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电子行业员工奖惩制度

电子行业员工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5:1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子行业员工奖惩制度

公司实行奖罚分明制度。奖励采取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法,对犯有过失行为的管理人员,坚持以教育本人和他人为目的,思想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并对情节严重者从重处罚的原则,以书面形式写出检查存档。对各种功过行为采取以下办法实施奖惩。

电子行业员工奖惩制度

一、 处罚

1、 上班迟到或中途溜号在20分钟之内的,每次扣20元,迟到超过20分钟或早退作旷工半天论处,超过4小时作旷工一天论处,公司、车间组织的例会、培训、加班、义务劳动视同上班。

2、 上班时睡岗、脱岗的,每次扣20元。

3、 工作时间嬉戏、打闹、聊天、大声喧哗、干私活、看非专业书报、打游戏、打牌、下棋的、玩手机的每次扣10元。

4、 工作上消极怠工的,每次扣20元。

5、 在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或拖沓现象的,每次扣20元。

6、 工作中出现差错的,每次扣20元,情节严重或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除赔偿相应损失外,每次扣50元。

7、 工作中效率低,应及时解决的问题未解决,或未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某项工作的,每次扣20元。

8、 每出现一次产品质量问题,每项扣10元,问题严重的,每项扣20元—50元;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承担全部损失。

9、 在生产、卸粮、仓储区域等公司明令禁止的场所吸烟,每次扣

500元。

10、 酒后上班的,每次扣100元;因此影响工作的每次扣200元。

11、 在上班时间酗酒闹-事、打架斗殴者,每次扣300元。

12、 参与赌博者,每次扣30元。

13、 在厂区或车间、办公场所乱扔果皮、纸屑、方便袋、乱倒饭菜、茶叶或其他杂物的,每次扣10元。

14、 赤脚、穿拖鞋、穿高跟鞋、穿短裤、穿裙装或袒胸上班的,每次扣10元。

15、 未经批准,擅自带外来人员入厂参观的,每次扣20元。

16、 对公司设备有故意破坏行为的,除按情节做出相应赔偿外,每次扣20元。

17、 未经允许,上班时间会客或打私人电话及公话私用的,每次扣10元。

18、 故意攀折、损坏、挪用公司花草、树木的,每次扣10元。

19、 不按规定熄灯、断电、节水(汽)、关窗、锁门的,每次扣10元。

20、 未经批准,擅自留宿外来人员的,每次扣10元。

21、 在员工宿舍乱拉电线、安装电路、新设插座或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没收)的,每次扣100元。

22、 有违反工艺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行为(本制度明确规定处罚的除外)的,每次扣20元。

23、 包装工未按要求封口、搬运工未按要求码垛的,每次扣20元。

24、 机动车辆及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擅自操作的,每次扣10元。

25、 不遵守公司保密制度,泄露公司机密事务或文件的,每次扣30元。

26、 工作中舞弊、弄虚作假、伪造各种报表、运行记录或票据的,每次扣20元。

27、 造谣生事、欺骗讹诈或暴-力威胁等行为,影响公司、个人声誉,阻碍工作开展的,每次扣30元。

28、 未经公司相关领导批准,擅自离开公司外出的,每次扣20元,由此造成后果的公司不负责任。

29、 打架斗殴、行凶、帮凶、纠集邪-恶势力来公司闹-事的,每次扣100元,情节严重的,一律开除厂籍,并追究法律责任。

30、 偷盗公司或个人任何物品的,一律开除厂籍,并根据情节赔偿及追究法律责任。

31、 不参加公司或车间(科室)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加班或义务劳动的,每次扣20元。

