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高一学生军训总结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

时间:2022-05-09 10:10:52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

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

接受军训是每一名高一新生必须参加的一项集体教育活动,也是新生入学的必备条件之一。我校2015年级高一新生军训从9月1日开始至9月10日结束,历时10天,参训学生1000余人。军训以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观念、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作风为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军训成绩显著!本次军训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下,形成了职责分明,相互配合的组织体系。按照学校军训指导思想,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在学校体育老师及体院教官的训练下,加强了纪律性,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现总结如下: l、学校重视 安排周密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提高自身素质,学校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以政教处为首的军事训练团,负责军训的筹划、准备及实施工作。为了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政教处暑假期间多次与承训教官—河北体院的领导,协商军训事宜,并着手制定《2015年新生军训计划》和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准备。军训期间,校领导及各处室领导都非常重视,深入训练场检查、指导军训工作。学校各处室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了军训工作的完成。

2、严格训练 保证质量

学校共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军训期间严格训练管理,是提高军训学生军事理论和自身素质的根本途径,也是学生实现军训

“掌握基本军事技能知识,增强国防观念,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的根本保证。针对这次参训学生的特点,为保证军训质量,做到四严:一是严格教官的示教。从教官的自身形象、教学等每个环节,从严要求,严格把关;二是严格对教官的要求。这次军训的教官,是经过武警教导队严格筛选,把能力强,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过硬的人员抽调到这次军训中当教官;三是按训练科目的安排实行劳逸结合,采取军事训练与军事理论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在训练之余,各教官还教同学们唱一些革命歌曲,并组织同学们拉歌,既调动了训练积极性,又活跃了气氛,既增强了团结精神,又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娱乐氛围,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四是严把质量关。为确保军训质量,严把质量关,训练中,每位教官把自身所学的本领,灵活运用到训练之中,并根据学生领会动作强弱等特点,采取分层次进行训练,帮扶相结合。并针对检查、军训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讲解,逐一过关,从而保证了军训任务按质按量的完成。

3、严格管理 提高素质

在整个军训期间,严格按照《高等院校军事训练教学大纲》的要求,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确保了军训期间安全稳定。一是注重抓作风、纪律培养。依据各项管理手段,加强了同学们的队列作风,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同学“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意识,达到训管结合,培养作风的目的。二是建立了新生军训考勤表。每天出操前进行点名,登记出勤情况,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

假。从训练到日常管理,教官们都严格按照军训的要求办事,上面要求做的就坚决做好,不符合要求的事坚决不做,增强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三是严格训练场的管理。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在休息期间,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严格要求,做到准时出操、准时训练、准时休息、准时收操。四是统一了内务。组织同学们整理了内务,统一了标准,并进行了检查评比,规范了同学们的内务秩序。

4、训练刻苦 成效显著

这次军训,时间比往年长,增加了5天的训练量,而且气候比较炎热,同学们对所学的内容都比较陌生,但每一个同学都能端正训练态度,把这次军训当作一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安下心来训练,静下心来带着问题思考。白天,在高温的训练场上,在火热的太阳下面,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一身汗。晚上,还撰写军训心得。同学们在军训体会中写到:军训是一次提高国防知识和增强自身素质的好机会。通过军训,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为之振奋,我们的意志倍加顽强。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自军训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军队生活的快乐与艰辛,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性,认识到国防力量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这次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同学们普遍感觉是:苦中有乐,累中有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有的同学身体不好仍带病坚持

训练,不拖后腿;有的同学为了不影响班里的荣誉、系里的荣誉,自己加班加点训练,这种训练劲头,在军训中处处可见,蔚然成风,一直坚持到最后。就是由于这种精神,这种风气,这种激-情,大大地激发了全体同学的军训积极性,为安全、胜利、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军训效果

在汇操过程中,参加汇操的班都能够做到精神饱满,姿态昂扬,认真听口令做动作,为班级、为整个排组争荣誉。就是由于这种精神大大激发了全体同学的军训热情,为安全、胜利、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一周的军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意识,从小就树立起“祖国安危在我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庄严使命感,认识到新一代高中生不仅要认真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还要努力拼搏,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

