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积极分子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

积极分子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07 22:33:57 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积极分子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积极分子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

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次党的三中全会都会被中国乃至世界给予高度关注。此次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更是吸引世界的瞩目,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取得了令世界为之震惊的成绩。在经济上,我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政治上,我们确立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得到大力弘扬;在文化上,我们坚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立和发展了一大批优秀文化成果。总结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党充满了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但是我们也应当实事求是的看到,现阶段我们或多或少地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城乡二元结构、贫富两极分化、地区发展不平衡、部分党员干部腐 败变质等问题。这这种情况下,此次党的三中全会显得格外重要,它关系到改革进入深水期,我们党和国家何去何从的问题,是固步自封还是与时俱进。改革是有风险的,因而改革是需要大无畏的勇气的。此次改革涉及领域之广,改革力度之大是罕见的。事实证明我们党再一次站在了时代的前列,以高-瞻远瞩的制度设计,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一条幸福的康庄大道。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我自然要高度关注这场党和国家的盛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份纲领性文件涉及了改革的方方面面,当然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研究生,我自然对《决定》的第九部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给予了地关注。

首先,我从整体上谈一下我的感受,此次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写的非常详细,其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少了一些空洞的口号标语性表述,而多了一些实在的具体确切性的表达。此次改革的目标和布局十分清晰,改革的措施和举动则十分具体。就以建设法治中国这个部分来说,决议就提出了极其具体的措施,如废-除-劳-动-教-养制度、将法院检-察-院的人财物与地方脱钩、逐步减少死 刑罪名的适应等。读完这一部分决定的表述,我似乎有种百年法治梦,一朝梦已圆的感觉。其次我想谈谈这些具体司法改革的措施将会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变化。司法系统的人财物与地方脱钩,无疑是在司法独立的道路上艰难的迈出了一步,对审判委员会的改革,也无疑在法官独立的方向上获得了新的突破。提及的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是对近期反宪政逆流的最有力回击。饱受诟病的劳动教养制度的寿终正寝,逐步减少适用死 刑罪名不正契合了国际人 权保护的要求和人道主义刑罚观的价值取向,这些切实具体的改革措施,无疑将促进我国司法和人 权事业的巨大进步。从以上的种种改革举措中,我们可以看出党中央的改革决心和毅力。无疑也表明了我们党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品格。

针对部分民众所持有的急功近利的改革心态,希望只是通过一两次改革,就可以立竿见影的达到社会主义的完美状态的期待,我认为这过于理想化,是不现实的。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改革是一个长期性工程,改革是永无止尽的。因此我们应该将改革看成是一个过程,而非一个结果。通过这次改革,我相信将极大的推动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给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坚定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拥护和支持中国共 产党的坚强领导,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幸福生活也必将实现。作为一名中国共 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可以早日加入这一光荣而伟大的集体,再次也希望党组织给予监督和考察。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关注着党。在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终于迎来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式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这次三中全会为此指明了道路与方向。

通过这次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不仅使我感受到了党对广大人民的无私奉献,更加学校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专业知识,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人的改革决心。这次划时代具有历史意义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共 产党在新时期改革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在这里我虔诚的祝福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越来越好,为人民谋得的福祉。强烈的责任感激励我要不段学习、不断进步、紧跟中国共-产-党人的步伐!

此致

敬礼

十八届三中全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016-08-02 22:43 | #2楼

敬爱的党组织:

经过了党课的培训,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积极分子的这半年来,我认真反省自我,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努力为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好全面的准备。

自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用党建理论武装自己的大脑,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加强党性锻炼。正视我个人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以改正,同时也注意保持并发挥自己已有的长处和优势。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关心国家发生的重大事件,最近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让我最为关心。这一次会议涉及了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实施政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启动“单独”二胎政策等,与民生息息相关。仅仅谈及“单独”这事,这标志着中国人口和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人口学家指出,放开“单独”家庭生二胎,是中国生育政策调整的“一小步”,对中国人口增长的影响并不大,但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从根本上说,还是要还“计划生育”的本来面目,让它真正变成“家庭的计划”,让家庭和个人享有生育决定权。在人口学家看来,中国目前生育率已很低,连续20多年低于一对夫妇生育2.1个孩子的世代更替水平。而十年后,中国人口将达到14亿多的峰值后转而逐年下降,生育控制已无必要。放开“单独”生二胎是远远不够的,应尽快放开“二胎”,最终取消生育限制。