32、 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打击报复的,每次扣30元。

33、 利用职权损害公司利益,除按情节做出相应赔偿外,扣30元—100元。

34、 不履行公司出入公司登记、检查制度的,每次扣20元。

35、 不通过正常渠道或聚众超过3人反应问题的,每次扣30元。

36、 影响公司生产、办公生活等工作秩序的,每次扣30元。

37、 随地大小便的,每次扣30元。

38、 无正当理由,不服从领导工作安排的,每次扣40元。

39、 在禁烟、禁火区未经主管领导同意,擅自动用明火的,每次扣50元。

40、 非紧急情况,动用消防器材的,每次扣30元。

41、 不择手段、采取不正当竞争者,每次扣50元。

42、 撕毁、涂改、粉饰公文或公告文件的,每次扣30元。

43、 遗失经管的文件、机件、物件或工具的,除赔偿外,扣20元。

44、 张贴、散发煽动性文字、图书、图片或散播其他不良信息,破坏员工与公司关系的,每次扣50元。

45、 在公司卫生检查中,被认定为不合格区域的卫生负责人,每次扣10元。

46、 公司组织的活动中,要求写出书面材料不按时完成的,每次扣20元。

47、 管理人员如需陪同客人吃饭,要注意文明,非公司批准不得饮酒,否则每次扣50元。

48、 在工资计算和发放中,有人情工资、虚假行为的,每次扣责任人全额工资,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赔偿公司相应损失。

49、 在设备维修、保养和操作中,因工作严重失误造成损失的,每次扣50元。

50、 请假或休班未以书面形式上报公司领导签字的,每次扣10元。

51、 请假应最少提前12小时,临时请假的,每次扣10元(有医院病历除外)。

52、 无故旷工的,每次扣三天工资。

53、 未完成手头工作休班的,每次扣20元。

54、 因休班影响工作或导致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每次扣20元。

55、 未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中的任何一项,每次扣10元,情节严重的,每次扣30-50元,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并赔偿公司损失。

56、 未履行值班职责的,每次扣10元。

57、 公司规定的相应记录不健全的,(如安全生产会议记录、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各种计量记录等),每次扣20元。

58、 做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每次扣50-100元,并赔偿公司损失,情节严重的,并追究法律责任。

59、 管理人员有收受职工或他人贿赂的,一经查实,每次扣100元。

60、 有违反其他规定的每次扣10元。

二、奖励

1、对车间工艺提出合理技改方案,经实施有效益的,每次奖100元。

2、对公司或车间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认定采纳的,每次奖50元。

3、全年不出现任何过失扣分行为的,奖50元。

4、全年出现过失行为不超过3次的,奖50元。

5、为维护公司形象,作出突出贡献的,奖50元。

6、弘扬正气,为保护公司财产,防止或者抢救事故有功,或为公司提供重要信息,使国家和公司利益免受重大损失的,每次奖100元。

7、服从领导安排,及时完成顶岗等工作的,每次奖10-30元。

8、原粮收购完成目标计划且工作延时较多的,每人每月奖50-200元。

9、全月无安全事故,奖该部门(值)100元。

10、本值全月无停车事故,奖当值200元;全部无停车事故,奖设备部门400元。

三、产量、质量及能耗奖惩按绩效工资方案及相关办法进行考核。

四、实施方案

公司对奖罚实行总经理审批制,由值长(主管)开具奖、罚单,经分管副经理审核后报总经理审批。奖惩金额计入当月工资。

公司员工奖惩制度2016-08-14 22:29 | #2楼

第一条 为严明纪律,奖惩分明,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率,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第三条 适用范围:全体职工 对职工的奖惩实行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经济奖惩为辅的人原则。

第四条

第五条

奖励办法 本公司设立如下奖励方法,酌情使用:

第六条 有下列表现的职工应给予通告表扬:

第七条 有以下表现的职工应给予奖金奖励

第八条 有以上表现,公司认为符合晋级条件的予以晋级奖励。

第九条 奖励程序如下:

第十条 处罚办法

第十一条 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以以下处罚:

第十二条 职工有以下行为给以警告处分:

第十三条 职工有以下行为者,给予记过处分:

第十四条 职工有以下行为者,给予降级处分:

第十五条 职工有以下行为者,给以辞退处分:

第十六条 职工有上述行为,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提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第十七条 职工有上述行为造成公司经济损失的,责任人除按上条规定承担应负的责任外,按以下规定赔偿公司损失;

