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出租车公司的奖惩制度

出租车公司的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1:1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出租车公司的奖惩制度

一. 出租汽车驾驶人员故意抵制公司管理,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视其情节轻重,处以500---1000元罚款;

出租车公司的奖惩制度

二. 出租汽车营运时不打表计价,私自抬高收费,无故拒载、绕道甩客,一经查实罚款200元;

三. 出租汽车驾驶人员在营运过程中因自身原因与顾客发生语言或肢体冲突,一经接到举报罚款100元;

四. 出租汽车在运营中车容不整洁,驾驶员衣冠不整洁,故意损毁出租汽车及**公司形象,一经发现罚款50元;

五. 遇到本公司其它出租车需要救援时,视而不见或置之不理,一经查实罚款200元;

六. 驾驶人员拒绝服从车队长的调度指挥,罚款100元;

七. 出租汽车驾驶人员将车辆交由无从业资格证的人员驾驶,或酒后驾车罚款200元;

八. 将顾客遗留在出租汽车上的物品据为己有,一经发现照价赔偿,并处以罚款200元;

九. 公司组织驾驶人员开会或学习时,迟到早退,罚款50元;未向公司请假无故缺席者罚款200元;

十. 驾驶人员以出租车为载体从事违法活动,公司即时吊销其出租汽车营运证;

十一. 以上十项,谨望大家铭记。

出租汽车驾驶员奖惩制度2016-08-14 16:29 | #2楼

奖惩制度

为了协助有关部门搞好我市出租车行业的管理,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确保出租车从业人员及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行业中倡导“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良好社会风气,特制定本奖惩制度。

1、 要求经营者、驾驶员持证上岗、亮证服务。依照各种法规合法经营,车主未经公司认可私自聘请的驾驶员,所出各种交通、治安事故责任由车主自负,公司拒接为其服务。

2、 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做到车内设施齐全、车容车貌整洁、卫生,严禁各种违章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打表计价,按价收费,严禁宰客、甩客、绕道、拒载等现象发生。如违反规定,对被投诉情况属实,除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外,公司将视其情结轻重给予处罚。情结轻微者处罚50元;行为恶劣、影响极坏者处罚300元以上罚款。

3、 各车主或承包人必须在每月十日前缴纳各种规费,对故意拖欠规费的车主或承包人将给予处罚,暂扣相关证照并按费用总和的5%/日收起迟纳金(此费用主要用于奖励优秀车主及承包人)。

4、 从业人员必须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正确使用GPS车载设备,严禁使用无线电台。对使用其他通讯工具聚众寻衅滋事、影响恶劣、后果严重者,出承担相应的民事、刑事责任外,公司将按实际情况对肇事人予以处罚。被主管部门通报处理的处200的罚款;被主管部门处理并被新闻媒体曝光的处300元的罚款;被省级新

闻媒体曝光的处500元的罚款。

5、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因违章驾驶而引起的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给公司声誉带来恶劣影响的肇事车车主,除承担一切赔付外,公司还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公司有权终止合同或取消其经营权。

6、 在营运中涌现出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除相关部门奖励外,公司对相关人员也将做出奖励,被市级新闻媒体表扬的奖200元、省级的奖300元,同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该制度从二0一一年一月一日起执行

德阳市西铁出租车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30日

出租车公司制度2016-08-14 22:38 | #3楼

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出租汽车安全监督责任管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特成立出租汽车公司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杨昌岳

副组长:王宏伟

成 员:乐安东 郭 标 袁志宏 刘龙辉

浠水都得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浠水光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八月

出租车车辆技术管理制度

1、为消除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行车,各出租车驾驶员对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应当进行经常性的检修,对所存在的或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早解决,防患于未然。

2、车辆检修必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出租车进行定期检测,强制维护,并建立车辆技术档案,做到一车一档,检修必须有记载。

3、每名出租车驾驶员对自己所驾驶的车辆进行定期保养。出租车车辆必须按规定到公安、运管部门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合格车辆方能上路营运。

