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人社局绩效考核方案

人社局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08 15:45: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社局绩效考核方案

注释:1、本考核表满分100,扣分制75分,直接记录成 “-”分数,不扣分则记录成“0”; 2、加分制25分,直接记录成“+”,不加分则记录成“0”;

人社局绩效考核方案

1

四川众星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3、每月进行一次。同类别扣分和加分不能超过项目分值。直接上级打分完毕后交被考核人签字。

4、考核的目的:客观评价员工工作情况,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水平。针对性解决员工工作上的问题。

5、若被考核员工出现不及格情况,应进行工作职责培训。

6、本考核作为企业评优的依据和绩效考核分数,分数等级关系到每月效益奖金的发放。

分数等级:80分以上(包含80分)---优 60分--80分(包含60分) ---良 60分以下---差 2

人事部门绩效考核方案——最实用版2016-08-11 17:53 | #2楼

一、考核目的

为考核营销中心人事部门的工作绩效是否达到预定目标及各级人事专员对其岗位责任的承担程度,建立良好的绩效标准,为改善改善整体运营管理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使员工的努力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保障改善战略目标的实现,特制定本绩效考核方案。

二、考核原则

1、明确化、公开化原则。考核标准明确,考核结果公开透明。

2、考核指标的设置必须遵循“被考核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绩效”的原则。 3、客观考评原则,既关注工作过程,也关注工作结果,保证考核结果的客观性。 三、考核责任划分

1、营销中心人事经理的考核者为总部人力资源总监。

2、大区人事专员的考核者初评为中心人事经理,复评为总部人事部门。 3、分公司人事助理考核者初评为大区人事专员,复评为中心人事经理。 四、考核周期与考核方式

1、考核周期采取月度、季度与年度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不同岗位进行设置。 2、考核的方式月度与季度采取KPI,半年度与年度采取KPI+360度相结合。 五、考核内容与量化标准

1、考核内容分为工作能力与业绩、工作态度两大块,全部采取量化标准设置考核指标。

2、两快考核指标的权重比例为:工作能力与业绩的占比在60%-80%之间,工作态度的占比在20%——40%之间。

3、每块岗位的量化指标与考核内容详见附件1-4。 六、考核结果的应用

1、绩效奖金的发放。月度/季度考核主要用于绩效工资的发放(详见下表)。

2、年度考核结果主要运用于年终奖金的发发放、薪资调整、职位晋升、培训与发展方面。

人事部绩效考核方案2016-08-11 16:47 | #3楼

一、适用范围:行政人事部

二、行政人事部质量考核内容:

1.0公共考核项:

1.1月工作完成率

1.1考核数据来源:

1.1.1根据部门目标管理指标、周工作计划、会议纪要、公司领导安排的工作、月度工作总结,由公司领导负责检查考核。

1.1.2因公司或工作需要,出现的临时工作和重要事项,由公司领导负责考核记录。

1.2计分方法:

根据行政人事部对每月工作完成的统计,以每月未完成工作÷每月上报工作计划×100%。:

1.2.1奖罚办法:达到95%,即可获得10分,超过95%,每件加1人,最高不超过10分;低于95%,每件扣1分,最高不超过10分,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或引起严重投诉,单件扣分4分。

2.0工作协调处理:

2.1考核数据来源:

根据部门工作联系单及相关记录表格。部门工作联系单及相关记录表格工作联系单经公司领导确认,作为考核检查依据。

2.2计分方法:

2.2.1奖罚办法:按期按质完成,由公司根据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给予0-3分的奖励;未完成每件扣0.5分,最高不超过3分,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或引起严重投诉,单件扣分1.5分。

3.0员工培训管理:

1

3.1考核数据来源:根据公司培训要求和部门培训计划,在培训规定内检查,请假(含事假、病假和国家规定的假期,但正常轮休不计算在内)不纳入考核。

3.2考核奖罚办法:

3.2.1奖罚办法:按期按质完成,由公司根据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给予0-5分的奖励;对培训计划内培训工未能按期按时培训,每例扣分1分,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进行整改,每例扣2分;部门培训未按计划及时开展,每例扣1分。

4.0管理档案(含客户资料、业主档案资料):

4.1考核数据来源:根据公司文件体系要求和公司行政文件管理办法,文件资料的检查含:住户档案、现行记录、行政往来文件、规章制度、体系文件、社区文化、客户访问相关资料等。

4.2考核奖罚办法:

4.2.1奖励办法:按期按质完成,由公司根据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给予0-5分的奖励。

4.2.2处罚办法:未按照公司文件体系要求和公司行政文件管理办法操作,每例扣0.5分,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进行整改,每例扣1分。

5.0人员流失率:

5.0招聘及时:

5.1考核数据来源:公司招聘计划和部门补员要求及员工到位时间

5.2考核奖罚办法:

5.2.1奖励办法:按期按质完成招聘工作,由公司根据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给予0-20分的奖励。

5.2.2处罚办法:正常补员计划,每延迟一周扣0.5分;2周内未补员扣1分。因人员缺编或不到位,影响公司或部门正常运作,扣1分;严重影响公司 2

运作扣2分。

6.0薪资福利发放准确性及时性:

6.1考核数据来源:以财务、员工薪酬福利记录或员工对薪酬投诉为主要依据。

6.2考核奖罚办法:

6.2.1奖励办法:按期按质完成,由公司根据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给予0-5分的奖励。

6.2.2处罚办法:

