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11月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11月

时间:2022-05-07 22:34:13 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11月

敬爱的党组织: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11月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已于十月份胜利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重大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次会议,倍受国内外关注,其必将产生深远的政治影响。

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来治理国家呢?我认为,要着重综合砍好“三板斧”才好。

第一板斧:是“文化”板斧。用“文化”来治理国家。我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其中,用儒家思想来治理国家的时间最长。在今天,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中,其体现的东西,是包括了儒家思想在内的中国古老文化在里面的。随便挑一两个出来,都可以说明很多东西。如“诚信”问题,今天的食品安全问题,可谓让“天下不安”。“天下不安”,那社会会“和-谐”吗?中国文化要求人要遵循“礼义廉耻”的价值观,商人们这样赚钱,是合乎这一要求的吗?因此,用“文化”来治理国家,得靠教育,得靠榜样,得靠无数的人率先做标杆才行。

当前,共-产-党执政,短期目标就是要实现“两个百年”的梦想,那我觉得,党的所有组织和所有党员,都应当率先带头用“文化”来治理国家。因此,领导干部带头学点儿国学,带头学习历史上的国家治理经验,就显得特别重要。

第二板斧:是“民-主”板斧。用“民-主”来治理国家。国人对“民-主”一词,并不陌生。民-主与科学是1919年“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在人类历史上,民-主及民-主思想源远流长,可追溯到古代。在我国,民-主一词的思想真正被执行的时候,是新中国家建立以后。因为,在我们的基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就明确要求:要实行民-主集中制。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历史证明:当我们执行民-主到位的时候,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就很快,很健康。当我们破坏民-主的时候,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就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出现停滞不前或者倒退现象。文-革时期,民-主被严重破坏,改革开放最近这10多年,民-主制度坚持得也不好,最终导致官员腐-败盛行。

当前,我们正在深化改革,要治理好国家,我觉得,还是要依靠民-主才行。“家长制”、“一言堂”、“一手遮天”,让权力没有约束,为官者想干啥就干啥,这是对“五四精神”的亵渎,更是对当前人民群众的犯罪行为。因此,党的所有组织和党员,都要带头,用生动的实践,践行好“民-主”的内涵,践行好党的民-主集中制。

第三板斧:是“法治”板斧。用“法治”来治理国家。一个国家法治道路成熟的标准,一是看宪法的权威性是否确认,二是看宪法是否进入了老百姓的生活。1999年“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从此,“法治”成为我国基本的社会价值,“依法治国”成为我国基本的政治共识,“法治国家”成为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基本目标。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在这个方面,还存在很长的短板。“人治”常常大于“法治”,人情往往大于法。当前,我们正在突破一些封建官场残余的“条条框框”,如打大老虎,已经突破了“刑不上大夫”的“规矩”,法制建设出现新气象。但是,新气象并不等于“新常态”。新气象,或许是昙花一现。“新常态”就是相对稳定的“制度常态”。历史上变法的例子很多,我们这次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不是变法,而是想尽千方百计更好地执行法律法规,进而修订制定出与时俱进的法律法规,目的就是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将“依法治国”很好地落实在行动上。

当前,腐-败形式严峻,深入推进市场经济进程困难重重,社会正处于变革期,政治改革也举步维艰。如果不用好“法治”这一板斧,很多事情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显得杂乱无章,不能有效管理国家。可以预言,再过100年,世界上很多国家,还必须强化“法治”这一“国家利器”。因此,我们领导干部和党员,首先要有法制意识,时时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才好。

治理国家,靠“文化”,靠“民-主”,靠“法律”这三板斧。但是,说者容易做者难。在这治理国家的“三板斧”中,当前就我国来说,我觉得“文化”这一板斧,显得还较为软弱,“民-主”这一板斧,显得较为慵懒,而“法治”这一板斧,还显得比较“乏力”。而“法治”这一板斧,却最显得有威力,它才会真正触及人的敏感神经,让人惊心、惊醒、警醒。

“法治”这一板斧究竟会产生啥威力,国人正拭目以待。当然,我们期盼的是看到这一板斧的“正能量”效应在四中全后,威力常在。当然,更希望看到党中央“综合”砍下的这“三板斧”,所形成的“正能量”出现立体效应。

以上就是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请党组织考察并检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xx-x

2015年11月x日

2015年11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范文2016-08-02 20:29 | #2楼

敬爱的党组织:

最近的两次党课分别是由教信学院的党委书记xx-x和组织部的xx-x老师为我们讲授的。xx-x书记讲的内容是“党员的权利与义务”。xx-x老师则是从历史角度来讲授“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性”。两位老师力求用生动的讲课风格,不仅使我们学到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党的积极分子必须应有的态度和作风。

xx-x书记首先利用一个鲜明的例子将我们领入了课堂主题——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接着陈雄辉书记讲了“党员权利的演变”。陈雄辉书记利用浅显易懂的实例使我们了解到党在历史中处于一个主导的地位,党的先进性不仅仅要体现在当的章程中国,还要在每个党员的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安慰人、麻木人的甜言蜜语。这是需要党员用一生去践行的宗旨。端正自己入党的动机,入党非常的庄重,一生只有一次,做一个好的党员就要把自己的身心都献给党,铭记自己是党的人。在这个先进的集体中,创造更多的价值。

xx-x老师从为什么要强调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性的基本内容是什么以及自觉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增强几率纪律三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性”。在谈到第一个问题时,蒋老师举例了《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与狗的关系。鲁滨逊通过每天对狗倾诉的方法,满足了自我表达的需求。这也就是蒋老师所要说明的组织的重要性,作为组织中的每个个体都是重要的参与,相互之间也会互相影响和利益需求的涉及。

最后,蒋老师提到了党组织的民-主集中制问题。马克思主义不仅重视和强调民-主,同时也十分重视和强调集中。列宁讲:“没有少数服从多数就不可能有组织,就不可能有稍微称得上工人党的党”。毛泽东在谈到民-主集中制时则更加明确的指出:它是民-主的,又是集中的,就是说,集中是在民-主基础上的集中,民-主是在集中指导下的民-主。邓-小-平讲:一个党不集中不行,如果没有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集中领导,这个党就没有战斗力。这些思想原则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民-主集中制的理论宝库。理论、制度、程序、观念、作风作为民-主集中制的五个层面,相互之间既有密切联系,又有本质区别。

两次党课的学习,让我们了解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并且从这两个方面来加强自身修养,为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准备。

11月份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016-08-02 13:53 | #3楼

敬爱的党组织:

今天我们在我们党课快要结束时,进行了我们的小组讨论。每个人的发言都很精彩,我也从中获益匪浅。更让我明确了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树有的人生价值观。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实,为人民服务谁都可以做到。但为什么要在为人民服务前面加一个全心全意呢。我觉得这就是针对我们的党员提出的一个更高的要求。而汪金权老师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我认为他是真正正正的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窄一点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一名重点院校毕业的高材生,本来已经在著名中学黄冈中学任教了。可当他了解了家乡的教育现状后,毫不犹豫并且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立刻就回到家乡学校去任教。而且这一去就是一辈子。当他刚到蕲春四中时,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让伢们去上学,学费我先垫着。” “你们是我的学生,也就是我的亲人,你们只管好好学习,学习费用我来负担。”因为那个时候很多学生都因为家贫上不起学。当别人都住进宽敞的房屋而他依然蜗居山沟土房子时,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房子冬暖夏凉,屋后有大山,门前有竹林,环境多么美好,空气多么清新。当别人问他你屋子里怎么还有柴草时,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特意从山里砍来的,做的饭很香,比用煤气还要节约不少钱。”当他事迹被曝光后并且被人赞许时,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做得太少,回报太多”并且在他的日记里有这么一句话:“也许我的肉体只能蜗居在大别山的一隅,但我的灵魂会跟随我的学生走向四方;我是荒原上的一支电线杆,也许只能永远地矗立在那儿,但我能把希望和光明送向远方;我可能永远是一座桥,能让学生踏着我的身躯走向希望的彼岸。”一个人,一生做几件好事容易,可是如果是一辈子呢。很少人能够这样做到,可是他做到了,而且是不求回报的做到了。

我总在思考为什么他能做到这些呢?难道他就没有什么追求吗?其实不然,他不但有追求,而且他的追求很伟大,很崇高。而他为什么能够做到那些我们一般人都不能想象的事呢?我认为归根结底是他树立了一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那就是奉献,无私的奉献,全心全意的奉献。其实对于一个***员来说,只有真正具有了一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变得精神高尚,眼界开阔,胸怀坦荡;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地观察事物、判断形势、分析问题, 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也只有如此,才会彻底冲破一己私利的精神牢笼,在亿万人民创造历史的广阔 天地里找准自己的位置,为国家为社会为集体的利益奋不顾身地工作,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毕生精力。而对于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在学习汪金权老师的先进事迹时,扪心自问下,到底有没有树立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只有树立了一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我们才有可能实现我们作为人这个属性的价值,我们才有可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才有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找到定好属于我们的位置。