第十八条 企业领导发现本企业职工犯有本《制度》第三百九十三条规定的行为时,应及时向监察部或监察委员会报告;职工也可向上述部门检举、揭发任何人的违纪违章行为,要求处理。

第十九条 监察部监察委员会接到报告、检举、揭发,立即报经总经理或董事局批准后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完毕,监察部或监察委员会提出《处理意见书》呈报总经理或董事局批准,交有关部门执行并通知受处分人。

第二十条 给予职工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应当慎重决定。必须弄清事实,取得证据,经过一定会议讨论,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允许受处分人进行申辩。

第二十一条 调查、审批职工处分的时间,从证实职工犯错误之日起,开除处分不得超过2个月,其他处分不得超过1个月。

第二十二条 职工对所受惩罚存异议者,应于处分决定后七日内,陈诉理由申覆之,并以申覆后之核定作为公司最后之决定,当事者不得再存异议。

第二十三条 受处分的职工,在处罚事项未了结之前,不得调离公司(公司宣布辞退、开除的除外)。

第二十四条 本制度由人事课制定,经总经理、董事长核准后公布施行,修正时亦同。

公司员工奖惩制度2016-08-14 12:21 | #3楼

第一章 总 则

1、为加强公司经营管理,明确奖惩的依据、标准和程序,使奖惩公开、公平、公正,更好地规范员工的行为,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鼓励和鞭策员工积极上进,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2、公司提倡奖惩制度与严格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以严密的考核为依据。在奖励上,要针对员工为公司做出的贡献大小,而采取不同的形式奖励;在惩处上,对违犯公司规章制度,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者,给予严肃处罚。

第二章 奖 励

第一条:奖励范围

如有下列情况,公司将予以奖励:

1、对公司有突出贡献或提出有益的合理化建议并取得重大成效者;

2、为国家、社会立功,为公司的社会形象做出贡献者;

3、获得政府、社会或行业专业奖项,为公司争得重大荣誉者;

4、个人业务、工作业绩完成优异者;

5、为公司节约大量成本支出或挽回重大经济损失者;

6、顾全大局,主动维护公司利益,具有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者;

7、符合公司设立的其他奖励条件者。

第二条:奖励项目

1、年度业绩奖:每年由公司组织对各部门及员工进行年度考核,

具体考核标准由公司统一制定。奖项设为公司优秀员工、优秀管理者、优秀团队奖等;

2、公司根据经营状况每年评选相应奖项;

3、即时奖励: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和员工的表现及时给予的奖励。

第三条:奖励方式

1、通报表扬:由公司对有关人员进行通报表彰。

2、即时奖励:公司根据相关人员的贡献临时拟定,以红包发放。

3、奖励假期:除员工正常可以享受的假期外,还可以得到公司额外的奖励性假期。

4、奖励旅游:由公司负担获奖员工的旅游费用。

第四条:奖励程序

员工受奖应由部门评选,部门主管审核,报人力资源部考核,最后上报总经理审批,由总经理决定奖励级别与方式。员工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

公司设立的统一奖励标准上报董事会审批后,由人力资源部组织实施,经总经理核实后在公司内公布奖项。

第三章 惩 罚

对于违犯公司制度的各种行为,公司将视情节轻重、后果大小、认识态度程度进行惩罚。

第一条:惩罚种类

分为经济处罚和行政处罚。经济处罚包括:罚款、取消奖金;行政处罚包括:批评、警告、记过和辞退。根据员工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公司将采取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

第二条:处罚细节

1、员工有下列行为者,处以批评的行政处罚,同时处以经济处罚。

1)迟到、早退、不遵守公司工作纪律者。

2)不能及时、认真清扫自己的卫生区,办公区(桌面、地面)凌乱,不整洁者。

3)接听电话不礼貌,使用不规范用语,影响公司形象者。

4)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衣冠不整影响公司形象者。

5)在食堂就餐,浪费食物,乱倒饭菜者。

6)在所管辖区域内有长明灯、长流水者。下班后所辖区域窗户未关,所用电器(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电源未切断者。