4、车辆达不到二级技术要求的严禁上路营运。

5、对于车况不好,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准上路经营,直至检修合格为止。

出租汽车驾驶员管理制度

1、出租车驾驶员应当身体健康,持有相应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持证上岗。

2、出租车驾驶员应具备一定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符合从事运输服务业的基本要求。

3、驾驶员应每月按时缴纳上交款和其他相关费用。

4、驾驶员应定期按时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学习教育活动。

5、驾驶员应服从公司统一调度和安排,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6、主驾驶员聘用副班驾驶员的,应与副班驾驶员签订协议,并在公司登记备案,副班驾驶员和主驾驶员一样,其经营过程的各种行为受公司的相关制度约束。

7、出租车驾驶员挂牌服务,仪表端庄,用语文明礼貌。

8、出租车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各种交通规则,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

9、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中必须文明守法经营,严格禁止一切违规行为和损害乘客和公司利益的行为发生。

出租汽车安全管理制度

1、出租公司设专门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处理出租车各种安全事故。

2、各出租汽车严格按公司要求购买足额商业保险和交通强制险及承运人险。

3、各出租车驾驶员应持有相应的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并符合驾驶出租车的其它有关规定。

4、各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应当遵守各项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章行为。

5、出租车驾驶员应当注意充分休息,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得超载。

6、在营运过程中,文明驾驶,不开快车,不开“英雄”车,不开霸王车和赌气车,保护自身及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7、出租车驾驶员应对车辆进行经常性的检修,保证车况良好,消除安全隐患。

8、对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驾驶员依照经营合同可作解除合同处理。

9、对于全年无事故的出租车,公司在年终给予奖励。

安全责任考核制度

为使安全责任的落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有人负责,特制定本办法。

1、本公司实行董事长、总经理领导下经理负责制,出租汽车监督必须实行安全责任管理,层层制订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标准。

2、公司每月举行召开一次安全例会,通报当月安全生产情况及

应当注意事项。

3、各部门、各类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实行责任制考核。

4、各部门、各类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落实到位,并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实行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5、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实行分级考核的办法。

6、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采用日常考核与安全检查同时进行。

7、建立安全监督跟踪台账,特别是出租车技术维护、年审年检、从业者资格及身体健康状况,营运安全等必须做到警钟常鸣。

8、两公司每月向总经理作出安全书面汇报,做到有记录、有数据、有处理结果,安全营运常抓不懈。

9、总公司每季度对安全工作实行绩效考核,奖惩与个人报酬挂钩。

驾驶员培训学习制度

1、为了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整体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两公司分别分批制订驾驶员培训学习计划及方案、学习内容、培训学习办法、考试试卷等。

2、公司每季度组织一次全体驾驶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和学习,分期分批进行。

3、培训和学习的内容包括:

(1)学习汽车驾驶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

(2)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及出租车管理相关的各种文件、规定。

(3)加强安全意识和治安防范意识学习教育,减少经营风险。

(4)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驾驶员思想觉悟、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增强履责之心,爱岗敬业。

5、公司对每次学习和培训进行结业考试,作好考勤记录,并对学习内容进行记载。对因故无法参加学习培训的驾驶员,另行安排时间补课学习。对无故不参加培训和学习的驾驶员,除责令补学外,另进行通报批评,10元/次的处罚,一年累计三次不参加学习培训,取消其年终评优资格,并列入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内容进行考评。

驾驶员奖惩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行为,激励出租车驾驶员依法守法经营,讲究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提高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1、公司对下列驾驶员予以奖励:

(1)受到社会宣传媒体报道表扬的。

(2)得到乘客来信来函、赠送锦旗表扬的。

(3)受到行业管理部门通报表彰的。

(4)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

2、奖励方式和标准

(1)公司内部通报表彰,并作为评优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2)向行业主管部门优先推荐评优。

