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的感言

时间:2022-05-09 10:47:30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初中军训的感言

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小学的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过去了。而今,我离开了小学,满怀期待来到了株洲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涯。我的感觉是一切是那么的新奇,那么的令人向往,我渴望在这一片广阔的天地里让自己越飞越高!今天,我开始初中生活的第一课——为期5天的军训。尽管是军训的第一天,但我已经体会到了军人的神圣与伟大,也感觉到了我们这些独生子女的脆弱与娇气。

初中军训的感言

首先,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几名教官为我们演示了几套擒敌拳法,教官熟练的拳法和协调的动作以及不怕死的精神,让我们大开眼界,几个同学更是站起来高声叫好。此时此刻我感受到军人不但要有坚强的意志,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俗话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意思是只有受到真正艰苦的人,才能成为坚强有为的人。接下来有一位教官来到我们面前,我仔细打量打量了他:一身橄榄绿军装彰显出威武;一顶军帽衬托来英俊!经他自我介绍,我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我们69班的训练教官——戴教官。他将我们排成了4横排,指导我们练习站军姿。戴教官首先给我们示范了一下,我也跟着做了起来,两手紧贴裤线,两脚脚尖分开成60度,脚跟并拢,抬头挺胸,两肩后张,身体向前倾,目视前方。站在那里本身没有什么难的,可一动不动的站着就困难啦,它需要很大的意志力和良好的耐力,按教练要求,即使有蚊子叮咬也必须保持姿态挺拔!

十分钟、二十分钟

我渐渐有些坚持不住了,感觉腰酸脚痛。可我一想到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我就咬咬牙,挺过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酸痛和劳累在腰间堆集,但坚实、挺拔与不屈也在充实我的身体!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而且我收获的不只是耐力,还有坚毅、勇

敢与不屈,还有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休息!”教官的嘴巴里终于说出了令我期盼已久的词语,我浑身一瘫,就坐在了地上。可是没坐了几分钟,又被教官叫了起来,我想起了平常部队训练的战士,他们的训练比我们要艰苦的多,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和当逃兵的。穿上军装,就意味着纪律,橄榄绿中露出威严!想到这,我打起精神,爬了起来,迅速回到了我指定的位置。我想我会坚持到最后的!

接下来教官教给我们几个基本动作:转身、稍息,我都能按要求完成。在我心目中的军营充满教官的训斥声,可是在这没有训斥声,没有责骂声,只有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声。在休息时,我们还一起唱了营歌,不知怎么的今天的曲子显得格外动听;歌词显得格外振奋;我们的声音显得格外洪亮!整个训练过程充满友好和和-谐。

今天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一个队伍如果不团结,不合作,这个队伍就是一盘散沙,就没有凝聚力,没有战斗力,如果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第一天的军营生活使我难忘,让我向往。今后的训练将日益艰苦,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开创出一片美好的天空!

永远齐步走

株洲外国语学校 69班 陈奕嘉

总算度过了军训的第二天,回到家又一次感到腰酸背痛。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更痛一些。在今天的军训过程里,又苦又甜又充实

今天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在风雨棚里训练。在训练前教官告诉我们,今天训练的科目是齐步走。在 训练开始前,教官要求我们站15-30分钟的军姿。我想齐步走,多简单呀!上小学的时候,一上体育课不干别的,就是先练齐步走。所以,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儿!跟我有一样想法的同学还很多,教官也象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于是要我们先走了一遍,结果我们走得是“稀哩哗啦”, 只见得教官连连摇头!看来这齐步走绝对没我想象的那么容易。教官于是就先让我们练习“走”:先练手臂的姿势,左臂在前右臂在后,大家这样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会,我心想:教官该让我们换手或者休息了吧?可教官没有这样,他一个劲儿的对我们说:“把后臂抬高!站直了,在军姿的基础上做!不要低头!眼睛别乱看!不准说话!”然后又开始检查各个横排的人手臂是否在同一个高度,有没有打弯。原来这齐步走,不光是简单的走,还要有严格的“整齐” !这时我的胳膊早已又酸又痛了,当在教官检查别人时,我就想偷偷地把胳膊放松一点,休息一下。可是我转念一想,军训,或许就是考验一个人吧,考验他的独立性、自觉性,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如果大家都象我那样,这支队伍就不可能整齐了!我不愿做损害集体的人,我一定要完成教官说的每一个动作,做个真正的独立、自觉、能够吃苦耐劳的人,我一定会在这些橄榄绿中胜出的!随后,我们开始原地练习、一横排一横排的练习,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齐步走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几个女同学一起练习,每一次成功,我们都会开心不已,这是成功的笑。而当我们其中某人出错误时,我们会互相帮助,直到做对为止!看着同学们开心的笑,我猛然发现 : 就在军训过程中,陌生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渐渐多了起来,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我想这又是军训的另一个作用:互不熟悉的人进入同一