通过军训,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坚强的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作风。军训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求同学们通过军训,磨练自己。通过一周艰苦的训练,逐步培养了同学们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如何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支配自己的行动的目标。

通过军训,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学生们懂得了齐心协力,

才会取得成功;要团结友爱互助,要有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才能把自己磨练成一个有用的人。通过军训,我们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

通过这次军训,学生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心理承受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精神风貌也焕然一新,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明显增强,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与此同时,在军训过程中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少数学生的吃苦精神不够,存在一定的偷懒现象。这些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条件相对较好,在进入学校门之前他们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之下,生活上娇生惯养,没想到进入第一次军训是如此的劳累,因此军训开始时有怕苦怕累的想法;一些学生的身体素质较差,缺乏必要的身体锻炼;个别学生集体意识薄弱,时间观念淡薄。通过军训,这种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军训是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起点,通过军训,学生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通过军训,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

正如学生说的:“这五天,我们很充实,酸甜苦辣都有,我们都经历了,但这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以后我们将经历更多坎坷艰险,我们必须坚持。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变得更坚强了,我们的意志磨砺了。”

高一新生军训总结2016-08-23 17:40 | #2楼

在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8月,全体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为期十天的军训徐徐落幕。昨日训练的口号依然在耳边响起,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那种喜悦、兴奋、自豪和感动,时刻萦绕在脑海与心灵深处。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医务室全天开放,医疗小组随时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最大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我们虽然站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苦”乃军训之首。这些苦让我们明白并相信军训是我们正式进入学习生活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锻炼,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

这次军训建立了许多欢乐的友情,不单让同学们在军训的日子里学会同甘共苦、励志前进,进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通过这次军训还使得我们来自全省各地的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了难能可贵的情谊。这让我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快的融合、更好的互相沟通、互相学习!

与教官的情谊是复杂的,教官们近乎完美的人格魅力,让我们对教官产生了新的理解和敬仰.教官可以说是我们的老师,在训练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也可以说是我们的朋友,在生活中幽默诙谐,与我们打成一片。教官身上的那种乐观开朗也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会出现,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我们又多了几分战胜它们的勇气!

军训收获经过了这次军训,我们获益良多,收获彼丰。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加强,学会了更好的生活,学会了团队精神,学会了自信,学会了拼搏;锻炼了意志,锻炼了毅力,锻炼了品格;以健康、潇洒、精神、自信的姿态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页。

军训,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火热的熔炉,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美,谁就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就是这盛夏最美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今天,我们在汗水中磨练意志。明天,我们将为母校增光添彩。生命如火,誓言如歌。百米冲刺靠千日苦练,一朝争先要几载寒窗。梦想,激-情,在训练场中用顽强拼搏点亮;理想,渴望,在人生路上和信念一起激荡。让我们发扬共和国-军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精神,刻苦训练,脚踏实地。把军人的纪律、军人的作风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让我们像雄鹰一样,冲破蓝天,超越梦想,展翅飞翔。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我们高一新生的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出色地完成了训练任务,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为青春再谱一曲高歌。

炎炎烈日下,广阔天地间,时间早已见证了我们坚定的意志。只要我们坚持到最后,我们就是胜者!不管再荆棘、再坎坷的道路,我们都要走下去。因为勇敢是我们的口号,因为执着是我们的信念,因为坚强是我们的永恒。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属于我们的青春!

高中学生个人军训总结2016-08-23 9:14 | #3楼

高中学生个人军训总结一

在炎炎的烈日下军训确实是很累的,延续六天的军训生活圆满落幕。这次不仅仅只是军训,而是以军训来训出我们的集体凝聚力。现在我们身在一个集体中,我们需要的是团结,我们只有团结才能共同进步。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参加各类活动,我们都需要团结。

这次军训我算是倒霉吧,在这六天里,我每天都发烧。我多想请半天假好好休息下,但是,当我找到教官或班主任时,我还是忍住了,没有说出我的想法。因为我一想到,如果我请假,126班不就是一个不完整了,那还能说是一个集体吗?我不能做出这样自私的决定。