(3)有见义勇为行为的,给予价值100元至200元的物质奖励。

(4)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服务优质的,给予50元至100元的物质奖励。

(5)得到社会和行业高度评价,展现本公司良好品牌形象的,

给予价值300以上的物质奖励。

(6)评选“优质服务车”“优秀的哥的姐”等标兵作为重要依据。

3、对于有下列行为的驾驶员,本公司视情节而定给予相应的处罚

(1)未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的,责令限期改正。

(2)不服从公司和行业主管部门管理、不服从公司统一调度安排的,给予50元至100元的处罚。

(3)驾驶员在服务中被乘客投诉经查属实的,不得参与评优活动,并作出严肃处理。

(4)营运过程中服务态度恶劣、乱收费、拒载、故意绕道、拾到乘客财物拒不交还以及其他被社会媒体和公众曝光的恶劣行为,给本公司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给予100元至2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应责令其停止营运,或解除与驾驶员的经营合同。

投诉登记处理制度

为了搞好出租车文明窗口,树立浠水城市新形象,自觉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业,特制定投诉登记处理制度。

1、出租车公司投诉电话登记处理乘客投诉,投诉电话:0713-4234567。

2、乘客投诉营运人员强行按高于实际价格收费、漫天要价,经查证属实的,责令当事人向乘客退还多收的车费,向乘客赔礼道歉,公司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3、乘客投诉营运人员拒绝服务,经查证属实的,责令该当事人向乘客赔礼道歉,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4、乘客投诉营运人员中途甩客,经查证属实,已收取车费的责令当事人向乘客退还车费,并赔礼道歉;未收取车费的向乘客赔礼道歉,并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5、乘客投诉营运人员态度恶劣,污言秽语,不尊重乘客人身权利、与乘客发生纠纷,经查证属实的责令当事人向乘客赔礼道歉;造成乘客身体受伤、财物受损的,依法给予赔偿,公司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6、乘客投诉营运人员拒绝提供车票,经查证属实的,责令当事人补给乘客发票,并向乘客赔礼道歉,公司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7、乘客投诉遗失财物在车上,经查证确系营运人员拾得的,责令司机无条件退还,已造成财物损坏的,依法给予赔偿,对于乘客确实遗失财物在车上但司机未拾得或乘客不知道车牌号码及所属公司的投诉,公司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

8、有上述任何一种情况而遭乘客投诉的营运人员,公司另视情况给予10元至20元的处罚,并取消其参加该年度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资格。

9、对投诉人每季度出现两次以上实行召回戒勉谈话教育,屡教不改,实行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罚款,情节恶劣的,坚决终止合同。

收费公示制度

1、公司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便于社会监督公司严格执行国家财务收费政策,保护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自身合法权益。

2、凡按国家规定的审批权限和程序制定的财务收费,均应实行公示。公示的主要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范围、计费单位、投诉电话等。

3、公司要通过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方式,向社会和出租车承包人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通过收费报告单等方式向社会和出租车承包人报告本年度公司收费情况,让出租人承包人了解公司的实际收费与规定的收费是否一致。

四、设立的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的制作材料、规格、样式,应根据实际情况及动态管理、长期置放和清楚方便的要求进行规范。要尽可能独立置放,位置明显,字体端正,实用规范。遇有损坏或字迹不清的,要及时更换、维修或刷新。

五、财务收费公示的内容,事前必须经过县价格、财政主管部门和和出租车业务主管部门的审核。公示收费的内容,要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及范围等。禁止将越权收费、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乱收费行为通过公示“合法化”。

六、遇有政策调整或其它情况变化时,公司要及时更新公示的有关内容。

【出租车公司的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出租车行业奖惩制度03-31

公司奖惩制度_公司奖惩制度范文04-01

公司前台奖惩制度_公司前台奖惩制度办法04-03

公司奖惩制度03-22

公司奖惩制度03-24

出租车驾驶员奖惩制度05-08

公司考核奖惩制度_公司考核奖惩制度范文04-02

[热]公司奖惩制度07-08

公司奖惩制度(必备)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