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警队践行三严三实综述

警队践行三严三实综述

时间:2022-05-07 20:22:3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警队践行三严三实综述

5月27日,泸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践行三严三实,铸造忠诚警魂,建设过硬队伍”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会上,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封安作专题报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聂海波就专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天润主持。

封安指出:要充分认识习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的重大意义,要从我们所处的时代大背景、“三严三实”的发展脉络和丰富内涵三个方面去思考和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巩固堡垒、建强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党的作风建设理论与当前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必然产物,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理论的传承与创新,要深刻领会“严和实”以及“两个三”的具体内涵。他强调要全力解决当前泸州公安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对党不忠诚、不守纪律规矩、不愿担当和不敢负责、失小节而败大节”等“不严不实”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同时,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反思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的要求,以“四有”为标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民,牢记为民宗旨”、“心中有责,敢于履职担当”和“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

封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形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泸州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