汇报人:xx-x

2012年11月8日

2015年11月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016-08-02 12:21 | #4楼

尊敬的党组织:

党课结业了,大三上半学期又开始了。虽然我现在已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不但不会止步不前。还要更加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形式上和思想上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借着全-国-两-会召开的东风,不断在追求思想进步的道路上探索着。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自己利用假期阅读了《新党章》以及两会等内容材料,并且通过第一期初级党课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人生航程,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就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dxp理论。共-产-党员必须懂得: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特别是学习了《党章》以后,对党员标准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首先,共-产-党员必须是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我觉得,这一规定反映了党员条件的本质,明确规定了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要求入党的同志都要加强改造自己,努力争取具备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质,如果不按这个标准,不管什么人只要想入党就可以随便入党,那么党就会丧失它的先进性,就不成其为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了。具备共-产主义觉悟,是党员思想入党的集中表现,也是与一般群众区别的重要标志。共-产主义觉悟,主要体现在对工人阶级的地位、根本利益和历史使命有正确的认识,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精神。要具有共-产主义觉悟,我们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掌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树立社会主义必然胜利,共-产主义一定要实现的信念。

其次,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除了阶级的利益、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利益以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共-产-党员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因此每个党员在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过程中,是要在思想上时刻想着人民,在政治上时刻代表人民,在行动上时刻为了人民,真正做人民的忠实公仆的。

入党目的和动机,绝不是一个用某段时间可以一次性作终身解决的问题,它应该是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没有止境。因为党员的入党目的和动机是与党员对党的认识紧密联系的。党的根本性质、宗旨等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增添新的内涵。党员如果不能或不善于从对发展着的党的现状的认识上,来纯洁自己的入党目的和动机,就很有可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逐渐退化,甚至迷失方向,从而丧失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保持的先进性。同时,为什么要入党的认识问题直接决定和支配着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目的和动机决定人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决定人的行为过程和行为结果。目的和动机都是主观性的范畴,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定要加倍认真学习,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同党员同志的差距,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此致

敬礼!

2015年12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范文:为人民服务2016-08-02 20:16 | #5楼

敬爱的党组织:

今天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的第三个理论专题——“中国***党员”。整堂课下来,我内心感慨万千!

曾几何时,我们的国家那么落后,闭关锁国几多年,闭塞了视听,桎梏了思想?曾几何时,我们的国家那么屈辱,清政府划出地盘供日俄战争,还要赔上银子和尊严。曾几何时,我们的国家那么混乱,民-国38年战乱纷飞,安定生活成为百姓的奢望?

现如今,我们的国家多么先进,空中加油机到神六神七变轨,我们总算走在了世界技术前列。现如今,我们的国家多么自强,地震雪灾旱灾,损失总是减到最低,我们总算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现如今,我们的国家多么和-谐,台湾问题,中美关系,不曾乱了步伐,坚持和-谐大主题,我们总算迎来了安定和平的新生活!

现如今的这所有所有,都正是我们伟大的党——中国***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来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与自豪。是的,危难时刻,站在人民身前,陪在人民身边的总是***员。汶川地震中,温赶赴灾区,山路走不通,便要求飞机将自己空降下去看望灾民,完全地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西南旱灾,温亲自探访百姓,并多次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缓解人畜饮水困难,绝不能让一名群众没饭吃,没水喝!”玉树地震,在国外访问的胡主席提前结束访问,他说:“中国政府正在紧急组织抗震救灾斗争。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这就是中国***员的典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我们怀着一颗靠近党,加入党的热忱的心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们都想加入党,想拥有“***员”这一光荣的称号。然而,想要真正成为一名党员,并不是光有一颗热心就足够的,还需要一些起码条件、基本条件以及具体条件。这些条件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也使我充分认识到自己离够资格成为一名合格的***员的差距。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员,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相对于如今不端正的入党动机,例如:从众型,盲目型,功利型,我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要真正的做到愿为****事业奋斗甚至牺牲。

其次,我们要坚定****信念。这就要求我们相信并且坚信****事业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并以这信念作为我们为****事业奋斗的原动力。

再次,我们要在实际行动中做到真正为****事业做出贡献。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与道德修养,增强自身对党的忠诚意识,并永远保持着自己是劳动人民中的一员。

中国***的先进性,为群众谋取的利益,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让我为自己积极加入这个优秀的党而感到丝丝自豪,也让我摆正了态度,定下了目标,争做一名合格的***员。

汇报人: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11月】相关文章: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

2017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3-31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思想汇报05-07

部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05-07

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

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05-07

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05-07

五四入党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五四思想汇报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