三中全会主要研究“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精神是我的首要任务。中国梦是国家和民族之梦,更与每个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所有人的共同愿望。无论是国家梦想还是个人命运,这都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国家力量,这就是能够使中国继续保持前进的国家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在世界风云突变的今天,一个国家的经济持续发展是一切梦想实现的前提。中国经济主动调整格局,放下高速增长的身段,以稳健步调前行,这种理智何尝不是一种勇气,起用意是给中国改革腾出大胆作为的空间。

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指导下,我认真学习,政治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与提高。但我离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思想认识的提高还跟不上时代的要求,理论知识的提高还跟不上党建工作的发展,业务水平的提高还跟不上事业的发展,对于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我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在党组织的关怀下,不断继续加以克服和改正,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优异成绩来回报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帮助和培养。

2015入党积极分子十八届四中全会思想汇报2016-08-02 12:17 | #3楼

敬爱的党支部:

反腐不避政治局,这种超常规、超期待的大动作,表明执政党在对待党纪国法与至高特权的关系上,选择站在了维护-法治的坚定立场,蕴含着执政党执行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绝对性,体现出中共执政决意走上法治轨道的强大决心;而在中央委员会上专题研究依法治国,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2015年7月29日,世界再次为中国“震撼”。这一天,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大老虎”终于浮出水面;这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两件大事,其实都关乎同一个话题,那便是法治。

反腐不避政治局,这种超常规、超期待的大动作,表明执政党在对待党纪国法与至高特权的关系上,选择站在了维护-法治的坚定立场,蕴含着执政党执行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绝对性,体现出中共执政决意走上法治轨道的强大决心;而在中央委员会上专题研究依法治国,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它更加表明执政党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的现代化转型而言,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性意义。

不过,在赞赏这种超常规动作的同时,亦应看到,中国现行法律从未规定可以对任何层级的高级领导人法外开恩。仅从法律来看,这至少没有超越法律的常规,这种超常规更多指向政治惯性和普遍的社会观念。

中国具有数千年的人治传统,求索法治的道路崎岖曲折。以来,从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到“建设法治中国”,从新法治十六字方针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执政党力行法治的思路与部署清晰可见。更为可信的是,这种矢志法治的决心在很多领域开始得到践行,诸如反腐“有案必查”对法治原则的兑现,废除劳教对于法治精神的捍卫,司法改革对于法治理念的汲取等等,都预示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站在了新的时代起点。

中国共-产-党对于依法治国方略的不渝信念,源于对法治求根治本优良本质的认同,源于对时代中国各种矛盾和问题的省察,也源于对治国理政历史规律的把握。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并不是最优的统治方案,但却是现实世界中所能找到的“最不坏”的方案,因为法治优于“一人之治”和“少数人之治”。无论是破解改革中的阻力与障碍,还是摆脱既得利益的束缚与干扰,无论是走出绝对权力的腐-败定律,还是步入权利神圣的时代殿堂,都需要法治在更纵深的层面落地生根。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区”,各种复杂的矛盾纠纷和利益冲突逐渐显现,权力的失范与社会治理的失效不断挑战社会公平,与各种“治标”的方式相比,只有法治才是求根治本的良方。选择法治,坚定地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中国梦的实现便有了坚实的根基。

十八届四中全会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016-08-02 15:20 | #4楼

敬爱的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隆重召开了,此次会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重要战略部署,中外瞩目。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世界如此关注中国的改革发展;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世界如此在意中国的未来走向。因为中国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总是不断革新着固有的观念,颠覆着西方的判断。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亿万中国人民的生活和命运发生了巨大变化。在经济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政治上,中国发展的理论、制度、道路成为许多国家竞相学习、借鉴的典范。特别是党的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政府成为政府自身改革的重要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司法机关孜孜以求的庄严目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成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求。

今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地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地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就必须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就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一年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进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这是继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后,我们党提出的又一个现代化目标。对现代化认识的再次刷新,反映了我们党在认识上的再次深化——制度是现代化变革的关键性因素,只有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现代化才能平稳持续地向前推进。而法律制度,无疑是最重要的制度;法律体系,无疑是最重要的国家治理体系;法治能力,无疑是最重要的国家治理能力。

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17年、法治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的今天,我们党对“依法治国”进行再部署,既缘于历史经验,也是现实的迫切需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积极分子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相关文章:

入党积极分子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十八届三中全会05-07

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思想汇报05-07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05-07

十八届三中全会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十八届三中全会05-07

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十八届三中全会05-07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思想汇报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三中全会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