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开展三严三实学习

开展三严三实学习

时间:2022-05-07 20:23:2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5开展三严三实学习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今天上午,在湘潭市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书记陈三新围绕“三严三实”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向与会党员干部讲了自己的学习和思考,并对此项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5开展三严三实学习

根据安排部署,湘潭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5月开始,重点在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将专题教育工作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形成常态长效。

为高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该市将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5月至6月,重点学习研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7月至8月,进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9月至10月,学习研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省军休三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2016-07-31 16:24 | #2楼

7月23日下午,我所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继续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所长廖乃峰同志围绕“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围绕自己对“三严三实”的学习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总结2016-07-31 10:32 | #3楼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市“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天群组发[2015]23号)精神,市广播电视台迅速把“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认真安排,精心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月初,我台及时引发了《市广播电视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全面传达3月9日下午在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

台党组强调,全体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为人为政的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查一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谋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实干谱写广电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方案要求

截至目前,我台组织学习了关于“三严三实”有关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中共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活动的意见》、书记张宝顺关于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讲话精神等学习篇目。同时,认真学习了焦裕禄、牛玉儒、沈浩、杨善洲、王乐义、吴仁宝以及“中国好人”李宏祥等七位同志的先进事迹,组织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吴仁宝》等电影。

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我台还切实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安排党组成员开展“窗口帮办日”活动,做到边查边改、边学边改,以工作作风的实际转变检验学习活动成果。

三、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台党组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带头亲自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积极开展对照检查;中层干部还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从严要求贯彻落实。我台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在第六督导组指导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

三是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将的讲话精神与当前广电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

安徽:深入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2016-07-31 14:28 | #4楼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县(市、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实施方案全文如下:

“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贯彻、走在前面,现就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提出如下方案:

一、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

从4月份开始,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

二、集中学习教育内容

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及我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把集中学习教育作为“回头看”的重要方面,第二批活动单位要把集中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2015开展三严三实学习2016-07-31 14:36 | #5楼

安监局联系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e#

8月21日下午,按照组织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要求,开县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述彬同志传达了中组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开展研讨的通知,及组织部关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副局长朱宗才同志传达了市纪委通报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进一步严防“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的通知精神;观看了《沉沦——“裸官”欧林高蜕变纪实》警示录反面案例教育片;副局长周述彬同志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勇同志总结了会议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组织部关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二是深入查找自身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需要继续改进的问题;三是坚持严字当头,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职责;四是从严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危险品管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