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整改小结

三严三实整改小结

时间:2022-05-07 20:23:3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整改小结

根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行对照检查的通知》(皋组发[2015]9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阶段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

我局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留宽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与局办公室合署),负责日常工作。召开全局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全市“三严三实”动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姜永华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皋委办[2015]19号)精神,讨论制定了《xx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皋安监党组[2015]3号),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随后,又根据要求及时制定了《市安监局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皋安监[2015]5号),明确了专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要求,细化了活动步骤,为后续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开展谈心谈话,查找“不严不实”

6月28日-30日,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大队)负责人、各科室(大队)负责人与本科室(大队)人员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方面的情况,了解清楚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为讲好专题党课奠定基础,提高专题党课的针对性。7月2日,认真开展了“服务对象评服务、责任部门谈责任”主题活动,邀请了12家服务对象代表到局对我局工作评价,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上好专题党课,提高思想认识

6月5日,根据我局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留宽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7月9日,邀请市政府副陆雪松到我局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组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放并组织学习《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谈治国理政》等,通过集中学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

四、深入调查研究,践行“三严三实”

7月份,局主要领导朱留宽同志走遍了全市14个镇(区、街道)安监所(局),了解他们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对市安监局及领导班子的看法、意见、建议。局纪检同志组长袁熙对局党员干部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方面进行了调研排查;副局长张叶庆同志带队对全市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调研;刘建华同志带队对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局长张善良同志带队对全市重大危险源情况进行调研排查,为专题学习研讨打下坚实基础。

五、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6月26日,局党组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修身严不严”,朱留宽局长、张叶庆副局长、袁熙纪检组长进行了重点发言;7月10日,局党组组织开展了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做人实不实”,刘建华副局长、杨建副局长、张善良副局长进行了重点发言。

六、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改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我局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思想问题、实际问题、作风问题和党性问题统筹考虑,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并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在教育新常态。

七、工作成效明显,作风改进显著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班子建设方面:通过专题教育,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出了九个带头,即: “在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上带头;在加强修养,锤炼洗礼上带头;在正身正己,规范言行上带头;在遵规守纪,执行制度上带头;在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上带头;在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上带头;在团结包容,合作共事上带头;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上带头;在作风优良,积极肯干上带头”。

2.工作作风方面:一是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一次下基层调研,重点探索安全生产监管创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员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的好办法,撰写调研报告。一般都是自己直接下基层,在检查中,不要求也不接受企业接待。二是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上班迟到、早退的人少了,提前到岗的人多了,蹲机关的少了,下基层、下企业服务的人多了;闲聊唠嗑的人少了,实干的人多了,公车私用现象不存在了,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效率和整治素质。

3.建章立制方面:一是3月份,我局重新修订定了《市安监局请销假制度》、《市安监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29项工作制度;二是6月份,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制定了《xx市安监局安全生产集中式执法监察工作方案》(皋安委办[2015]46号);三是7月,调整了安全生产案件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局有关工作制度,车辆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示制;公务接待管理方面,严格控制用餐、住宿标准和陪餐人员数,没有超标现象;业务工作方面,坚持每半月交流、点评制度。

4.安全监管方面。今年1-7月,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起、死亡11人(不含交通、消防),同比下降41.18%、56%。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且我局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死亡事故。

八、存在问题

1.部分党员干部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

2.学习和改进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加强。

九、下一步工作打算

1.充分利用板报、电台、报纸、网站等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渲染活动氛围。

2.按照局调研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调研工作,重点做好专题二、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工作。

3.在开展专题教育调研和学习研讨工作的同时,按照“边学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对策,一项一项整改”的要求开展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力保整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小结2016-07-31 20:29 | #2楼

6月10日上午,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副县级干部、雨花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局长、副书记刘文舫为局、队全体机关干部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谢锋主持。

刘文舫局长首先传达了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指出践行“三严三实”是延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接着从什么是“三严三实”、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两个层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要求大家牢记“忠于党,不忘本”的根本,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直面矛盾,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雨花城-管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最后,刘局长就对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认真开展专题教育工作,二是要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成效。

三严三实整改小结2016-07-31 13:53 | #3楼

“补短板、抓整治,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小结#e#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9月10日校党总支召开了总支扩大会议,部署了基于自我批评的三严三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

组织党员专题学习。通过校务会议、总支扩大会议、中心组会议、支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还组织学习了“市政府在合庆镇勤奋村召开现场会上韩正书记关于“补好短板,回应群众期盼”的讲话精神。下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做政治的明白人——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作为9月党员学习材料。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本校实际寻找短板。