个班学习,成为同学,是军训最先让我们彼此认识,在一起联络友情,一起在军训中成长!是军训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会更好地团结合作!军训不光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齐步走在我们刻苦的练习下,不但步伐整齐,而且叫声也洪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此时此刻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

在下午时,我们主要练习的是转边。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同样费了我们很大的力气才完成的一般。我们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坚持,学会一个人的好并不是好,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那首响亮的《团结就是力量》教会我们只要万众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今天的军训是第二天了,但是仍然感到有一种新鲜感,但是更多的感觉只有酸痛,疲惫与麻木。今天,我真正体会到了“齐步走”的含义,“一枝独秀不是春”,我坚信我会同我们班全体同学一道在这些橄榄绿中胜出的!

心灵的长征

株洲外国语学校 69班 陈奕嘉

今天是第五天了,完全没了新鲜感,也慢慢忘了劳累和辛苦,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留恋、一种快乐的感受。

凌晨三点二十分,闹钟打破寂静,我赶紧起床整理好东西,向学校出发。因为今天我们要以一个军人的身份进行一次“长征”,这一路是漫长的,同样也是令人期待的!五点整初一的全体师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五点二十分随着“出发”的号令,充满期待的长征之旅开始了!看着一股“绿流”向前流去,我的心中充满无限感慨,听着自己的脚步声溶入大家的脚步声中,我的身体就象注入了一股强大的令人振奋的力量,这是一种来自于集体的力量!走着走着,同学们耐受不了寂寞,不知是谁起的头,我们唱起歌来,“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听着洪亮的声音,看着同学们团结一致的步伐,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团队的力量。

五里、十里、二十里

目标在靠近,胜利在招手。在途中,有不小心扭了脚的,有累的走不动的,可是他们没有停下,没有退缩。扭了脚的,旁边同学扶着,坚强的向前走;走不动的,男同学自告奋勇,帮忙背包,执着的向前走。我被这些同学感动了,军训,让他们的意志如此坚强,让他们的心灵如此美丽!军训,让我难以割舍,让我留恋,这美好的时光我将铭记终身!

“长征”终于在我们不服输的精神作用下、在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中胜利完成了。到达目的地时,我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心中充满了自豪感。今后的路不管是否充满了荆棘,是否四处坎坷,我都会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朝胜利迈去

长达三个小时的“步行长征”结束了,她不但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心灵。她是我在军训过程难以忘怀的活动!

初中军训感言2016-08-24 11:51 | #2楼

7天的军训终于在回家的快乐与和教官离别的难过中落下了帷幕,可以说每位参加军训的同学都对这次军训有着特殊的感受:军事训练的艰辛﹑与同学互相关心共同进步的快乐﹑对家人的想念等。而正是这种种复杂的感情交织成为融合了酸甜苦辣的军训生活。 

军训的艰苦是大多数为独生子女的我们这代人出发前所无法体会的。16人一间的拥挤寝室﹑没有油水的四菜一汤﹑卫生状况极差的洗手间,这些让我们的心理防线在还未开始训练的第一天便彻底崩溃。接下来的训练则更加艰辛。我们每天早起晚睡,体验烈日的曝晒﹑暴雨的打击﹑蚊虫的叮咬。一周下来,大家个个晒得又红又黑,许多人被烈日晒得脱皮﹑中暑;被大雨淋得感冒。每个同学从内心都恨透了这可恶的军训。也就因为这样,每个同学都不愿意放弃,因为我们从军训中深深体会到我们平时生活的幸福。 

军训生活中有辛苦也有快乐,快乐便在于与曾经陌生的同学互帮互助成为朋友。虽然军训艰苦,但为了班集体的荣誉,大家顶着烈日认真训练,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虽然最后我们在分列式比赛中失败了,但同学们齐心合力仍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拔河比赛第三,唱歌比赛第三等。当班级获得荣誉时,望着同学们一张张笑脸,我便能深深体会到班集体的温暖并发自内心地为336班而自豪。 