7)工作时间内手机关机,无法取得联络者。

8)工作时间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书籍、网站,做与工作无关事情者。

9)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不及时办理,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又不及时反馈,贻误工作者。

10)因指挥、监督不力造成事故情节较轻,经济损失在500元以下者。

11)一个月内违纪三次(含)以上者。

2、员工有下列行为者,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公司将根据违纪的严重性,处以经济处罚。

12)工作中发生意外却不及时报告公司者。

13)知情不举,隐瞒他人的违纪行为者。

14)搬弄是非、挑拨离间、中伤他人、损害团结、谩骂吵闹,影响

正常工作秩序者。

15)不服从主管人员合理指导,屡劝不听者。

16)对能够预防的事故不积极采取措施致使公司利益受到2000元以内经济损失者。

17)年度累计违纪三次(含)以上者。

3、员工有下列行为者,处以记过的行政处罚,同时公司将根据违纪的严重性,处以经济处罚。

18)泄露公司秘密事项,但对公司利益未造成损害、情节较轻者。

19)不服从上级领导工作安排,对上级指示或有期限要求,无故未能如期完成致影响公司权益者。

20)违反部门工作流程,给工作造成损失,且损失在2000元以下的。

21)虚报业绩、瞒报事故而蓄意妄取成绩、荣誉和个人私利者。

22)对能够预防的事故不积极采取措施,致使公司受到2000—10000元的经济损失者。

23)年度累计警告二次(含)以上者。

4、员工有下列行为者,处以辞退的行政处罚,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4)对同事暴-力威胁、恐吓,恶意攻击或诬害、伪证、制造事端、妨害团体秩序者。

25)对下属正常申诉打击报复经查事实情节严重者。

26)擅自挪用公-款和同事财物,或者有贪污盗窃行为者(同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7)滥用职权,恣意挥霍公司财产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者(同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8)利用工作之便和业务关系请客、送礼、受贿为个人谋取好处者(同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9)无理取闹、聚众闹-事、打架斗殴、影响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者。

30)故意损坏公司重要文件或公物者。

31)因违犯国家法律法规被司法机关拘留、审查或追究刑事责任者。

32)以不正当手段窃取公司机密,并向外界泄露、宣示、收受好处者。

33)擅自涂改各种原始记录、单据、合同者。

34)无故旷工四天以上(含四天),不服从或拒绝执行上级指令者。

35)玩忽职守,致使公司蒙受10000元(含)以上经济损失者,并负赔偿责任。

36)严重违犯公司劳动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损害者。

37)违反职业道德,泄露公司机密,使公司蒙受损失者。(同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8)伪造或变造或盗用公司印信严重损害公司权益者(同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9)参加非法组织,经劝告不改者。

40)年度内累计记过三次(含)以上者。

第三条:处罚程序

对员工处分一般情况由员工所在部门主管提出,经人力资源部调查

审核通过,上报总经理决定后执行。

员工受到惩罚处分时,由人力资源部出具书面惩罚通知,并在公司内公示,同时记过以上的处罚记入本人档案,受到开除处分时,人力资源部应向劳动人事等有关部门备案。

第四条:处罚申诉

给予员工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应澄清事实,取得证据,经公司讨论,慎重决定。

在批准职工处分以后,如果被处分者不服,可以向董事会申诉,但在公司未做出改变原处分的决定以前仍按原决定执行。

第四章 附 则

第一条:本制度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制定、解释,并监督执行。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

第三条:本制度凡有与国家法令、法规有抵触之处,按国家法律执行。

二0一四年八月六日

【电子行业员工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客服行业奖惩制度03-31

医院员工奖惩制度_医院员工奖惩制度范本04-01

员工奖惩制度03-31

员工的奖惩制度03-22

出租车行业奖惩制度03-31

电子行业面试技巧04-04

电子行业如何创业05-18

员工培训的奖惩制度04-07

餐饮员工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