6.2.3当月员工对薪酬福利的投诉或无特殊原因迟发工资,经了解属工作不到位造成,轻微的扣2分,给公司造成造成100元以上损失的扣4分,造成200元以上损失的扣8分,严重的扣20分。申报社保等福利,迟报造成公司损失,扣8分。

7.0重大事件上报:管理范围内,发生重大事件,需于0.5小时内口头汇报,2小时内书面报告主管领导,每迟报1件,扣4分,漏报扣6分,隐瞒扣8分。

8.0有效投诉封闭:有效投诉需100%处理,未按规定处理每例扣4分,影响公司形象、声誉等的事件要求在4小时内做好局部封闭,8小时内100%封闭处理,造成不良影响,扣罚8分。

9.0人员流失控制:

9.1部门季度员工流失率应控制在 。

9.2数据来源:行政人事部根据人员进出记录,计算提供。

9.3奖惩:超出5%以内(含)扣4分,超出5%—10%以内(含)扣8分,超出10%以上扣12分。

9.4人员流失率的计算

9.4.1员工流失率=[季度离职人数/(季度初在职人数+季度新入职人数)]*100%

9.4.2离职人数计算:入职七天后离职记入部门离职人数,7天(含)以内不记入部门离职人数;因公司精减人员主动辞退不计算在部门离职人数内。

10.0其他:未提及的其它考核内容,按公司规章制度或指定责任确定相关奖罚。

三、 针对部门检查的责任分解:

1.1考核检查方式:包括夜间检查、节假日检查、不定期检查、品质例行检查和复查、专项检查等,检查的不合项记入《服务质量检查表》

1.2针对部门的出现的不符合公司服务质量标准的,人事和行政直接扣部门基础分。一般不合项,按标准扣分,记入《服务质量检查表》;连续二次发现同一不合项,作严重项处理,按同一标准的双倍扣分,并要求部门限期整改。在规定时间内不作整改,作特别严重项处理,扣8分;特别严重项在规定时间不作整改,扣20分。

四、部门考核奖罚:

1.0部门奖金以当月奖金总额为基数,以100分为基础分。

2.0部门奖金=公司奖金总额X部门奖金系数±部门奖罚金额(试用期人员当月考勤过22天,个人奖金标准计入部门奖金总额,但本人不享受奖金)。

3.0部门内部考核奖励:

3.1部门主管奖金=部门主管标准奖金额+奖励金额*50%

3.2直接主管奖金=直接主管标准奖金额+奖励金额*30%

3.3直接责任人奖金=直接责任人标准奖金+奖励金额*20%

4.0部门内部考核处罚:

4.1部门主管奖金=部门主管标准奖金额-处罚金额*50%

4.2直接主管奖金=直接主管标准奖金额-处罚金额*30%

4.3直接责任人奖金=直接责任人标准奖金额-处罚金额*20%

五、所有员工在试用期内不纳入服务质量考核,但转正考核与试用期、转正工资直接相关。

六、未提及的其它考核内容,按公司和部门服务检查质量标准执行。 附表: 考核事项分值对应表

行政人事部绩效考核方案6.152016-08-11 19:20 | #4楼

一、考评目的。

1、明确各岗位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和提升公司绩效和员工绩效。

二、范围。

1、本方案适用于江西旭阳雷迪行政人事部各岗位转正员工。

三、考核职责。

1、行政人事部主管负责对员工日常工作的考评。

2、绩效专员负责:① 考核数据的收集;

② 绩效考核过程的监督与落实

③ 绩效奖金的核实与汇总。

④ 月初组织召开上月绩效总结会议。

四、考评内容与方式。

1、考核内容侧重工作业绩、纪律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具体内容见《员工绩效考核表》和《绩效考核管理规定》。

2、考核主要是由KPI关键绩效指标和CPI一般绩效指标两部分组成。具体采取以下方式:

(1) 各岗位分工明确,职责划分清晰,责任到位。

(2)由被考核人按要求填写《考核指标设定描述表》,将其岗位所承担的关键工作任务填写表中,从而便于绩效专员提炼考核指标。

(3)绩效专员根据各岗位填写的《考核指标设定描述表》,同时与各岗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最后确定各岗位工作职责考核项目、考核指标及考核标准。 (4)纪律考核项目是结合公司要求,且上级领导综合考虑设定,通用于行政人事部各岗位,分别考核到:6S、上班纪律、职业素养、工作计划、总结提交。 (5)考核项目权重设置:按照各岗位考核项目重要程度赋予不同的权重分值,总分值为100%,工作职责占60%,纪律占40%。

(6)考核依据建立:各岗位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不同的考核记录表格作为月底绩效打分的重要依据,记录表由直接上级根据各员工日常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并记录,也可指定代理人进行记录。

五、等级评定:等级分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各等级的基

本分数是:

A、优秀:100-90分;

B、良好:89-80分;

C、中等:79-70分;

D、合格:69-60分;

E、不合格:60分以下

绩效奖金比值设置表:

绩效奖金计算方法=绩效考核得分×(对应的奖金基数/100)。

注:对打分结果与本人实际表现有较大出入等其他特殊情况,行政人事部主管可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本方案自2011年6月开始实施。

制定: 审核: 批准:

【人社局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人社局绩效考核细则_人社局绩效考核怎么管理03-27

区人社局整改方案05-19

人社局三严三实方案05-07

人社局宣传工作方案05-17

人社局请假制度04-22

人社局的接收函03-29

人社局考勤制度05-18

人社局工资介绍信04-30

人社局的工资介绍信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