都说没有出过远门的人无法体会想家的滋味。是呀,军训时我才能更深切地体会到家的温暖,父母对我的关心。每晚看见他们发来的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我便感动得心潮澎湃。也正是如此,我才更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七天的军训过去,要感谢的人也很多。首先要感谢班主任老师老师,不论太阳多大,他总守在同学们身边,为同学们装水,打气。一次我对老师摇头,希望他别为我们倒水了,他却以为我说那不是我们班的水瓶,有这样的好老师,我们又怎么能不好好训练嫩呢?还有教官,他们虽然对我们十分严格,但也如同我们的好兄弟。在听说他一个月只有280元工资,当年没考上大学才来当兵时,我们都十分同情他,也为自己有这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而知足。当我们告别一同奋斗了七天的两位教官时,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了。但他们用自己的钱为我们买水,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都说人的本性很难改变,但我们确实在这七天中改变了许多。我们学会了珍惜亲情,友情,师生情,战友情;更学会了珍惜幸福生活。这短短七天也许会改变我们的一生。 。

初中军训感言:军训的收获2016-08-24 18:26 | #3楼

当老师宣布“107班的会操成绩是90.9分”时,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在军训的几天里,有新看的汗水,有成功的喜悦。有伤心的泪水,有成长的感慨......

记得几天前,我们还是一群不受约束、嘻嘻哈哈、经不起半点挫折的孩子。但军训以后,我们更坚强了,更稳重了,更有责任感了。这一切都代表着我们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8月26日下午,我们开始了愉快的军训生活。

太阳烘烤着大地,我们站在那炽热的太阳底下,流着汗水,不时的擦着脸上的汗水,用手给自己扇着风。

“都立定站好,不许动,要有个军人的样子!”教官大喝一声,“把大拇指放在食指第二节,双手紧贴裤缝,脚站成八字形,迅速立正!”

我们马上按教官的口令做好动作,刚开始,还感觉挺好玩的。因为我发现,站军姿原来这麽简单。

可是,短短五分钟后,我们的想法就变了。此时的我,衣服已被汗水湿透,脚后跟有点疼,而且,站军姿时必须一动不动,弄得我浑身上下难受得很。但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只能坚持下去了。

又站了一会儿,我的脚后跟象肿了似的。一阵阵火辣辣的疼,腿也站麻了。被太阳晒得眼都睁不开了。军训可真够苦的。我开始怀疑我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底。

一下午的军训总算结束了。我感觉浑身都累软了。我在心里暗暗决定:明天坚决不来了。

可是第二天,我一想起老师那严厉的目光,一想起最后一天各班之间还要比赛,迫不得已,还是来了。不过,第二天的训练倒轻松了不少。我们除了站军姿,又学了一些其他的动作。虽然还是很累,但给军训增添了几分新奇的色彩。

后来的两天,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渐渐低了,也不把教官说的话放在心上。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还经常犯一些教官强调过好多变的错误。导致教官为了我们嗓子都喊哑了。看到教官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很自责,并下定决心,在最后的比赛中,为了班级,为了自己,也为了教官,一定要哪个好成绩,以我们的实力,我坚信自己能行!

比赛在30号上午如期举行了。我们是第15个上场。在操场上看别的班比赛时发现,我们班是着装最整齐的,这更让我们信心大增。

轮到我们上场了,同学们都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操场。“全体同学,向左看齐!”我们都马上向左看齐。咦?我们这排怎么少了一个人?我的大脑飞速旋转着,管不了那么多了,赶快补空缺吧。

因为太着急,教官喊立定我们都没听见,还在左右跑动......

后来,我们竟然得了倒数第二名。听到这个令人沮丧的成绩时,我不由自主的流泪了......

必死结束后,老师帮助我们分析失败的原因。原来,我们的失败,就是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有一个学生肚子疼没有上场。这次的失败,就是让我们总结经验,这会推动我们走向成功。

愿我们这群初生的小鸟,能经受住风雨的洗礼,飞得更高、更远。

【初中军训的感言】相关文章:

初中真实的军训感言05-09

初中军训收获感言05-09

初中军训感言开头05-09

初中入学军训感言05-09

初中军训感言3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言250字05-09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言2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言100字05-09