度,强化执法实战培训,深化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要针对刑事执法、行政执法和管理服务的关键环节,细化完善操作规范标准,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严格落实执法信息化要求,加快警综平台执法监督模块建设和应用,完善网上执法系统的流程管理功能,实现案件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和同步记录等。要严格执法责任,全面推进执法责任清单制度,完善执法责任制和问责追究制,严格落实冤假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对有故意或重大过失的执法办案人员,无论职务、岗位如何变动,必须终身追责。

四要勇于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要始终把能力建设作为强警之要,大力开展到岗到人、实用管用的精细培训,切实做强部门警种专业能力。要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治警之基,确保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清正廉洁。要强化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岗多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倒查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