我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会操的那天我确实坚持不住了,走路一摇一晃的......慢慢一想,五天的艰辛都坚持下来了,就最后这一天,我不能做一个落伍的人。我也参加了会操,我们班拿了第一,这也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次把握旬明白了一个道理:为了整个集体,不搞个人专裁,因为我们都是这集体中的一员,我们要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高中学生个人军训总结二

六天,感觉就是眼睛闭了又开,开了又闭......很快很快,快到让人无法适应;军训,感觉就是又苦又累,但在苦和累中又有着许多的开心和满足感,就好像在享受。教官,一群我们都无法忘记的人,虽然只有6天,但教官的嗓子变得更哑了,和第一天的清脆响亮到离别时的沙哑沉重,都令我无法忘怀;武警,一个让我们这些青年人都万分激动的词语,虽然我只接触了一小部分,但我却为我们能有他们这群人而自豪,他们天天都要训练,就是为了我们安定而和-谐的生活,在辛苦都不怕,即使是生病了都要坚持。

这六天里我逐渐明白一个道理:有收获就一定会有付出,但有了付出却不一定会有收获。有时候就算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却不能得到什么,就像军训的比赛,不可能班班都是第一名,一定会有几个班没有名次,但这些班也付出了许多许多。当我们付出却得不到什么时不要埋怨,因为这没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自己身上找到不足的地方,这样我们也有了收获,因为我们找到了自己的缺点,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地。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并不会感到孤独,因为我们有陪伴我们前行的同路人;有为我们设计阻碍考验我们的人;有领我们走上路的父母;有给我们帮助的朋友.......我们的道路因为有了他们而不会感到孤单寂寞,同时,他们的路也因为有了我们而不再黑暗。

高中学生个人军训总结三

进入高中,同学们的生活揭开了新的一页,开始了新的篇章。高中是新的知识的殿堂。这里有学识渊博的教师、丰富的学习资料、浓厚的学习气氛和美好的校园环境。同学们入学后要学会的第一件事是学会学习。学会了学习,那就等于掌握了“点金术”。

为此,同学们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还要积极调整学习的心理。第二件事是要学会生活,要有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学会理智地驾驭生活,养成文明、良好的集体生活习惯。第三件事是学会做人,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要学会独立思考,切勿盲目从众。今天的高一新生,多为独生子女,心理优越感强,但自理、自立和自制能力较差。需要确立远大的理想和近期的学习目标,并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做到天天有进步,年年有提高。要融入学校这个大集体之中,热爱校园生活,维护学校荣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使自己通过三年的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担负起推动国家发展的使命。

1、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教官们虽没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也没传授什么宝贵的经验,但他们却让我们得到了人间最有价值的精神,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吃苦的精神,加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性,这比我们学到任何书本知识都更值得铭记于心。

2、同学们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决不能存在拖沓懒散、凑付应付的思想。

3、同学们学习和发扬武警官兵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要不怕艰苦,克服困难,善始善终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一张张精神饱满的脸,一声声洪亮的口号,一个个整齐有力的动作都是军训的成果。

4、明确了纪律观念,严格按照军训作息时间训练,有事请假,不迟到、不早退。

5、做到了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相互督促,共同提高。不能对同学的困难漠不关心,不因琐碎小事而产生矛盾。

6、我们的口号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7、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军训,磨练自己的意志,强化自己的组织纪律性,形成良好的班风,形成团结向上的竞争意识,为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书写灿烂动人的第一乐章! 

高一军训总结2016-08-23 23:15 | #4楼

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高一新生来到军区,共同完成了七天紧张、严格、艰苦的军训。 

七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营中度过的七天,绝对是不平凡的七天。 

七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在艰苦的训练中,我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营赋予了我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在互相帮助中,我们慢慢的成长了,从骄生惯养到独立生活。军营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军营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 

七天的军训,一个又一个的考验。我们只有经历它,才能够磨砺自己,使自己更加坚韧。我们只有战胜困难,承受风雨,才能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军训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更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军训的滋味如同五味瓶夹杂在一起,我们品尝了;但它不能够只是一刻的味觉。我们要保留着其中的精华,让军营中学到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以至于整个人生。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相关文章: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12-30

【热门】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4-01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热门】04-01

【推荐】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4-01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热】04-01

【热】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4-01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推荐】04-01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荐】04-01

【精】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4-01

高一军训学生总结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