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校5个党支部分别在9月21日至25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侧重严于律己,围绕学校提出的“五严”“四个全面”,认真找短板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

二、问题清单

汇总5个支部列出的问题清单,主要涉及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研究、服务意识、联系群众等方面的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仅是学校总支提供的学习资料,理论学习比较被动,深度和广度不够。

对教学业务的研究和实践不够。教学业务满足于现状,对教学中的问题缺乏研究的精神。

管理工作服务不主动,管理缺创新。管理工作中仅满足于完成常规工作,缺少主动为一线教师、职工服务的意识;管理重形式,实际效果思考较少,缺乏开拓创新的精神。

勇于突破自我的精神不足。工作上按部就班,勇于突破创新的精神不足。

三、整改措施

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继续认真参加校党总支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平时多关注时事政治,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研究教学业务,提高教学实效。学习研究教育理论,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学习专业知识,研究教学业务,提高业务能力;研究学生,提高教学针对性。

加强沟通,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平时要与其他部门的教职工加强联络,不断提高综合协调能力与服务意识。对待学生要多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学习困惑,有针对性的进行查漏补缺。

关心群众,联系群众。树立群众意识,积极主动为教职工服务;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建立和-谐团队,发挥团队作用,提高工作实效;关心青年教师,促进成长。

积极有为,开拓创新。要克服懈怠思想,努力工作、艰苦奋斗;积极开拓,大胆创新,提高工作的品质。

三附中党总支

2015年10月8日

[转载]“三严三实”学习思想小结之二2016-07-31 12:21 | #4楼

按照我院关于认真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的要求,围绕“严于律己”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自己分管的工作,查找“严于律己”方面的不足,提出“严于律己”的思路。

一、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

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章》要求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之一: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研究所的所长,“严于律己”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在工作岗位上,把维护农科院和园艺所的利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成果示范推广中,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遵纪守法,带头遵守院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以所长的身份放松对自己要求,与全所职工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

二、警钟长鸣 拒腐防变

指出,我们党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严于律己”就是要深刻提醒自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到警钟长鸣 拒腐防变。从我党坚决查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级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到全国各地严肃查处“苍蝇”式腐-败的科级、村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向世人证明了我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决心。

中央纪委转发了河南的一个通报:河南新乡书记李庆贵因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腐-败现象不敢斗争,被免去领导职务;同样因此被免职的还有新乡市纪委书记王炳奇。李庆贵自身有没有问题,他是因为不敢反腐而丢掉乌纱帽的,这样的情况过去还很少见到。所以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进一步认识到“严于律己”不仅是要管好自己,还要尽职尽责,做好第一责任人,管好所分管的部门、管好本单位所有的人和事。

三、深刻反思 查找问题

通过不断学习,按照党章的要求,对照各项规章制度,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过深刻反思,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着问题和不足。

1、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等重要会议精神方面还不够深入细致,仅仅是按照上级的部署去学习、研讨,不能够及时了解相关的会议精神,用于及时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

2、对“严于律己”理解重点放在对照个人的方方面面,对分管的人和事要求不高,例如在财务报账审核上还不够细致,只要票据符合规定,部门经手、验收和课题负责人签过字,自己也就审核签批;在落实院所规章制度方面,对所里的职工要求也比较松,认为各人干好各自的工作、完成任务即可。

3、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得不实,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上不到位。每年所里与院里、所里与所属各个部门都要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且认为所里有书记具体负责,自己抓好所里的业务工作就行,没有完全落实所长作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四、理清思路 认真整改

1、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深入细致学习相关资料,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相关会议精神内涵,并且结合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落实到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

2、在“严于律己”方面,作为园艺所的所长,主持所里的全面工作,不仅要严于律己,而且应该对全所的人和事负责,严格要求全所职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院所的各项规章制度。

3、在园艺所把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落实到位,落实到各个部门,落实到每一位职工,做到不留空隙,不留死角。在人才引进、所里技术职务晋升、项目评审、大额经费使用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程序、严格把关,例如在项目经费支出的关键科目,详细了解相关支出的使用情况,尤其是在一些示范基地支出的经费,更严格地把关,避免出现违规报账现象。通过“严于律己”,规范个人行为及分管的人和事,把“严于律己”落实到所有职工和各项工作中,在园艺所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

201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